行政事業單位財務支出管理細則

2021-03-04 07:40:28 字數 1489 閱讀 1782

一、借款

1、各單位借款要填寫《借款單》。現金借款只限3種情況①差旅費;②備用金:監測站和環科院限額50000元;其它單位限額5000元③經主管局長批准的應急需要。其餘一律使用支票。

2、現金借款超過20000元的要提前1天提出申請,以便財務中心預備充足的現金或履行必要的審批程式。

3、各種借款應及時辦理報銷手續,除備用金外,借款原則上要在一周核心銷。

二、報銷

1、財務報銷日:星期

二、星期四。

2、機關車隊和各事業單位應指定一名報賬員,負責借款和報銷業務。

3、原始憑證要求:

①真實。原始憑證要反映業務活動的真實內容。

②合法。原始憑證一般為有稅務檢印的正式發票或有財政檢印的行政事業性收費收據,非經營性收據僅限於機關和事業單位代收的資料費、培訓費或會議費等適用。

③完整。原始憑證上要註明日期、經濟業務內容、數量、單價、金額、填寫人,接受單位名稱,開據單位的財務專用章(發票專用章)。

④準確。原始憑證大小寫金額一致,沒有塗改、挖補痕跡。

三、有關費用支出的具體規定

1、辦公費。購置辦公用品發票應註明具體商品名稱、單價、數量。發票未註明的,要另附商品明細表,並由經辦人和單位負責人簽字。

2、車輛費。各單位的車輛實行「單車核定,總額包乾,超支不補,結餘獎勵」的管理辦法。年初各單位根據車況和任務提出單車預算,由車隊隊長、辦公室主任、各單位領導、財務中心、規劃財務處、紀檢監察室、主管財務副局長組成評議組,對車輛的各種費用進行核定,制定車輛的全年費用總額。

車輛費用預算執行的總責任人是機關車隊隊長和各單位領導,機關車隊和各單位將責任分解落實到駕駛員,並制定獎懲措施。車輛集中加油、維修和保險的定點單位要經招標確定並報紀檢監察室備案。結算維修費用時,要附車輛維修明細。

3、會議費。各單位召開會議應優先在省局安排,並在機關食堂就餐,在局外舉辦會議的,要事先經主管財務副局長同意。會議費核銷實行預決算制度,並經主管局長審定(附表1:

《會議費預算審批表》)。

4、招待費。局機關的招待費除特殊情況外,實行定點制度,按《政務接待制度》的規定辦理,定點酒店報局紀檢監察室備案。集中結算時,附簽單明細履行審批程式。

其它單位實行總量控制,招待費不超過本單位全年經費的2%。報銷招待費必須註明事由。

5、出國費。各單位人員出國,首先應明確經費**渠道,動用自身經費的,需經局長同意後辦理出國任務批件,由國際合作處負責編制費用預算。回國後10日內編報出國費決算,並經國際合作處審核,出國團長簽字後報銷。

6、專案協作費。各單位諮詢服務、科研課題等專案需要向協作單位支付款項的,必須有合作協議,協議簽訂前要經業務主管局長同意,簽訂的協議要報紀檢監察室備案。

7、專家諮詢費。各單位發放專家諮詢費,統一填製《專家諮詢費發放表》(見附表2)。超過個人所得稅起徵點的(現行起徵點為800元),要按規定計算代扣代繳個人所得稅,並註明專家的身份證號碼。

8、印刷費。局機關印刷業務統一由文印中心承辦,需要外委印刷的,必須事先徵得主管財務副局長同意。各單位常年外委印刷的定點印刷廠要經招標確定並報局紀檢監察室備案。

附表1附表2

行政事業單位財務管理

一 行政事業單位的財務管理包括 預算管理 收入管理 支出管理 採購管理 資產管理 往來資金結算管理 現金及銀行存款管理 財務監督和財務機構等項管理。二 支出預算包括 人員支出 日常公用支出 對個人和家庭的補助支出 專項支出。人員支出預算的編制必須嚴格按照國家政策規定和標準,逐項核定,沒有政策規定的專...

的行政事業單位財務制度

各類專業好文件,值得你 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冊,應有盡有 各類專業好文件,值得你 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冊,應有盡有 精品文件就在這裡 各類專業好文件,值得你 教育,管理,制度,方案手冊,應有盡有 行政事業單位財務制度 預決算管理制度 第一條單位預決算是國家財政預決算的組成部分,實行統一領導 ...

行政事業單位綜治總結

三 加大資金投入,夯實工作基礎 針對 培訓學員人數多,層次多,人員雜,流動性強,人員不好控制的特點,今年,我們在健全安全監控防範體系的基礎上,重點加大對消防和安全應急方面的投入,一方面對學校所有消防設施進行檢查,缺失的購置補齊,如有些消防栓,配件不全,影響使用,我們重新配齊。另一方面,對一些安全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