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辦公室工作職責

2021-04-21 07:05:12 字數 1685 閱讀 1570

1,文秘工作

在單位領導下,協助領導擬定工作計畫,起草工作總結及領導交辦的其它檔案.審核各職能部門以單位名義發出的各種報告,檔案初稿,力求做到文字通順,符合公文規格.做好印鑑工作.

2,情報資訊

及時收集各種與本單位本部門相關的資訊,為單位行政布置工作提供依據.

3,收發檔案

負責行政檔案的收發登記,轉遞傳閱和保管利用工作.

4,宣傳工作

參與組織對黨的教育方針政策的宣傳;對外宣傳.

5,接待,聯絡

接待上級領導及外單位來賓;根據工作需要,做好與上級相關單位的聯絡與交流.

6,行政記錄

做好行政會,例會記錄;做好行政人員外出記錄.

7,內部協調

做好各職能部門的協調配合工作,傳達布置有關工作.

8,調研,溝通

深入到職工進行調查與研究,了解教職工的意見和建議,及時向領導匯報.

9,督促,統評

時刻提醒職工遵守法律法規,職業道德規範和本部門規章制度;督促檔案的使用並做好記錄,彙總各職能部門考核結果.

10,檔案管理

認真做好檔案,資料的統計,分析,編研工作,指導檔案人員做好各類檔案的收集,整理,歸檔工作並及時將檔案資料送交校檔案室.

1、根據單位黨總支(黨委、支部)、行政管理的要求,認真貫徹落實黨政各項工作。

2、承辦上級黨、政交辦的各項工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任務。

3、圍繞工作中心,做好上傳下達,將部門的工作情況向領導反映,並及時反饋給部門,對於領導布置的工作認真落實到部門,同時做好檢查查。

4、樹立辦公室工作無小事的思想,認真做好辦文、辦會、辦事工作,全心全意為職工服務。

5、加強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工作能力,當好參謀,做好助手。

6、努力增強主動性,預見性和系統性,充分發揮辦公室綜合協調作用。

7、強化督促檢查力度,確保黨委、行政決策部置的迅速落實和執行。

8、時刻牢記服務宗旨,確保辦公室日常工作的正常有序運轉。

辦公室崗位職責

為了營造乙個和諧、文明、規範有序的後勤辦公體系,提公升後勤保障綜合水平。真正使其在企業管理中突出基本位置,在生產建設中發揮其應有的保障作用,特制定本崗位責任制:

1、貫徹執行領導的意見決策,聽從領導的合理化意見和業務範圍內的點評與指教。

2、收集有關安全生產與礦山資源方面的專業素材,掌握最新出台的涉煤新聞動態。

3、負責有關檔案資料的傳閱督辦,並做好收文與發文的轉接與保管工作,加強重要檔案的保密度。認真做好檔案,資料的統計,分析,編彙工作,指導檔案人員做好各類檔案的收集,整理,歸檔工作並及時將檔案資料送交校檔案室。

4參加、布置、安排各類會議並做好記錄,對所有記錄分清性質分類進行整理留存,以便查閱。

5、起草有關檔案及材料,制定各種制度,對本單位月度、年度整理工作總結。

6、負責有關檔案資料的保管與收集,並做好發放與**工作,確保資料非正常流失。

7、做好上級部門的招待工作,應付上級的實擊檢查,避免因招待不周、言語過失,給企業造成不必要的麻煩,注意企業整體形象。

8、監督檢查後勤保障如:食堂、澡堂、環境衛生、住宿、等各項工作,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確保後勤保障有序進行。

9、配合領導協調村礦關係,對來客來訪的周邊村民熱情接待、耐心解釋,並形成記錄,將矛盾維持處理到萌芽狀態。

10、負責職工的證件收集、檔案留存,對新增人員與辭退職工嚴格登記,並做好考勤記錄。

11、愛崗敬業、堅守崗位,完成領導安排的其它臨時性工作。

行政辦公室工作職責

1,文秘工作 在單位領導下,協助領導擬定工作計畫,起草工作總結及領導交辦的其它檔案.審核各職能部門以單位名義發出的各種報告,檔案初稿,力求做到文字通順,符合公文規格.做好印鑑工作.2,情報資訊 及時收集各種與本單位本部門相關的資訊,為單位行政布置工作提供依據.3,收發檔案 負責行政檔案的收發登記,轉...

行政辦公室工作職責

行政主管職責 一 緊緊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強化組織管理,做好綜合協調,任務督導檢查,認真落實公司領導的工作指示,當好參謀助手 管理機關事務。二 深入調查研究,及時發現問題,提出意見建議,做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服務領導,團結員工,凝聚和發揮團隊整體效能。三 督促檢查 協助總經理對重大決策 會議決議 重...

行政辦公室工作職責

木壘縣民政局黨組分工和科室負責人及職責 黨組書記 副局長夏元勤同志 主持民政局黨組全面工作,負責人事 黨風廉政建設 黨建 精神文明建設,分管雙擁 優撫安置 城市解困 基層政權建設 社群建設 社會福利企業和下鄉駐村工作 黨組成員 局長努爾道拉同志 主持民政局全面行政工作,分管救災救濟 社會救助 財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