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公室管理職責

2021-03-04 07:17:46 字數 1193 閱讀 2698

湖南路橋建設集團公司橋梁四公司

巫奉高速a21標專案經理部

管理檔案編號:hnrb-橋四-qeh-004-13

辦公室科室及崗位職責

一、辦公室職責

1、負責編制本專案職工培訓計畫並報批,落實特殊工種培訓和其他工種培訓,使其持證上崗。

2、負責安全生產、文明生產的培訓和具體實施。

3、負責環境保護、勞動保護和職業健康保護具體實施。

4、做好宣傳發動工作,維護正常的施工秩序,樹立良好的企業形象,有效促進安全生產、文明施工。

5、負責編制本專案的《資源、能源節約管理辦法》,並具體實施。

6、統一採購和發放日常辦公用品,確保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

7、負責編制本專案的《環境因數臺帳》,識別重大環境因素影響制訂預防措施,並落實。

8、負責建立人事台帳。

二、崗位職責

(一)、主任

全面主管行政辦公室工作,帶領全體員工團結一致、齊心協力,為搞好辦公室工作積極開展工作。具體職責如下:

1、充分發揮紐帶作用,做好上傳下達工作,同時廣泛收集各類資訊並及時反饋到經理部,以便領導正確決策。

2、做好上級領導及外來人員的接待工作,完成對上級部門及各業務往來單位工作人員的接待任務,保持工作的協調性與銜接性。

3、加強對人員的管理,抓好勞資工作。掌握工作人員的勞動情況,保證按勞取酬。

4、負責編制職工培訓計畫,實施並管理特殊工種和其他工種的培訓,以及安全、文明生產管理培訓。確保本公司相關人員素質均能滿足各自崗位規定要求。

(二)、科員

配合辦公室主任,積極主動地履行自身職責,使行政工作日趨完整、系統。

1、辦好會務。辦公室工作人員將根據具體情況對會議時間、地點、與會人員進行周密安排,備齊相關會議材料,做好會議紀錄,貫徹落實會議精神。

2、統一採購和發放日常辦公用品,對辦公裝置進行管理、保養、維修,並經常性地對行政財產進行清理、登記、**,以確保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和防止公司財物的流失。

3、加強工地治安保衛工作的開展,加大安全管理力度,確保公司員工人身、財產安全,同時加強對環境的治理與清潔,為生產與生活創造乙個良好、寬鬆、不受外界干擾的相對封閉的環境。

4、做好工地醫療保健工作。負責採購各類藥品、器械,對施工中的工傷進行應急處理。定期檢查食堂衛生及環境衛生,為生產、生活提供有利條件。

5、負責各部門檔案和資料的列印、影印及傳真。

6、管理好行政車輛,合理地調配使用,確保各項工作的正常開展。

辦公室職責

1 負責公司日常行政事務的處理,負責公司對內外的綜合協調,組織安排會議,編髮會議紀要,檢查落實執 況。2 協調公司各部門共同辦理綜合對外工作 處理公司涉外事務及聯絡工作。3 各類檔案及存檔歸類管理,起草本企業工作計畫,總結及綜合工作的請示 報告 函電等工作。4 行政公文收發 分辦 傳遞 用印 立卷 ...

辦公室職責

辦公室主任崗位職責 1 按照協會的決議或協會指導老師的指示,負責組織起草協會活動的策劃書 活動總結等檔案 2 負責檢查落實協會活動的組織和準備工作,協助會長安排例會和其他會議的議題及日程 3 協調上下級部門,完善協會各部門制度建設,組織編寫協會的各種資訊資料 4 組織 安排協會的會議並做好參會人員的...

辦公室職責

1 主要負責部門管理辦法和工作程式的制定,並負責監督實施。2 宣傳 指導 檢查上級工作方針 政策在專案部及所屬單位內的貫徹落實情況。3 負責上級部門和公司機關來文的收發 管理 撰寫與歸檔等工作 辦理來往公文函件,按規定送專案部領導閱批,並按專案領導批示進行辦理,負責印信的管理工作。4 籌備 組織 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