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職業規劃之職業方向的選擇

2021-03-04 07:02:18 字數 940 閱讀 5444

基於測評結果的職業生涯規劃

1,與職業興趣相適應的職業特徵:

通過非系統化的,自由的活動進行藝術表現,喜歡藝術性質的職業和環境,不善於事務工作,適合從事藝術創作。

2,與職業能力水平相適應的職位定位建議:

較符合中高階職位的要求,工作效率高,並能取得較好的成績。

3,與職業價值觀相適應的職業特徵:

(家庭取向)的工作

(自尊取向)的工作

(自我實現取向)的工作

4,與個性相適合的職場特點:

希望有舞台,得到掌聲

與人互動接觸

能發揮口語表達能力

工作氣氛愉快

5,綜合職業類別定位:

根據職位勝任力原理,人崗匹配的原則以及您的測評結果,我們將提供與你的職業興趣,職業能力水平,職業價值觀,職業個性等相適應的職業類別。我們需要提醒你注意的是在不同企業文化中,即使同樣的職位,工作內容也會大相徑庭。在應聘工作時除了工作名稱之外,我們更應該深入關注工作的具體內容,及相應的企業文化。

近期職業目標:

節目主持人,攝影師,新聞記者/美編,新聞媒介策劃,演員,藝術指導,藝術總監

中遠期職業目標:

產品開發,房地產策劃人,節目主持人,模特兒,攝影師,新聞廣播員,新聞記者/美編,新聞媒介策劃,演員,藝術指導,藝術總監

我根據自己的興趣和寫作優勢,制定了我的近期"職業目標圖"。

分析總結

通過以上各個測評結果和自我盤點的分析,可以確定職業傾向屬於藝術型別和社會型;結合自我分析以及各種測試的結果,職業選擇範圍確定為有關新聞寫作方面的工作是正確的。

在努力實現自己的理想的同時,適當的參與一些活動,從中認識多幾個朋友,擴大自己的生活圈和人緣圈。合理安排自己的作息時間,搞好自己的專業學習,在適當的看些有關提高寫作能力的書,充分的尊重和發展自己的業餘愛好,培養自己的一些特長,比如**,寫作等。多聽一些講座和欣賞一些高水平的文藝演出,達到自我增值的目的。

職業規劃論

學號 120907218 姓名 牛晶晶 日期 2013 12 8 職業心理問題的危害性 健康的職業心理 要了解什麼是職業心理,我們先說什麼是不健康的職業心理。因為只有不健康的職業心理才會帶來一些危害。許多心理學家主要從社會適應的角度提出了判斷心理是否正常的專案,例如馬斯洛maslow等提出了以下十項...

網路專業職業規劃方向

災難恢復 要求 最好有多年的網路管理經驗 熟悉一些常用資料庫軟體 有網路儲存理論知識,包括儲存基礎 技術及網路儲存高階技術 熟悉主流儲存 備份廠商的產品線 如ibm hp sun 熟練掌握veritas legato t dp等備份軟體工具使用 具有良好的撰寫需求分析 解決方案 系統軟硬體配置等方案...

選擇職業,規劃未來

高中階段是乙個人成長的關鍵階段,也是個體職業生涯發展歷程中的乙個重要階段,屬於青少年職業探索階段 15 24歲 處於這一階段的高中生面臨著文理分科 專業選擇 職業選擇等多項任務。將來無論接受繼續教育還是就業,他們都面臨著自己的人生和職業生涯定向的問題。因此高中生職業生涯輔導在這一階段顯得非常重要,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