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教學反思

2021-03-04 07:38:55 字數 452 閱讀 9274

三.教學方法

我談談教學方法的有效性。 基於任務型教學方法,預設了聽力前**,聽音選擇,閱讀後獲取有效資訊,小組合作找細節,跟讀後兩兩合作表演對話,等環節完成各學習任務。 閱讀分通過學生skimming, careful reading 來實現。

讓學生在自主閱讀,及與老師的互動中了解文章的主要內容。小組合作學習過程中,學生分享研究,對文章的細節及主旨和解題技巧有了更深層次的理解。我認為本課的教學方法是可行的。

四.教學總結

最後談一下本課的不足和成功之處。不足表現在教師的課堂用語主要是以漢語為主,在今後的教學中要適當增加英語課堂教學。學生練習的時間在最後乙個環節較少,學生談論時間教倉促,應多給予學生談論時間,充分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成功之處在於,師生配合默契,各個環節銜接自然,指令清晰,思路明了,教學構思明確合理,課堂活躍,學生回答積極,提問的人數多,面廣,位置分布均勻。整節課課堂氣氛其樂融融。

英語教學反思

四 教師要講究提問 啟發的藝術 教學提問是教學的重要手段和教學活動的有機組成部分。bellack 1996 曾指出 在所進行研究的課堂上,教學程式的核心是教師的提問,學生的回答,經常還有老師對學生的回答所做出的反應。課堂提問的有效性直接決定著教師教學的質量和教學水平。在公開課上經常會發現教師 逼供 ...

英語教學反思

5.建立良好的師生關係,經常反思一下每次考試的不足爭取下次讓他們不犯同樣的錯誤,以提高自己的成績。安素萍一 樹立信心,明確目標 信心是動力,目標是方向。我們知道初一英語生詞多,課文長而且難,聽 說 讀 寫要求高。學生在學習中將會遇到許多困難,因此,信心十足,目標明確是成功地進行英語教學的乙個重要因素...

英語教學反思

橫樑初級中學陳雪坤 新課改倡導全人教育,強調課程要促進每個學生身心的健康發展,培養學生良好的品質和終身學習的能力,新課改提倡交流與合作 自主創新學習,課程改革的成敗關鍵在於教師,教師是課程改革的實施者。下面我簡單地回顧 反思這一年多來帶八年級英語教學工作。一 面向全體學生,為學生全面發展和終身發展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