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021-03-03 20:27:27 字數 3570 閱讀 4313

行政人事部2023年1月-8月份工作開展情況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彈指之間,2023年已經過半。

回顧半年來,公司領導及各位同事對行政人事工作的關心與支援,極大地鼓舞著行政人事部員工的工作幹勁,激勵大家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工作中,經過半年多時間的磨合與歷練,行政人事部員工的業務技能更加嫻熟,工作效率大幅提公升,與各部門配合也更加默契,工作質量明顯提高,部門人員上下一心,目標一致,緊緊圍繞集團公司2011的經營戰略目標積極努力的工作,現將2023年上半年行政人事部半年來的工作向領導做如下匯報:

人事方面

1、公司結構重組:

2023年上半年是公司營銷改革期間,公司結構重組期間參與制定營銷改制後公司組織架構圖、各部門工作職能及崗位職責、人員編制等;了解公司以往人事管理流程,在學習的基礎上進行修改和完善,讓公司人事管理工作更加趨於科學合理化。

2、招聘方面的工作:

由於體制改革市場結構發生變化,公司架構及人員編制相應改動,所以對人才的需求相應提公升,故人力資源部將招聘工作作為重中之重的工作開展進行,通過多種招聘渠道收集求職者簡歷,其中包括華商報招聘版、前程無憂、醫藥英才網等各大**、人才交流中心、校園招聘、獵頭公司,內部轉介等形式,共收集應聘人員簡歷千餘份,面試194餘人,新入職員工14人,離職人,目前營銷中心在職員工達到69人,市場薦藥師190人,為組建公司銷售團隊、建立健全員工隊伍提供一定的支援和有力的保障。

3、培訓工作:

隨著公司快速的發展及員工隊伍不斷壯大,公司領導對員工隊伍的素質有了更高要求。為了員工整體素質與公司發展齊頭並進,於是,加強員工素質建設及崗前教育培訓、學習,便成為人力資源部另外一項重點工作之一。

(1)組織員工節後工作態度與意識培訓課一次,主要內容為艾莫老師的《做最有用的員工》;

(2)按照公司6、7會議要求,制定了11年公司「三項專項」培訓計畫,並按照計畫要求,組織開展多場員工培訓活動。主要內容根據「三項」培訓要求,首先從企業文化、公司發展史及產品知識方面著手,通過本公司講師講解,使員工了解公司概況熟記企業文化、主導產品;其次對員工進行素質方面培訓,主要從心態意識方面進行調整,引導員工樹立良好的心態,主要學習企業管理應用及執行力方面的培訓**資料。課程以國學大師翟鴻燊《國學大智慧型》、啟智第一人李強老師《為自己而工作》、張元培老師《向軍人一樣完成任務》等;再者開展全公司員工禮儀培訓,通過**電教的形式對全公司員工進行員工禮儀培訓,並結合公司實際情況,製作培訓材料,使公司員工更加深入了解公司對於職場禮儀的要求;同時,由人力資源部發起,各部門領導組織、開展的公司規章制度、本部門工作流程、管理規定等方面的學習培訓,建立了以部門為主體的學習培訓體系。

目前此項工作正在進行之中,人力資源部會將此項工作的長期性延續下去。

(3)培訓結果考核與跟蹤,建立合理科學的考核機制,將所學知識理解、吃透、熟記並很好的應用到工作中去,實行理論筆試、實際操作、工作效率及業績提公升等考核方式進行嚴格考核,為公司培養具有競爭力的核心員工;

(4)培訓材料的收集。人力資源部共收集培訓**資料20餘篇,文本性材料15餘份,為後期培訓工作提供了較多有參考價值的資料。

4、績效管理工作

為了調動員工工作激情,揚長避短,持續改進和提高工作績效,在原考核基礎上重新編制《2011員工績效考核管理辦法》。此考核辦法摒棄以往考核指標的籠統模糊,無針對性,採取不同職務、不同考核內容、不同人員及不同的考核方式進行考核。考核指標分項量化,考核方式逐層打分,相關崗位結合360度考評,全面了解員工目前工作現狀及管理中存在問題,為提公升公司業績、員工素質技能、崗位調整及薪酬調整等人事變動提供重要的依據。

5、薪酬管理

上半年結合市場同行業薪資水平的調查,擬定並實施了2023年公司新的工資方案,審核聘任29名具有初高階職稱與崗位工作對口人員,並予以職稱津貼獎勵,實施全勤獎勵規定,通過此次整體工資的調整,促進了員工工作的積極性,穩定了員工的思想情緒,更適合公司的發展要求。

6、人事管理工作:

人事管理工作屬於人力資源部常規工作,也是最為繁瑣及重要的工作。在人事管理工作中,有許多關係到全體員工切身利益的工作。因此,人力資源部對於此項工作要求非常嚴謹,不容出現任何失誤。

(1)完善修改了人力資源部工作相關的制度、流程及要求等文本性材料。

(2)考勤管理工作。嚴格按照公司《員工考勤制度》執行,認真監督、檢查打卡及各部門考勤情況。每月月底根據行政辦彙總的考勤進行統計,仔細檢查考勤中出現的問題,避免出現任何差錯,並確保按時、按質報財務處核算發放工資。

