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政治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2021-03-04 06:47:21 字數 3360 閱讀 1798

為進一步提高信用社聯社隊伍的整體素質,切實解決聯社職員思想作風紀律中存在的突出問題,發揮自身表率作用,宣漢縣聯社統一部署,在全聯社系統開展了思想政治作風建設教育活動。通過認真學習,我對開展思想政治作風建設教育活動的重要意義有了更深入的認識。

第一,端正思想,提高認識。通過學習,我深刻地認識到,本次思想政治作風教育教育活動,是貫徹聯社全心全意為客戶服務精神的重要舉措,對在社會主義建設的新時期,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聯社具有重要意義。作為一名聯社職員,我一定帶頭做到結合聯社的工作實際,把改進思想政治作風與不斷推進各項工作結合起來,真正做到「用心想事,用心謀事,用心幹事」。

理解活動重要性是思想政治作風建設的思想基礎,加強聯社職員思想政治作風建設關係聯社在客戶心中的形象,是新時期經濟、社會形勢對聯社職員的要求,是廣大人民群眾對信用社聯社的期望,是學習實踐「****」重要思想的客觀需要、是建設和諧美好新城壕的重要保證。通過這次思想政治作風建設,樹立了聯社各級職員真心為客戶的形象。真心為客戶,是我們聯社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

通過思想政治作風建設,破除小集團思想,樹立了團結協作的聯社各級職員形象。

第二,從我做起,從小做起。從現在起,從我做起,從小事做起,對自己的思想政治作風、學風和生活作風進行認真的對照檢查,要善於發現問題,及時改進問題,以良好的作風、與時俱進的精神風貌為聯社的發展添磚加瓦。始終牢記理想信念,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始終牢記責任使命,努力推進各項工作;始終牢記聯社宗旨,愛崗敬業幹實事。

始終保持奮發有為、昂揚向上的精神狀態,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以自己飽滿的工作熱情,把心思凝集到聯社事業上,把功夫下到提高聯社服務質量上,釋放出自己最大的能量,以追求一流的責任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爭取最好的業績,為聯社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

第三,求真務實,實事求是。首先,我們要樹立起求真務實的形象,要敢於、勇於治虛治假,敢於治漂治浮。其次,我們要認真做到"五個實":

解決問題想實招,安排工作重實際,檢查工作查實情,評價工作求實效,對上對下說實話。最後,我們要崇尚實幹,拒絕空談,抓住目標,鍥而不捨;要講求實效,不圖虛名,不搞浮誇,讓事實說話。我們要把全部的精力和時間放到各項工作的落實上,努力做好上級和領導分配的工作,在要求別人做到之前要自己先要做到,充分發揮表率作用。

第四,要樹立終生學習的理念,不斷進行自我完善。進行學習,是我們不斷增長知識和才幹、提高自身素質的重要途徑,是作為一名信用社聯社職員終身的任務,只有不斷進行學習,才能更好地為客戶服務,為聯社創造最大價值增值,提高聯社的業務水平。同時,寬廣的視野和正確的決策,都來自與不懈的努力學習。

我要通過不斷的學習,增強自身工作的預見性、洞察力和駕馭力。加強思想政治作風教育學習和政治理論學習,用科學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增強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構建和諧社會的主動性和自學性。要向先進同事學習,學先進的理念,學成熟的經驗,為我所用,助我發展。

把學習的成果轉化為工作的思路、促進工作的措施、創造業績的行動,不斷增加工作的業績。

第五,要以發展的眼光武裝自己,大膽進行創新。信用聯社工作始終充滿活力的關鍵是就是不斷改進工作方法、完善工作機制、創新工作思路,因此,我們要不斷改進工作方法,進行創新。不能僅憑經驗辦事,按部就班,雖然經驗確實很重要,但我們不能侷限與已有的經驗,要不斷進行創新。

如果不願創新,怕承擔風險,就會被時代發展的車輪遠遠地拋在後面而停止不前。因此,我們要通過思想政治作風建設教育活動,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與時俱進,用新理念、新思路、新舉措推動聯社各項工作超前發展。

思想政治作風建設教育活動是我們提高自身思想素質,是自己始終與社會時代先進性同步發展的重要平台,我們要積極進行思想政治作風建設,永葆先進性,不斷改進工作方式,講究工作方法,大膽創新,增強自身的綜合素質,為自己、為聯社的發展添磚加瓦。

信用社聯社職員是服務基層、為民為客戶辦事的視窗,是上情下達、下情上達的橋梁,是聯絡人民群眾的紐帶,聯社職員的一言一行都關乎到信用聯社在老白姓和客戶心目中形象和地位,因此聯社職員的日常行為對聯社的發展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加強聯社職員思想政治作風建設十分重要。為統一聯社職員思想、振奮精神、凝心聚力,加強新形勢下聯社職員思想作風建設,宣漢縣聯社在全聯社中開展了思想政治作風建設教育活動。

