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2023-02-07 19:42:05 字數 1691 閱讀 6361

演講: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職工五四青年節演講稿奉獻是五四傳統的話題,危機感是當今流行的詞彙。同志們大家好,我是演講人:吳子昂,來自營業分局共青團支局。我演講的題目是:居安思危,奉獻郵政。

在享受和諧、安寧的幸福生活之時,我想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

來之不易,想起了那些曾經為中華民族的民主、科學、獨立而拋頭顱灑熱血的青年們。他們,在國家危亡、民族危亡的時刻挺身而出,以無私的犧牲換來民族的解放國家的主權。中國的歷史是華夏兒女在不息的奮鬥中用汗與血書寫的,當我們還是學生時就對李大釗、劉胡蘭、方志敏等英雄滿懷崇敬。

如今,我們已經離開了校園,遠離了朗朗的讀書聲,不再靜聽風聲、雨聲;曾經對家事、國事、天下事的關心,已經成為現在我們報效祖國、奉獻社會的動力。

正是因為前輩們的無私奉獻,今天的我們才能夠幸運地站在郵政崗位上,發揮自己的才幹。我們理所應當接過前輩們以jq和鮮血凝聚成精神的火炬,繼承五四的光榮傳統,繼續無私的奉獻。

青年是祖國的未來,是民族的希望。在任何乙個時代,青年都是社會上最富有朝氣、最富有創造性、最富有生命力的群體。身處社會主義新時代的我們將怎樣才

能實踐自己肩負的歷史使命,怎樣才能使自己的青春潑灑在祖國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上呢?

我認為,敬業就是愛國,要用敬業精神去體現愛國之情。從古至今,那些成就偉業的英雄們,無一不是從敬業開始。玄奘歷經十年磨難西行求法,最終取得真經;王羲之臨池書寫,就池洗硯,將一池清水洗成了「墨池」;六十年代的雷峰,九十年代的李素麗更是敬業的楷模。

他們幹一行、愛一行,以實際行動,詮釋了「敬業」二字的含義。

在今天的郵政崗位上,我們有馬班郵路上的王順友,有兩岸的和平鴿許和平,有透過三尺櫃檯擁抱大市場的張仲梅等等……他們都是當代郵政活生生的例子,他們無悔地奉獻著自己的青春甚至生命,為我們樹立了學習的榜樣。

奉獻,不能停留在口頭上,我們是郵政將來的主人,優秀的郵政青年當用實際行動來表達我們的愛國之情。知識就是力量,作為視窗服務人員,我們當努力鑽研業務知識,提高業務素養,不斷學習新知識,更好地為郵政做出貢獻。此外,我們更要樹立服務意識,為郵政貢獻就是為人民服務,為人民服務就得為人民著想。

如果我們時時以使用者為中心,處處把使用者的憂患放在第一位,經常設身處地替他們著想,真心實意地為他們辦事,那麼我們就能及時糾正工作中的失誤,有效地化解與使用者的矛盾,最終真正地構建起與使用者和諧、融洽的關係。

職責,要求我們每時每刻必須有憂患意識、危機意識。企業如人,只有居安思危,才能遇險不驚,應變自如;否則就束手無策,最終難逃被淘汰的命運。面對我們的服務水平、服務質量與服務能力;面對我們應對劇烈的市場競爭手段、措施與市場競爭力,我們應該認真反思一下。

通過反思,可以看出我們的內在素質和能力在哪些方面還需要提高,還有多少差距。具體到每個郵政青年員工來說,這就是危機意識。與企業同生死共命運,當成為我們青年人的自覺意識。

企業的危機來臨時,為了使企業渡過難關,我們當甘願做出種種犧牲,並欣然接受這些犧牲。企業是我們施展才能的舞台,多一點危機意識,是對企業和我們個人的負責,更是改革中的郵政所需要的向心力與凝聚力的一種體現。今日的無私奉獻,才能換來明日的富足與安逸。

生命只有一次,青春不會再來。讓我們用我們短暫的青春擔負起歷史的使命,讓我們的青春潑灑在郵政事業上,讓祖國的明天更加美好。

我們將與身邊的兄弟姐妹團結協作,我們將與全域性的郵政員工並肩戰鬥,我們將共同打造心中的郵政,美好的未來。

演講資料

本文至此結束,感謝您的瀏覽!

(資料僅供參考)

**修改即可使用

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從五四精神中受到的啟發和感悟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下午好!能同各位領導 同事們一起參加這次座談會,我非常高興,十分珍惜這次學習交流的機會,也衷心地感領導給我這次機會與在座的同事一起交流思想,暢想未來。五四青年節,顧名思義是屬於青年的節日,它是由五四運動而來的,五四運動是一場以一批先進青年知識分子...

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今年是五四運動93周年,93年前的五四運動,樹立了一座推動歷史進步的豐碑,也孕育了 愛國 進步 民主 科學 的偉大精神。迎五四,就是要動員廣大團員青年。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以激情演講的方式慶祝五一國際勞動節,迎接五四青年節的到來。感謝給我這次機會 感謝大家的光臨 感謝各位的支援!1886年5月...

五四青年節演講稿

青年者,人生之王,人生之春,人生之華也。人們歷來把青春視為花朵一般美麗,一樣寶貴。這是因為它蘊藏著蓬勃的生機,包含著無限的追求,凝聚著不竭的活力,它是熱血 激情 理想 信念 奮發向上的精神和無窮創造力所彙積的最美妙的交響曲。我們身為特區青年應當如何珍惜青春年華,樹立正確人生觀,為特區建設盡職盡責。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