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實習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2021-03-04 06:56:38 字數 1689 閱讀 9719

工作經驗交流

我是來自英語學院11傳2班的應屆畢業生李曉晴,從2023年9月到現在在河北奔寶行汽車維修服務****工作。離校十個月,已切身感受到我們就業中的問題。

1.畢業生的數量急劇增加,用人單位選擇的空間越來越大,用人單位的條件限制及性別的限制越來越普遍。

2.我們畢業生自身存在的問題。手低眼高,遠了、累了、工資少了都不願去。掙扎於「高不成,低不就」之中。

3.就業歧視越來越嚴重。年齡、戶籍、性別、經驗、學歷等限制。不乏名牌大學的女大學生也反映就業難。

在這十個月的實習實踐工作中我每天都有很多的新的體會、想法,我現總結如下:

一、 學會自強自信

自信心是乙個人無價的資產。我們雖然是剛剛畢業,初涉職場的新手,但不意味著我們就是菜鳥。我們只是對各自工作職位所應具備的素質與能力沒有明確的認知,但一旦了解,並且能夠做到位,那我們就是能手!

剛剛進入一家企業實習,經理多是把我們膽子學生看待,並且在此期間,我們也不會被分配什麼重要的工作去做,可又不想讓我們閒著,因此,我們應該主動找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來做。在這段時間裡很多人會覺得很無聊,沒事可做,便產生離開的想法。可是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堅持住,輕易放棄只會讓自己後悔。

二、 學會誠實誠信

在與企業溝通,與各戶洽談合作時,特別是銷售類領域,誠信是首先要具備的職業素養。作為職場晚輩的我們,犯錯誤是不可避免的事,但做人要有擔當,敢於誠實面對,謙虛的接受領導批評,總結經驗教訓,我們才能真正的有所收穫,才能得到成長。小聰明可以蒙混過一時,但絕不能誆騙上級一世,做事先做人,小企業做事大事業做人。

三、 踏踏實實,少埋怨多感恩

有點人會覺得公司各個方面都存在一些不足,甚至是無法接受的地方,同事也不好相處,工作型別也不如意,經常抱怨,這樣只會影響自己的工作情緒,工作態度,從而影響到工作質量,不但做不好自己的工作,還增加了自己的壓力,試問有哪個老闆會長期雇用這樣的員工呢?我們應理性的看待問題,對存在的問題應該想辦法去解決,而不是單純的埋怨,這樣才能保持工作的激情與熱情。乙個人的成功,需要的環境:

(1)為成功者工作(2)和成功者合作(3)讓成功者為自己工作。永遠保持謙虛感恩的態度,用愛心做事業用感恩的心做人。畢竟有很多東西都是我們不懂的,需要他人教授與我們的,就算自己知道,也要虛心聽從,說不定會有更便捷的方法完成工作。

四、 設立目標,勇於突破

永遠向行業第一名看齊,永遠要做得比最好的還要更好,永遠要做得比要求的更多更好。目標設立與價值觀吻合,設立乙個可以達成而且有期限的目標。凡事追求零缺點零失誤。

不斷為自己創造世界級成功的平台、學習的平台、人脈的平台。只有想不到,沒有做不到。有計畫才會有效率,但效率不代表很忙,很忙不代表有生產力。

要學會借力使力,才能少費力。要不斷分析自己的工作流程和改善流程,善於找出你目前最大的障礙並不斷完善,每一天都要不斷地檢討自己的工作和績效。做事一定要有焦點、目標,一定要有強烈的企圖心。

成功需要改變,成功需要行動。

五、 要快樂的投入工作

不管你做什麼事,一定要快樂!一定要享受其過程!注重力等於事實,留意我所想要的,而不是我所恐驚的。

幫助老闆成功,自己才會成功;幫助老闆賺錢,自己就會賺錢。乙個人之所以快樂,是因為他想要讓別人快樂。乙個人之所以痛苦,是因為他自己想要快樂。

只有憑藉快樂的心態,充分的輕鬆身心,才能有力出擊。

在這段實習過程中,還有很多細小的經驗,我在這裡就不一一枚舉了。其實,工作雖然分很多行業,但實質卻是相通的,如果我們大家都能很好的做好自己該做的事,盡力完成自己能做的事,提前考慮到即將要做的事,那我們離成功就很近了!

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路北執法大隊經驗交流材料 2011年我大隊在市城管局正確領導下,凝心聚力,攻堅克難,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特別是露天燒烤治理 店招牌匾改造 施工圍擋監管 崗亭使用等幾個方面,我大隊積極調整工作思路,創新工作方法,取得了階段性實踐經驗,與大家交流,歡迎批評指正。一是激發執法隊員的激情與活力,保障工作...

教研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立足現在放眼未來 仁和鎮明興小學沈建 2014年3月 14 日 立足現在放眼未來 教研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首先感謝中心校給我這次交流學習的機會,我就說說我們學校教研工作的一些經驗,其實,經驗談不上,只是在平時工作中的一點感受,希望在這裡與各位老師共勉。我交流的題目是 立足現在放眼未來 學校教研工作是教...

班級工作經驗交流材料

班主任,是班級工作的領導者,組織者和實施者。作為班主任,每天面對的,是幾十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每天接觸的,是幾十顆等待滋潤的心靈。如何讓這一雙雙的眼睛充滿智慧型之光?怎樣使這一顆顆心靈健康成長?這不僅需要班主任具有強烈的事業心,責任感,更需要班主任具備一定的組織管理能力。剛踏上教壇,我剛剛開始從事班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