在學習中,我本人就服務意識、工作作風、工作效率等方面結合「五種意識」,對照自身,加強學習,認真體會,強化整改。通過幾個階段的系統學習和自我剖析,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第一,在工作中要強化憂患意識,加強學習。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學習是人生永恆的主題。

我們只有通過不斷學習,才能不斷獲得新知識,適應不斷發展的新形勢。在今後的工作中要發揚「釘子」精神,努力擠出時間認真學習本職業務,苦鑽研、鍥而不捨、持之以恆的學習精神。還要熟悉整個業務流程,不斷學習科學技術、市場經濟、現代管理、法律法規等知識,拓寬知識面,用新知識、新理念武裝自己的頭腦,增長自己的才幹,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和工作能力,以適應新形勢新任務的需要。

堅定正確的理想信念,牢固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以正確理論指導自己工作的實踐。同時,我們的學習還要有計畫性,不僅要學習在工作中與本職崗位有關,對與本職崗位聯絡不緊的同樣要涉獵,不能學後就丟

第二,堅定信念,強化服務意識。不斷加強信用聯社精神的鍛鍊和修養,進一步增強做好工作的自覺性和主動性。進一步強化服務意識,從而提高為人民、為客戶服務的業務水平,進一步增強大局觀念、提高把握大局的能力,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與聯社保持高度一致,自覺維護團結統一,增強聯社業務能力。

對於上下聯絡少,主動溝通不夠的問題,我們要進一步增強宗旨觀念和全心全意為客戶服務的意識,不斷改進個人工作作風,進一步樹立求實務實抓落實的思想作風,多深入基層,多調查研究。長期以來,部分聯社職員只注重於埋頭工作,圍著工作團團轉,缺少對事物的思考和人際的溝通,缺乏思想的敏銳性,往往只注意到事物的表面現象,沒有注意到事物的本質。平時養成悶頭思考問題、完成任務的習慣,深入調查不夠細緻,聯絡工作不夠踏實,主動溝通的時候不多,因此出現有些問題考慮不周全的毛病。

我們要不斷加強與周圍同事的聯絡,加強溝通,團結全聯社共同服務客戶。

第三,要具有爭先精神,不斷進行開拓創新。時代不斷發展,因此我們要以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在工作中需要以開拓創新的精神,通過大膽的實踐和探索去加以解決。不因循守舊,不安於現狀,不斷總結和完善已有的經驗,不斷地來提公升自己的綜合實力,提出新思路、新方案,拿出新舉措,開創新局面。

要嚴格要求自己,克服鬆懈心理和懶散情緒,樹立嶄新的奮鬥目標,始終保持旺盛的戰鬥力,積極肯幹,吃苦耐勞,努力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

第四,要具有化全域性意識,團結同事。我們要嚴格遵守信用社聯社的組織紀律,發揚聯社的優良傳統,樹立民主作風,堅持群眾路線,充分尊重群眾的首創精神,及時總結來自基層和實踐的豐富經驗,自覺接受聯社外群眾內同事和領導的監督;同事要維護整個宣漢縣聯社班子的團結,團結就是力量,發揮團結的作用;對領導的決定堅決貫徹執行;充分發揚聯社內民主,積極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斷加強思想政治作風建設,善於團結同志,創造團結協作的人際關係和良好的工作環境。

思想政治作風建設教育活動對聯社各個職員進行了廣泛的教育,加強了聯社內部各個部門之間、同事之間的團結,起到了團結聯社、服務大眾的重要作用。我們要不斷進行思想政治作風建設,加強思想先進性建設,推進聯社和個人又好又快發展。

思想政治會議心得體會

心得體會 在提前回校期間,我校召開了全體教職工的思想工作會議,在會議上校長給我們作了主題為 提高境界,增強修養,為人師表 的會議精神報告。聽會後,我進一步認識與體會到為人師表 愛崗敬業的更深含義,在此我談一談自己的一些心得體會。在我們的校園裡,在很多的宣傳欄裡隨處可心見到我們的騰中精神,或者在很多的...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心得體會 古寨小學陳豔 今年是作風建設年,我通過認真學習了教科局有關作風整頓工作的檔案精神,學習了臨澤縣教育系統作風建設集中整治活動實施方案深刻地從人生觀 價值觀 世界觀等方面談出了自己對學習的認識,對作風整頓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在學習活動中,認識到自己在思想 工作 作風建設等...

作風建設心得體會

工作作風建設自查報告 雞場坪鄉中心校唐君南 在 三個建設年 的學習過程中,對照自我的工作作風並作了自我認識 反省,使自己早日成長為一名優秀教師,時時處處用高標準 嚴要求對照自己,站在隊伍的前列,永往直前,為教育事業鞠躬盡瘁,我作為乙個年輕教師在本次的幹部作風整頓活動中,認真學習了 中小學教師職業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