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秋永河中學政教處工作計畫

2021-03-04 06:56:38 字數 1751 閱讀 7436

一、指導思想

根據教育局和學校的工作意見,本學期我校政教處工作將以爭創市級平安校園工作為指導,堅持以德育為先的宗旨和以人為本的原則,進一步貫徹落實《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設綱要》的精神,堅持把德育工作擺在素質教育的首要位置。重視做好問題學生的轉化工作,盡可能地縮小落後面。進一步提高學校德育工作的實效,使之推動學校素質教育向縱深發展,使我校精神文明建設能更上乙個台階,為全校師生營造乙個良好的教育教學環境。

二、工作目標

以學校工作計畫為前提,以規範學生行為習慣為出發點,搞好愛國教育,法制教育,安全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和諧永中,平安永中」,搞好永中宣傳,打造良好的永中形象。爭創市級平安校園。

二、具體措施

(一)創在校生犯罪率為零。

1、進一步貫徹落實縣局《關於學校管理與學生德育管理》的各種意見和辦法,使學校德育管理制度化、規範化、科學化。

2、堅持值日制度,加強學生的課間管理力度,確保做到白天有人管理,晚上有人巡視,保證學校正常的教育教學秩序。

3、進一步加強法制教育與安全教育,積極開展「安全教育月」活動,確保師生的人身財產安全。

4、嚴格管理學生的住宿紀律,嚴格出入證的管理,住校生夜晚不得擅自出學校,若擅自出學校,後果自負。

5、及時處理學生的突發事件。

6、做好問題學生的轉化工作。實行乙個教師負責轉化幾個問題學生,並做好檔案記錄,學期結束上交政教處。

7、視學生為親子,樹立「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制定切實可行的具有人性化的管理制度。

(二)加強學生思想道德建設。

1、繼續學習《中小學生守則》、《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真正明確中學生學習目的和要求,時刻用《守則》和《規範》嚴格要求自己。

2、堅持公升國旗制度。每週一早操時間舉行公升國旗儀式。主公升國旗班級要有指揮員指揮,有關領導作國旗下講話(內容以「安全」為主題)。

把公升國旗活動作為學校德育工作的重要內容。以「愛國主義」教育為主線,豐富活動的內涵。

3、繼續做好對班級學習園地、宣傳欄的內容的布置指導評比工作,配合多種教育內容,不失時機地對學生進行貼近時代、貼近社會的思想教育。

4、加強遵紀守法教育。使學生真正懂得紀律和法律在社會中的重要意義,大力倡導愛國守法,文明禮儀等基本道德規範,「抓典型,樹榜樣」,「多表揚,少批評」,多挖掘學生的閃光點,營造良好的校風、班風、學風。

5、指導好學生會的工作,讓他們大膽地放手開展工作,真正成為全校學生的榜樣。

6、加強團結合作的精神。積極開展德育活動,舉行各種比賽。

7、樹「德育標兵」,獎勵操行分優秀的學生。

(三)、加強對班主任工作的管理

1、督促班主任工作,各班主任應及時上交各項有關計畫、總結。

2、加強對班主任工作的引導與評價,每月舉行一次班級量化評比與召開一次班主任工作會議,及時對班主任工作進行總結與指導,不斷提高班主任工作能力與效果,搞好班風建設。

3、本學期進行一次優秀班主任評選。

4、檢查班主任的到位情況。

5、調查本班學生對班主任管理的滿意程度。

6、各班主任做好「德育標兵」評比,「問題學生」的轉化工作,配合政教處做好「問題學生」的轉化情況登記表。設立學生最大進步獎。

7、做好家訪和學生談心工作。

8、各班主任認真做好班主任工作手冊記錄工作。

(四)、認真做好其它各項常規工作

1、做好值日安排工作、訂好值日制度。

2、做好問題學生、外宿生(不合條件的)開學報名的協議、申請手續工作。

3、制訂班主任管理制度、班級目標量化管理方案。

4、制訂德育活動計畫。

三、政教處活動安排

永河中學政教處

2012、8、30

2023年秋季錐子河中學政教處工作總結

二 狠抓常規德育教育,促進良好習慣的養成。抓好行為規範教育,重視同學良好習慣的養成教育。期初召開班主任工作會議,布置學期學校德育工作內容 另外召開學生幹部會議,學習 錐子河中學學生違紀界定及處理辦法 明確 錐子河中學學生一日常規 各項規定 班主任工作目標責任制 衛生值日包乾制 衛生檢查評比制。班主任...

永河中學政教處十一月份工作安排

時間工作內容 負責人11.1七 八年級導生家長見導師劉立順程亞鋒孟義國劉立順程亞鋒孟義國劉立順 程亞鋒孟義國劉立順 程亞鋒孟義國 王丙軍王高發孟義國劉立順程亞鋒各班主任孟義國劉立順程亞鋒各班主任孟義國 劉立順程亞鋒彭秀琪董德勢孟義國劉立順程亞鋒各班主任劉立順程亞鋒11.2七年級護送永河街 尹家灣走讀...

2023年秋中學政教處工作計畫書

編號 學校教師 年 月 日 此文內容僅供參考,可自行修改 一 指導思想 政教處新學期工作計畫將在學校工作計畫的指導下,以 文明禮儀教育 為主線,以 學生德育主題活動 為載體,以 建設學校特色,打造特色學校 為目標,進一步提公升學風校風建設,促進學校德育工作發展。二 目標要求 1 常規管理目標 a 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