奉獻火熱青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2021-03-04 06:38:12 字數 1150 閱讀 9067

奉獻火熱青春

大二級班

尊敬的老師們,同學們:

我叫***,值此「五.四」青年節來臨之際,向同學們問好,向志願者團隊問候,向老師們致敬!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奉獻火熱青春》。

在耀眼的陽光下,我曾經對著飄揚的國旗宣誓:「我願意成為一名光榮的志願者,繼承「五.四」傳統,弘揚志願精神,在構建和諧社會中貢獻科技力量,在科學發展中奉獻火熱青春。

當今的中原大地上,一場新的行動正在進行著——建設乙個農業現代化、工業化和城鎮化「三化」協調發展的中原經濟區,成為鋪展在中國大地上的一幅美麗畫卷,向我們青年發出了強烈召喚,用青春的臂膀勇敢地肩負起光榮使命,我們責無旁貸,勇往直前。

建設中原經濟區,青年是希望。「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我們是科研院校的大學生,理應走在時代的前列,站在建設的前沿,做到與時代同步伐、與人民齊奮鬥、與河南同發展,走前人未走之路,創前人未竟之業,發揚中原兒女艱苦奮鬥的優良傳統,弘揚閃爍光輝的「五.

四」精神,開展「科技進企業、暑期三下鄉」等豐富多彩的志願者服務活動,在促進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突擊隊作用,在中原經濟區建設的偉大實踐中發揮主力軍作用,在中原崛起河南振興的偉大事業中,放射出耀眼而又火熱的青春光芒

建設中原經濟區,青年是後勁。廣大青年要做科學發展觀的忠實執行者、社會和諧的積極促進者,加快建設中原經濟區,為中原兒女施展才華提供了廣闊的發展舞台,青年要踴躍踐行於時代潮流之中,把志願者力量自覺轉化為推動中原經濟區建設的實際行動,把掌握的科技智慧型和力量凝聚到建設中原經濟區上來,凝聚到加快中原崛起河南振興新步伐上來,發揮我們老牌科技院校的優勢和實力,走在企業、農村、社群發展最前沿,科研攻關,傳播科技,把我們的技能有用武之地,把科技轉化為生產力,推動河南科學發展。

建設中原經濟區,青年是未來。「路漫漫其修遠兮,中原經濟區建設任重而道遠」,使命光榮,重於泰山,需要信心和幹勁,更需要智慧型和能力,我們要刻苦學習打基礎,更要珍惜在校學習的**時期,把學習作為成長進步的階梯,努力成為中原崛起的優秀建設者。要在社會實踐中鍛鍊本領,堅持學以致用,從現在做起、從自身做起、從能夠做的做起、從志願者做起,開展科研開發、科技創新、科研實驗、課題調研,力爭成為堪當中原經濟區建設重任的中原兒女。

青年朋友們!大中原在呼喚:中原精神上、文化上、經濟上的崛起,當代青年生逢其時,我們要釋放青春活力,振翅科技臂膀,發揮科技智慧型,讓青春在中原崛起中閃光,用心、用智、用力建設更加光彩奪目的新河南!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篇一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1919年5月4日以大學生為主青年人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今天,是五四運動發生的93周年之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1919年5月4日以大學生為主青年人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今天,是五四運動發生的93周年之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歷史,緬懷先烈,從五四運動...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我是一二級 3 班的植偉康。所以,我今天的講話題目是 弘揚五四精神 1919年5月4日愛國青年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