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辦公室文秘工作職責

2021-03-03 21:21:15 字數 2510 閱讀 2928

第一條總則

1.為加強公司行政事務管理,理順公司內部關係,使各項管理標準化、制度化,提高辦事效率,特制定本規定。

2.本規定所指行政事務包括檔案管理、印鑑管理、公文列印管理、辦公及勞保用品管理、庫房管理、報刊及郵發管理等。

第二條檔案管理

1.歸檔範圍:

公司的規劃、年度計畫、統計資料、科學技術、財務審計、勞動工資、經營情況、人事檔案、會議記錄、決議、決定、委任書、協議、合同、專案方案、通告、通知等具有參考價值的檔案材料。

2.檔案管理要指定專人負責,明確責任,保證原始資料及單據齊全完整,密級檔案必須保證安全。

3.檔案的借閱與索取:

(1)總經理、副總經理、總經理辦公室主任借閱非密級檔案可通過檔案管理人員辦理借閱手續,直接提檔;

(2)公司其他人員需借閱檔案時,要經主管副總經理批准,並辦理借閱手續。

借閱檔案必須愛護,保持整潔,嚴禁塗改,注意安全和保密,嚴禁擅自翻印、抄錄、轉借、遺失。如確屬工作需要摘錄和複製,凡屬密級檔案,必須由總經理批准方可摘錄和複製;一般內部檔案經總經理辦公室主任批准方可摘錄和複製。

4.檔案的銷毀:

(1)任何組織或個人非經允許無權隨意銷毀公司檔案材料;

(2)若按規定需要銷毀時,凡屬密級檔案須經總經理批准後方可銷毀;一般內部檔案,須經公司辦公室主任批准後方可銷毀。

(3)經批准銷毀的公司檔案。檔案人員要認真填寫、編制銷毀清單,由專人監督銷毀。

第三條印鑑管理

1.公司印鑑由總經理辦公室主任負責保管。

2.公司印鑑的使用一律由主管副總經理簽字許可後管理印鑑人方可蓋章,如違反此項規定造成的後果由直接責任人員負責。

3.公司所有需要蓋印鑑的介紹信、說明及對外開出的任何公文,應統一編號登記,以備查詢、存檔。

4.公司一般不允許開具空白介紹信、證明,如因工作需要或其它特殊情況確需開具時,必須經主管副總經理簽字批條方可開出。持空白介紹信外出工作回來必須向公司匯報其介紹信的用途,未使用的必須交回。

5.蓋章後出現的意外情況由批准人負責。

第四條公文列印管理

1.公司公文的列印工作由總經理辦公室負責。

2.各部室列印的公文或其他資料須經本部門負責人簽字,交電腦部列印,按價計費。

3.公司各部、室所有列印公文、檔案,必須一式三份,交總經理辦公室留底存檔。

第五條辦公及勞保用品的管理

1.辦公用品的購發:

(1)每月月底前,各部、室負責人將該部門所需要的辦公用品制定計畫提交總經理辦公室;

(2)總經理辦公室指定專人制定每月辦公用品計畫及預算,經主管副總經理審批後負責將辦公用品購回,根據實際工作需要有計畫地分發給各個部、室,由部、 室主任簽字領回

(3)除正常配給的辦公用品外,若還需用其它用品的須經總經理辦公室主任批准方可領用;

(4)公司新聘工作人員的辦公用品,辦公室根據部、室負責人提供的名單和用品清單,負責為其配齊,以保證新聘人員的正常工作;

(5)負責購發辦公用品的人員要做到辦公用品齊全、品種對路、量足質優、庫存合理、開支適當、用品保管好;

(6)負責購發辦公用品的人員要建立帳本,辦好入庫、出庫手續。出庫一定要由領取人員簽字;

(7)辦公室用品管理一定要做到文明、清潔、注意安全、防火、防盜、嚴格按照規章制度辦事,不允許非工作人員進入庫房。

2.勞保用品的購發:

勞保用品的配給,由總經理辦公室根據各部、室的實際工作需要統一購買、統一發放。

第六條庫房管理

1.庫房物資的存放必須按分類、品種、規格、型號分別建立帳卡。

2.採購人員購入的物品必須附有合格證及入庫單,收貨時要當面點清數目,檢查包裝是否完好,如發現短缺或損壞,應立即拆包清點數目,如發現實物與入庫單數量、規格不符時,庫房保管員應向交貨人提出並通知有關負責人。

3.物資入庫後,應當日填寫帳卡。

4.嚴格執行出入庫手續,物資出庫必須填寫出庫單,經公司辦公室主任批准後方可出庫。

5.庫房物資一般不可外借,特殊情況須由總經理或副總經理批准 ,辦理外借手續。

6.嚴格管理帳單資料,所有帳冊、帳單要填寫整潔、清楚、計算準確,不得隨意塗改。

7.庫房內嚴禁吸菸,禁止無關工作人員入內,庫內必須配備消防設施,做到防火、防盜、防潮。

第七條報刊及郵發管理

1.報刊管理人員每半年按照公司的要求作出訂閱報刊計畫及預算,負責辦理有關訂閱手續。

2.報刊管理人員每日負責將報刊取回並進行處理、分類、登記, 並分別送到有關部門。有關部門處理後,一周內交回辦公室由報刊管理人員統一保管、存檔備查。

3.任何人不得隨意將報刊挪作他用,若需處理,需經總經理辦公室主任批准。

第八條附則

1.公司辦公室負責為各部室郵發信件、郵件。

(1)私人信件,一律實行自費,貼足郵票,交辦公室或自己送往郵局;

(2)所有公發信件、郵件一律不封口,由收發員登記,統一封口,負責寄發;

(3)控制各類**信。凡因公需**者,須經各部室主任批准,總經理辦公室登記後方可郵發。

2.本規定如有未盡事宜或隨著公司的發展有些條款不適應工作需要的,各部門可提出修改意見交總經理辦公室研究並提請總經理批覆。

3.本規定解釋權歸總經理辦公室。

4.本規定從發布之日起生效。

辦公室文秘工作職責

1 負責總經理的辦公服務工作。2 負責組織撰寫或校對以公司名義上報外發的綜合性的文字材料 負責組織起草總經理會議材料。3 負責公司文秘業務指導。4 負責公司辦公會的有關事宜,並辦理會議議定事項。5 負責督促 檢查 催辦上級批件,公司領導批件及總經理辦公會議定事項的辦理工作。6 負責辦理人大代表建議 ...

行政辦公室工作職責

1,文秘工作 在單位領導下,協助領導擬定工作計畫,起草工作總結及領導交辦的其它檔案.審核各職能部門以單位名義發出的各種報告,檔案初稿,力求做到文字通順,符合公文規格.做好印鑑工作.2,情報資訊 及時收集各種與本單位本部門相關的資訊,為單位行政布置工作提供依據.3,收發檔案 負責行政檔案的收發登記,轉...

行政辦公室工作職責

行政主管職責 一 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組織管理,做好綜合協調,任務督導檢查,認真落實公司領導的工作指示,當好參謀助手 管理機關事務。二 深入調查研究,及時發現問題,提出意見建議,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服務領導,團結員工,凝聚和發揮團隊整體效能。三 督促檢查 協助總經理對重大決策 會議決議 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