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上半年體育教學工作計畫

2021-03-04 06:56:38 字數 810 閱讀 9865

延吉市外事外語職業高階中學

劉聰2023年2月23日

以《新課程標準》為動力,深入開展教育教學研究,不斷提高教學效率,全面提高學生素質,使體育教學工作計畫越上乙個新台階。以《學校體育工作條例》為體育工作的基本法規,以「健康第一」為宗旨,把學校體育工作作為實施素質教育的突破口,以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工作全面健康發展,建立完善科學的管理體系,深化教學改革,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貫徹《體制健康標準》。

爭創學校的體育特色,培養全面發展的學生。

工作目標:

1、繼續深化教育科研,強化學科研討,提高教學質量。

2、抓實傳統專案,加強業餘訓練,提高運動質量。

工作重點及主要措施

1、規範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按表上足、上好體育課,認真落實每項活動,課餘時間讓學生真正動起來,確保學生每天有一小時的活動總量。本學期,要強化學生室內廣播操的訓練,舉行廣播操和眼保健操比賽,認真實施《學生體質健康標準》,確保成績合格率達市規定指標。

2、積極開展教科研活動

根據教導處工作計畫書和學校關於開展教研活動的要求,本學期的體育教研組的重點是提高課堂教學的效率和教師新課標的領悟和運用能力,並更好的抓好運動隊的訓練,在已有的訓練經驗上不斷的總結提高和完善。在總結過程中注重訓練的實用性和科學性。正常開展教科研活動,深化課堂教學改革,優化教學結構,切實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認真學習體育理論知識和體育教學方法,注意工作經驗的積累和總結,促進體育教學水平和業餘訓練水平的提高。

3、做好器材管理

有標準,有計畫地配置器材、裝置等,落實場地、器材、裝置的管理制度,做到器材有借有還的制度,確保其最大的使用率和安全性。

2023年上半年教學工作總結

2011 2012學年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上級教育部門的領導下,通過全鎮教師的努力勝利完成教學任務,回顧起來做了以下工作 一 與外鎮交流學習 先後到江屯 螺崗 北市 五和 橫山等創 強鎮使校長 教師大開眼界,學到不少東西。二 聽課週送教下鄉 中心校派出骨幹教師李靜宜 馬永健 陳水紅為各片送教下鄉得...

2023年上半年教育教學工作總結

2005年是民政局服務能力建設年。我校全體教工在局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校領導班子的積極帶領下,學校的教學工作致力於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圍繞 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 的辦學宗旨。強化教師思想政治教育,師德及業務素質,繼續實行 雙百分 考核制度。在鞏固發展 兩項 科研課題實驗成果的基礎上,大力開...

2023年教師上半年教學工作總結

本學年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對教育教學進行了實踐和探索 一 努力建立互動的師生關係地理學科屬於自然和社會雙重學科,課堂上需要不斷的探索求源才能突破每乙個知識點,所以我努力提高自身修養以平等 寬容的態度來激發學生的 熱情,課堂上不僅保證師生平等還平等對待每一位學生,建立無拘無束的課堂氣氛,大家盡情發揮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