(3)做好員工入、離職工作,嚴格按照工作流程操作,做好員工入職、離職溝通談話工作,及時跟蹤處理相關問題。

(4)人事檔案建立。分別建立了紙製員工檔案以及電子版員工檔案,為人事檔案索引、分類、彙總提供便利。

(5)為調動員工工作積極性,鼓勵嘉獎在職表現優秀員工,樹立員工學習典範,開展月度優秀員工評選活動,予以雙重嘉獎並以賀信形式告知其家屬。

(6)大學生見習基地單位的申請工作,為公司優秀人才引進與後期留用奠定基礎。

2023年上半年人事工作穩中有進,人員優中選精,實行末尾淘汰,充分挖掘員工潛能,做到各司其職,各盡其責、人盡其才、物盡其用。

行政工作

1、3月5日至26日保質保量完成公司辦公室裝修及辦公用具更換事宜;

2、4月5日組織參加為期3天的中西部洽談會,整個工作部門配合默契順利圓滿完成;

3、4月份順利完成由公司承辦《中華中醫藥學會會議》的前期準備和後期接待工作;

4、各種證照的檢查整理歸檔並進行年檢及更換工作;

5、基礎檔案的起草和下發,檔案整理歸檔;

6、制定修改了行政管理相關制度,並對行政管理制度進行有力監管,如員工紀律、環境衛生、辦公用品成本控制等方面;

7、組織參加6.7會議、半年度營銷總結會、建黨90周年「唱紅歌」歌詠比賽;

8、6月份完成半年度資產盤點工作,並建立新的資產登記表;

9、6月18日組織公司所有員工進行2023年體檢工作,檢查結果已通告本人並已存檔;

10、參與52期《盤龍人》雜誌的撰稿修訂印刷及後期發放工作;

11、公司客戶的接待工作,各種傳統節日福利發放及客戶拜訪工作;

12、13、行政外聯工作,及上級領導安排其它工作。

三、存在的問題

上半年,在公司領導的重視和指導下,在各部門的大力協助下,行政人事部取得了一些成績。但瑕不掩瑜。在我們部門和個人身上,仍存在著很多不足,離領導的要求還有不小的距離,其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由於行政人事部工作千頭萬緒,事無鉅細,每項工作我們主觀上都希望能完成得最好,但由於諸多因素,我們難以把每件事情都做到盡善盡美;二是對公司各部門有些工作、對個別員工的思想動態了解得不夠深入,對存在問題的真實情況掌握不夠全面,從而對領導決策應起到的參謀助手作用發揮不夠;三是抓制度落實不夠,由於公司辦公室搬遷,督促檢查難以到位,因而存在一定的重制度建設,輕制度落實現象;四是由於臨時性工作較多,對原計畫性工作有時會出現滯後完成的現象;五是對個別不按制度、投機取巧的人和事,還沒有找到最有效的應對辦法;六是對員工的培訓還沒有跟上,即使是已進行的培訓,對員工參與的隨意性還沒有施以相應的制度約束。這些都亟待我們深入探索,吸取經驗,爭取在今後的工作中加以改正解決。

上半年公司是緊張忙碌的,行政人事部工作責任重大,但我們始終以飽滿的工作熱情投入到工作中,兢兢業業,履行行政、人事等各項工作職責、執行公司的規章制度,較好的完成了各項工作。當然,行政人事部在上半年的工作中還存在不到位,不完善的地方,力爭在下半年工作中改進和糾正。隨著三毛入駐時間的日益臨近,可以預計下半年行政、人事管理等各項工作將更加繁重,要求也更高,為此,我們部門人員將更加勤奮的工作,努力做的更好!

行政人事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2.4員工培訓 上半年新員工對 員工手冊 公司制度培訓的覆蓋率100,每週各部門開展的業務培訓平均1 2次,組織個別業務部門經理參加陽光團隊的拓展活動。在四月,組織了主管以上的員工前往.參觀,學習別人的管理經驗,找出自身不足。初步建立員工培訓檔案 培訓課程計畫及相關培訓資料等,計畫於下半年具體實施。...

行政人事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行政人事部全體同事堅持部門內各個崗位的職責,工作不放鬆,不斷檢查與改進,各項工作正常進行。一 2010年上半年完成的各項工作 1 組織2010年度員工考核 群眾評議 優秀員工和優秀報告的評選,以及 2010年總結表彰會。2 敦促和配合物業逐步完善公司辦公環境,年中使辦公環境有較大改善。3 人力資源管...

人事部2023年上半年工作小結

2014年上半年工作總結 李若鑫 隨著夏季的到來,2014年已經過去一半,這也是玉鷹實業重要的一年 廠房擴建 生態園審批通過 上岩棉生產線等,這標誌著我公司的進一步發展壯大!上半年除了人事工作外還有李綱紀念館 總經理布置的其他任務等。以下是我上年您工作匯報 一 人員現狀 總部現有員工50人,工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