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人事部工作總結

2021-03-04 07:25:15 字數 2162 閱讀 4857

2023年上半年人事部工作總結

轉眼間2023年上半年已經過去,回上半年來的工作,人事部在公司領導的關心指導和各部門同事的支援與幫助下,在本部門員工的共同努力下,較為順利的完成了本職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也有不足之處,現將這半年的工作情況總結如下:

(一)、主要完成的工作

一、員工招聘方面

截止2023年6月末,公司有員工144名,新員工14名,新員工佔10%。2023年末員工157名,員工減少13名。

努力開拓招聘渠道。比如:在付費58同城招聘的基礎上,開通免費招聘網:

前程無憂(試用)、智聯招聘(試用)、百姓網招聘。在人力資源群中發布招聘資訊。在附近張貼招聘簡章。

與職業技術學院合作,吸收服裝設計專業的學生做車工。在生產繁忙的季節錄用部分兼職員工,降低用工成本,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表一:2023年6月末員工基本情況彙總表

表二:員工保有率統計表

表三:各部門員工人數對比表

表四:新員工佔比表

表五:員工年齡結構對比表

以上資料反映:1、車間一員工、行管人員平均年齡下降,員工年齡結構得到優化。2、車間

二、車間三員工平均年齡上公升(符合年齡自然上公升規律)。

二、員工培訓方面

1、新員工崗前培訓27人次,其中在職新員工14人次,新員工培訓率100%。

2、2023年上半年組織其他培訓18次,其中外訓9次。具體見下表:

三、處理勞動問題、爭議方面

及時處理員工反映的各種勞動問題,沒有因主觀工作失誤造成勞動糾紛。2023年上半年處理勞動關係事務列舉如下:

1、完成處理***的住院費用問題。

2、處理車間二包裝工xx對車間主任的投訴問題。

3、處理車間二檢驗員xx因產品工價下調而辭職的問題。

4、協調處理xx、xx離職,xx工作內容變動,xx工作內容臨時調整的問題。

5、處理車間三員工投訴物業部封車間窗戶的問題。

6、協調處理xx、***調崗工作。

7、完成行管人員***、***、xx離職前的溝通工作。

8、處理車間一車工xx要求增加補貼的事宜。

四、薪酬、績效考核方面

2023年上半年主要工作:①完成崗位分類及薪資標準、員工晉級通道表。②組織完成高管級管理人員的2023年度目標責任協議書,擬定生產部、銷售部的部門級管理幹部2023年度目標責任書的擬定。

③組織部門級(已簽訂年度目標責任書的)管理幹部月度績效考核評分表的修訂。④配合物業部完成相關管理制度及考核方案。

(二)存在的主要問題

回顧2023年上半年的工作,自己覺得還有許多不足之處,主要有:

1、人事工作日常事務頭緒多、涉及面廣,每一項工作都需要認真對待,自己在工作中存在一些疏忽之處。

2、績效考核的運**況沒有達到預期目標。如何激發員工工作能力、提高效益是企業面臨的重要課題,因此,如何完善績效考核,有效執行績效考核仍是2016下半年的工作重點之一。

3、培訓方面雖然在新員工崗前培訓的基礎上,增加了協助部門組織員工技能培訓,但離培訓規劃的要求還遠遠不夠。

4、人事管理是一項技巧性比較強的工作,因自己資歷的侷限,有些問題考慮得不夠周全,個人能力有待進一步提高。

(三)2023年下半年的工作目標和重點

一、完善勞動管理。進一步完善行管人事管理制度,規範工作流程,特別是填補人事管理制度方面的漏洞,控制勞動糾紛,降低勞動風險。

二、推進公司系統建設。完善組織架構、工作分析,重塑薪酬、績效體系、構建招聘體系、生涯規劃體系、人才培養。配合公司生產體系、營運體系的建設。

三、加大員工招聘力度。一是,引進實用型、有一定工作經驗的管理人員,來充實管理隊伍,做到優勝劣汰。二是,常年招聘新車工,努力在穩定老車工的基礎上,引進和留住新車工。

四、加強員工培訓工作。圍繞公司年度培訓計畫。爭取做好以下四點:

一是,逐級落實培訓計畫,除本部門做到新員工100%培訓以外,督促各部門對員工進行技能培訓。二是,選擇和確定靈活多樣的培訓方式,內訓、外訓相結合。三是,對重點崗位員工做好職業生涯規劃。

四是,檢查培訓效果,做好培訓後的跟進工作。

五、推進企業文化建設。努力營造和諧的勞動關係。

半年來,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將工作做好,但距領導的要求還有不少的差距,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要在思想上不斷進取、行動上嚴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職業素養和管理水平。認真履行好人事管理的職能,扎扎實實的把各項工作做好,力爭工作有所創新,工作能夠上乙個新的台階!

人事部:***

2023年x月x日

行政人事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4員工培訓 上半年新員工對 員工手冊 公司制度培訓的覆蓋率100,每週各部門開展的業務培訓平均1 2次,組織個別業務部門經理參加陽光團隊的拓展活動。在四月,組織了主管以上的員工前往.參觀,學習別人的管理經驗,找出自身不足。初步建立員工培訓檔案 培訓課程計畫及相關培訓資料等,計畫於下半年具體實施。...

行政人事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行政人事部2011年1月 8月份工作開展情況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彈指之間,2011年已經過半。回顧半年來,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對行政人事工作的關心與支援,極大地鼓舞著行政人事部員工的工作幹勁,激勵大家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工作中,經過半年多時間的磨合與歷練,行政人事部員工的業務技能更加嫻熟,工作...

行政人事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行政人事部全體同事堅持部門內各個崗位的職責,工作不放鬆,不斷檢查與改進,各項工作正常進行。一 2010年上半年完成的各項工作 1 組織2010年度員工考核 群眾評議 優秀員工和優秀報告的評選,以及 2010年總結表彰會。2 敦促和配合物業逐步完善公司辦公環境,年中使辦公環境有較大改善。3 人力資源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