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2021-03-04 06:38:12 字數 995 閱讀 6971

2023年5月4日以大學生為主青年人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

今天,是五四運動發生的93周年之際, 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歷史,緬懷先烈,從五四運動的理想中把握時代的使命,從五四精神的傳承中總結歷史的昭示,這對於我們當代大學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今天,我們遠離了社會動盪不安的局面,生活在和平的新世紀裡。 但是我們是還要弘揚五四先驅們所倡導的「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五四愛國精神。將「以社會為己任, 敢為天下先」的優良傳統永遠傳頌、 繼承、提公升和發揚下去!。

五四精神是一面旗幟,五四精神永遠不會過時!,在新的時代它有新的內容,我們懷念五四精神,並發揚五四精神!

今時不同往日,但五四愛國精神的精髓卻從未改變!!作為新時代下的大學生,我們有必要在新的形式下重新認識愛國主義精神。用我們自己的切實行動來實踐愛國主義!

在我們的生活中,發揚愛國主義不是非要我們做出一番轟轟烈烈的愛國行動,而是從我們身邊的小事做起。作為新時代的大學生, 們必須奮起直追。知識財富武裝自己。

們必須學習方面知識,自己平凡崗位認真做好自己工作,盡職盡責,只有這樣才能不辱時代所賦予使命。

同時還要遵守社會的各種規章制度,做乙個遵紀守法的良好的公民。也是一種愛國主義行動。在平時的日常生活中做一些我們力所能及的事情,努力地去幫助別人,積極地去實踐各種有益的社會公益活動,這也是一種五四愛國主義行動。

今日之中國,面對著前所未有的機遇,也面臨著前所未有的挑戰。這就需要我們弘揚五四運動的寶貴精神,讓五四精神成為推動中國現代化建設的不竭動力!

五四是現代中國的青春記憶。對於今天的中國而言,五四並未遠去。愛國、進步、民主、科學,五四先驅秉承的理想信念,依然是我們的力量和信心所在!

;國家富強、民族振興和人民幸福,五四運動開啟的波瀾壯闊的社會變革,依然是我們的責任和使命所在。!

朋友們,讓們黨領,舉五四愛國主義偉旗幟,勤奮工作,努力進,們國家建設更加富強,讓們跨世紀巨集偉藍圖描繪出生動筆!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篇一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1919年5月4日以大學生為主青年人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今天,是五四運動發生的93周年之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早上好!我是一二級 3 班的植偉康。所以,我今天的講話題目是 弘揚五四精神 1919年5月4日愛國青年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

五四演講稿弘揚五四精神燃燒青春激情

青春因理性而卓越。激情燃燒的青春是熾熱的,但青春也有理性的一面。五四精神的深層底蘊,就是來自新文化運動的艱辛探索,體現了愛國進步青年對國家和民族前途命運的理性思考。科學理性支撐愛國熱情,愛國熱情推進科學理性,這兩者的有機結合,構成了五四運動的歷史脈動。今天,我們弘揚五四精神,就是要把愛國熱情與推動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