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燃燒青春激情

2021-03-03 20:56:03 字數 813 閱讀 8274

青春因理性而卓越。激情燃燒的青春是熾熱的,但青春也有理性的一面。五四精神的深層底蘊,就是來自新文化運動的艱辛探索,體現了愛國進步青年對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的理性思考。

科學理性支撐愛國熱情,愛國熱情推進科學理性,這兩者的有機結合,構成了五四運動的歷史脈動。今天,我們弘揚五四精神,就是要把愛國熱情與推動社會的和諧穩定結合起來,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動。

青春因文明而優雅。青春是青澀的,但青澀並不等於粗糙、粗陋、粗俗和粗野。文明禮貌、恪守公德,往往會使青春顯得格外清新優雅,風姿綽約。

五四運動與我們今天所處的年代雖然不同,青年人愛國熱情的表達方式也不盡相同,但對於現代文明的追求卻是共同的。青年人從來都是先進文化和現代文明的倡導者和踐行者。多少年來,雖然時代在不斷變化,愛國主義內涵有所不同,但愛國青年與國家和民族的血脈聯絡沒有變,以「天下為己任」的胸懷擔當沒有變。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歷史責任。今天的中國站在了新的歷史起點上,改革開放,使古老中國的面貌發生了歷史性的巨變,也將社會主義中國帶入了更加寬闊的國際舞台。面對中國改革發展的良好態勢,面對國際形勢的風雲變幻,更加需要青年一代察古觀今、放眼世界。

今天,我們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就是要不斷深化對我國歷史和國情的認識、對改革開放偉大程序的認識,進一步增強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進一步堅定跟黨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念。當前,就是要把愛國熱情轉化為立足崗位、刻苦學習、發奮工作、支援奧運的實際行動,倍加珍惜我國安定團結的良好局面,自覺維護社會穩定,維護國家利益。

今天的一代青年,已經站在了時代的舞台上,面對世界的目光,承載著黨和人民的重托,歷史期待著這一代人的精彩回答!

青年就是希望,青年屬於未來。

青春萬歲!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篇一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1919年5月4日以大學生為主青年人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今天,是五四運動發生的93周年之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1919年5月4日以大學生為主青年人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今天,是五四運動發生的93周年之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歷史,緬懷先烈,從五四運動...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我是一二級 3 班的植偉康。所以,我今天的講話題目是 弘揚五四精神 1919年5月4日愛國青年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