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129精神演講稿

2021-03-04 09:46:44 字數 875 閱讀 7197

在我們身邊不就又很多這樣的例子嗎?如在2023年的奧運會上,我國桌球隊的隊員們戰勝了對方後,使我國獲得了參加奧運會以來的第一塊桌球金牌,也使得桌球成為了我國的國球,這不就是在建設祖國嗎?還有就是在今年的奧運會上,在男子110公尺蘭冠軍劉翔在直徑跑道上戰勝了黑人,為我們全亞洲爭了光還為我國爭了光,這不也實在建設祖國嗎?

……站上舞台,我的心潮澎湃,我能感受到這裡凝聚著一種昂揚向上、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一種激動與自豪便從我的心靈深處油然而生。我有一種神聖的責任感,確切地說,應該是一種使命,那就是熱愛我們偉大的祖國。正如今天我所要講的主題——「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從我們做起」。

俗話說:「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無論是居廟堂之高的文天祥、岳飛,還是處江湖之遠的顧炎武,陸游;也無論是古時的霍去病,還是近代的秋瑾、魯迅……只要是中華兒女,炎黃子孫,都深深地懂得這個最簡單的道理。

想必大家也不會忘記文天祥的這句千古名句「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這就是千百年來人們建立起來的,對祖國的一片深厚而樸素的感情,是赤子對母親最誠摯、最熱切、亙古及今不衰的愛!

愛戀自己生於斯、長於斯的故鄉與祖國,是中華民族世世代代的共同感情。「美不美,家鄉水」。故鄉是我們的生命之源,祖國乃是我們的生命之根,而愛國主義則是我們強大的精神支柱。

「江山代有才人出」,我們的祖國過去培育了燦若群星的傑出人物。我們有「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的雷鋒,有兩彈元勳鄧稼先,有「俯首甘為孺子牛」的魯迅;我們也有「還我河山」 的岳飛,還有「匈奴不滅,何以家為」的霍去病,更有「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的李清照……千百年來,中華民族有無數這樣的優秀人物。今天,它仍將造就無數社會主義的愛國英才,那就是我們這年輕的一代!

是啊!「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祖國的興旺和發展正需要我們新一代的少年,更需要有富國富民的建國之才!

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從我們做起!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篇一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1919年5月4日以大學生為主青年人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今天,是五四運動發生的93周年之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1919年5月4日以大學生為主青年人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今天,是五四運動發生的93周年之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歷史,緬懷先烈,從五四運動...

弘揚教師精神演講稿

弘揚教師精神,爭做羅田名師 白廟河中心小學喻卉 弘揚教師精神,爭做羅田名師,應該有童心一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教師的童心應始終與無數顆稚嫩的童心一起跳動,直到永遠。做一名好教師,不能把自己的工作僅僅看成是傳授知識,而忽視對孩子人格的培訓培養,不能只關心孩子的學習結果,而不關心孩子的基本素質是否向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