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2021-03-03 21:19:50 字數 908 閱讀 1350

其次,要平等地對待每一位學生,尊重人格,嚴慈相濟。《數學課程標準》「基本理念」中的第一條說:「義務教育階段的數學課程應突出體現基礎性、普及性和發展性,使數學教育面向全體學生,實現:

人人學有價值的數學;人人都能獲得必需的數學;不同的人在數學上得到不同的發展。」《數學課程標準》中的必須「面向全體學生」的表述是貫穿於新課程標準的一條紅線。教師要「目中有人」切實關懷每個學生,開發每個學生的潛能,為每個學生的成才提供機會。

人性中最寶貴的是受到別人的尊重和賞識,保護學生的自尊心,尊重學生的主體地位,讓他們體驗人生的價值,並提公升這種價值,這才是真正的教育、成功的教育。要讓孩子感到你是一棵大樹,把綠陰覆蓋在他們身上;讓體罰和變相體罰遠離文明的場所。當然,作為教書育人者,也不能對學生的不良現象放任自流,寬嚴有度才是愛,做到嚴慈相濟。

第三,要有敏捷的思維,開拓眼界、拓寬思路。機智地處理課堂教學中的偶發事件,實質就是或因勢利導,或拋磚引玉,或移花接木,巧妙地把話題轉移,擺脫眼前的窘境。這就要求教師必須具有敏捷的求異思維、發散思維,才能左右逢源,化險為夷。

第四,要有豐富的學識。有句話: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就要有一桶水,我覺得不對,在資訊**的時代,一桶水遠遠不夠,要開鑿一眼泉,有了源頭活水才能勝任今天的教學。

」開鑿一眼泉,就是教師要終身學習。在當今資訊化時代,知識的更新程度是驚人的。在教育教學中涉獵的範圍不能侷限於課本上的知識,還要走出課本,善於拓展相關的知識,用知識武裝自己的頭腦,融匯到教育教學活動中,保護學生愛問為什麼的好習慣,讓自己的課堂更充實、更豐富。

如果教師能做到精通專業,又上知天文、下曉地理,並善於運用心理學的知識和原理,就能信手拈來,馳騁自如,找到偶發事件與教學任務之間的聯絡。

讀書的生活是精彩的、高尚的、幸福的,教師更要把讀書當成生活的一部分並學以致用,時時用全新的教學理念來支撐自己的教育教學工作。讀了本書,給了我很大的影響,在今後的工作中我還需不斷地學習以充實、以發展。

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白雲靜 通過一學期的業務學習,使我進一步了解到教師職業的神聖,同時也感責任的重大。我們不僅學到了豐富的知識,還進一步提高了業務素質,下面我從以下幾個個方面談談我對本學期業務學習的一點感受和心得體會 教師要具有無限的愛生之心。霍姆林斯基說過 教育的技能全部奧秘就在於熱愛每個學生。從教育心理學的角度出發...

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教師 楊倩 教師是 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肩負著為祖國的建設與發展培養人才的歷史使命。怎樣才能不辜負 人類靈魂工程師 這一光榮的稱號,怎樣才能完成黨賦予的培養人才的責任,這是每個教師必須認真對待並要用實際作出回答的問題。我認為,好教師首先必須有敬業精神,要畢生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要做到這一點,就應充分認識...

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精選教師業務學習心得體會 三篇 今天,懷著無比激動的心情,第一次參加了本園業務培訓,主要分為兩塊內容,一是馬燕老師主持的 如何備課 第二個是由費利群老師主持的原本特色 剪紙 一上午下來讓我收穫良多,同時也引發了我的一些思考 我覺得成功的一節教學活動都要經過教師的精心鑽研和精心打造,這才是教師的一節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