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心理健康教育計畫2

2021-03-04 06:47:20 字數 1018 閱讀 3356

小學2011-2012學年度安全工作計畫

不論何時何地,安全工作一直是社會安定的基礎。乙個學校,乙個家庭,都要將安全放在第一位。學校安全工作重於泰山,因為它不僅關係到社會的穩定,還關係到學生的身心健康及學校的安全工作是否能得到順利開展。

新的學期,新的工作目標,我校根據教育局、中心小學的工作布置,為了拓寬安全教育渠道,突出安全教育重點,切實開展好以「安全警示教育、消防安全、交通安全、防溺水、傳染病防控和校園食品衛生」為主題的安全教育活動,紮實做好各項安全工作,結合本校的實際,本學年特制訂安全計畫如下:

一.成立安全工作小組

組長:副組長:

成員:二、具體工作

1、加強校安全工作領導小組建設,個別人員參加有關培訓,持證上崗。

2、健全規章制度,明確工作職責,嚴格執行有關規章制度。並經常學習有關安全管理、安全上崗方面的知識。

3、定期和不定期檢查各類安全設施,加強對重點場所的管理。

4、經常開展各類安全教育活動,使師生增強安全工作觀念。經常利用班會、黑板報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5、加強教師值班的管理,經常檢查、督促要求提高工作責任心。

6、經常檢查電器電路,杜絕火災隱患。防止觸電、火災等事故。

7、進一步配備消防裝置,加強硬體建設。

8、加強飲水衛生,經常對飲水機進行消毒,教育師生養成衛生習慣。

9、高溫季節,防止師生中暑;冬季要嚴防火災事故,經常加強檢查。

三、工作安排:

九月份1、制定安全計畫

2、校舍設施安全檢查

3、開學安全教育

十、十一月份

1、安全周教育活動

2、食品安全教育

十二月份

1、體育達標安全教育

2、交通安全再教育

二月份1、梅雨期校舍安全檢查

三月份1、小學生自我保護安全知識講座

2、五年級安全知識競賽

四月份教學安全教育與督查

五、六月份

1、暑假安全教育

2、安排暑假值班

3、安全工作總結

2023年9月3日

小學心理健康教育計畫

一 指導思想 在科技飛速發展的今天,要求我們培養的人才必須具備優良的心理品質和完善的人格。自信是乙個人成才素質中的重要因素,是人格的核心部分。在提倡 以人為本 的今天,作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 教師如何去關愛學生,讓自信扎根於學生的心靈,尤其顯得十分的重要。二 活動目標 1 通過心理健康教育,引導學生認...

小學心理健康教育計畫

教育計畫 姓名學校 日期 年 月 日 一 指導思想 隨著素質教育的進一步深入實施,小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問題也顯得更加突出,本學年,我們要以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提高學生的素質為根本目的,在全校學生中開展好心理健康教育。逐步通過多種方式,對不同年齡層次的學生進行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導,幫助學生提高心理素...

心理健康教育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貫徹 健康第一 理念為切入點,不斷提高學生的心理健康與衛生方面的知識,做好本班心理健康與衛生計畫免疫工作。心理健康教育是小學素質教育的一項重要內容,也是現代基礎教育的乙個顯著特點。從小培養學生良好的心理素質,開發學生的潛能,塑造學生的健康人格,配合學校做好學生常見病 傳染病 地方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