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五四精神」青年節演講稿

2022-02-21 20:29:32 字數 1670 閱讀 8783

我們每個人在這裡求學,都有乙個追求,都有一理想,都有乙個志向,如果說學校是一片沃土的話,我們要在這裡把我們的耕作變成果實,實現我們的追求;如果說學校是一支拐杖的話,我們要拄著這支拐杖攀登高峰,實現我們的志向;如果說學校是乙隻展翅飛翔巨鳥的話,那她會承載著我們的希望去實現我們的理想。我們要學做乙個文明的人,乙個誠實的人,乙個勤學的人,乙個守紀的人,做乙個"脫離了低階趣味,乙個高尚的人"。

同學們,我們是21世紀的主人,是未來社會的建設者,那就讓我們現在作一名守紀律講道德的中學生,將來作一名有素質的好公民!

五四,是中國人民特別是中國青年的一面旗幟。

五四運動所包含的"愛國、進步、民主、科學"的精神火炬,經一代又一代志士仁人的接力傳遞,正由當代青年高擎著邁向新世紀。

愛國與進步,是"五四"精神的基礎和源泉。雖然當年有特殊的歷史條件,但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愛國是乙個永恆的主題,在任何時候,都不應該忘記。而進步對於一名青年來說,意味著不斷進取。

忘記進步,就意味著落後。今天,雖然社會變革的步子很快,但愛國和進步仍然應該成為每一位中國人心中不變的主題,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更應該懂得愛國的意義、進步的作用。

民主與科學,是"五四"精神的核心與動力。民主,是乙個國家和諧有序、健康發展必備的條件。沒有民主的氛圍,沒有民主的氣息,這個國家就沒有生機、沒有活力。

科學,則是乙個國家振興、發展和強盛的不竭動力,乙個科學不發展,科學氛圍不濃,科學創新不多的國家,是不可能得到真正發展的。民主與科學,貫穿於整個國家和民族的發展之路、興旺之路、振興之路。

"五四"精神,不僅是"五四"青年智慧型和力量的結晶,更是中國青年理想和目標的體現。今天,我們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時,也需要與時俱進,為其注入時代的特點,注入新的內涵。

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就是要不斷地加強學習。在科技進步日新月異的今天,更加需要發揚五四倡導的科學精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實踐離不開科學理論的指引,現代化建設離不開科學文化的武裝。

掌握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具有適應社會發展需要的技能和本領,都需要下苦功夫學習。要與時俱進,跟上時代和社會前進的步伐,為此就要樹立終身學習的觀念。青年處在學習的關鍵時期,一定要珍惜大好時光,發憤學習,刻苦鑽研,打牢人生成長進步的根基。

要充分利用好今天的大好時光和優越條件,學科學,學技術,學管理,學理論,掌握本領,端正思想,規範行為,提高覺悟,為祖國的振興和繁榮出力加油。

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就是要不斷創新。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在這一偉大實踐中,有大量新情況需要去認識,有大量新任務需要去完成。只有不斷創新,不斷開拓,事業才能發展,社會才能進步。

青年時期是最富有創造力的時期,青年是最具有創造熱情和創造潛力的群體。青年一代要努力培養自己的創造能力,充分發揮自身的創造潛能,緊密結合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大實踐,在不斷認識和把握客觀規律的基礎上,勇於創造,善於創造。創新是發展的不竭動力,也是社會進步的源泉。

發揚"五四"精神,必須發揚創新精神,在發展中創新,在創新中發展,真正讓青年成為創新的主體,成為中國振興的中堅力量。

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就是要甘於奉獻。同人民緊密結合、為祖國奉獻青春,是總結中國青年運動的必然結論,也是當代青年運動的正確方向。奉獻是崇高的精神境界,也是成就事業的前提。

青年在為人民做出奉獻時,青春才更加亮麗,自身價值才能更好地實現。要把個人的命運同祖國的命運緊密聯絡在一起,把個人的追求融入全民族的共同理想之中,自覺服務祖國和人民,無私奉獻社會,艱苦奮鬥,不懈進取,在火熱的社會實踐中創造出無悔的青春、永恆的青春。發揚"五四"精神,就是要經得起各種考驗,受得住各種磨礪。

中學生青年節演講稿 弘揚五四精神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是xx班的xx,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弘揚五四精神,做一名守紀律講道德的中學生 剛過完五一小假,我們又迎來了五四這個特殊的節日。這是我們青年人的節日。有人說,青春是一首歌,迴盪著歡快 美妙的旋律 有人說青春是一幅畫,鐫刻著瑰麗 浪漫的色彩。1919年的...

中學生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弘揚五四精神

競聘演講稿國旗下演講稿競選演講稿 節演講稿師德師風演講稿三分鐘演講稿 新世紀新階段,青年朋友們要繼承和弘揚五四精神,高揚五四運動的偉大旗幟,牢記使命 勇擔重任,無私奉獻 奮發有為,為建設小康xx 和諧xx作出青年一代應有的貢獻。在此,我對全縣的青年朋友們,提四點希望 一 爭做一名理想堅定 志存高遠的...

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從五四精神中受到的啟發和感悟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下午好!能同各位領導 同事們一起參加這次座談會,我非常高興,十分珍惜這次學習交流的機會,也衷心地感領導給我這次機會與在座的同事一起交流思想,暢想未來。五四青年節,顧名思義是屬於青年的節日,它是由五四運動而來的,五四運動是一場以一批先進青年知識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