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運動演講稿

2021-09-08 02:30:30 字數 1069 閱讀 9166

六十三年前,我們的先輩用自己的生命打敗了日本侵略者,換來了民族的解放,用熱血捍衛著中華民族神聖不可侵犯的尊嚴。

這是中華民族史上沉重的一頁,這是我們永誌不忘的恥辱。

儘管,近百年的歷史中,我們用著一種延續了幾千年的不屈不撓的精神,幾經滄桑磨難洗盡了淚水,但這仍吞噬著炎黃子孫的心。落後就要挨打,窮途只有滅亡。它讓每個中國人都為這歷史的積澱而痛心疾首,扼腕嘆息。

轉眼六十三年了,六十三年有多久?六十三年可以讓乙個豆蔻兒女成為乙個耄耋老人;六十三年,可以將乙個呀呀學語的孩童變為已過花甲的老人;六十三年,可以讓兩代人先後走過「而立」……

今年,世界反法西斯勝利及我國抗日戰爭勝利六十三周年,我們看到的是乙個民族從所謂「東亞病夫」成長為世界體壇叱奼風雲的運動大國,乙個曾經被肆虐蹂躪的國土輾轉傲立於世界雄林的東方大國!

今天,我們站在63年的門檻上,去感悟乙個民族深邃壯烈的心靈史,去諦視那雄渾深重的民族苦難,南京大**,毒氣戰,***,萬人坑......這些血腥和無恥的記憶被那個民族強加在我們頭上時,我們得到的是憤怒,恐懼,還是悲涼?.....如今,盧溝橋的炮聲還在耳邊激盪著抗日浪潮,我們沒有理由忘卻那些鮮活的面孔,那一群人帶著中國的子弟兵粉碎了法西斯的侵略,取得一次又一次的大捷。

他們拋頭顱、灑熱血,他們不畏**、不屈不撓、浴血奮戰把我們偉大的祖國從水深火熱中解放出來,他們是永垂不朽的人們。 沒有英雄比抗日英雄更偉大,沒有乙個勝利比抗戰勝利更振奮人心。愛國是一種尊嚴,更是一種信念,愛國主義是我們的民族魂,也是我們的國魂。

在那個苦難的年代,蒼天日蝕,神州陸沉,我們的父輩就在這種精神的激勵下,前赴後繼,同仇敵愾,用血肉之軀堵住敵人槍口,敢於用雙手托起炸藥包……

昨天是今天的歷史,今天是明天的延續;只有認識昨天,把握今天,方可把握住明天,一種精神激勵著許多人捨生忘死;今天,這種精神應同樣激勵我們不斷前進。

沐浴在和平的陽光和雨露中的我們,很少回憶並思索那個遠去的戰爭年代,那段硝煙瀰漫、戰火紛飛的歷史。但是,日本侵華的歷史,是每位中國人民心中永遠不能抹去的傷痛,抗日戰爭的歷史,是一曲中華民族在抗爭中走向解放的壯歌,對於中國人民來說,記住那段悲壯的歷史,弘揚那種偉大的精神,珍惜今天改革開放的成果,立足本職,發奮圖強,有所作為,積極發揮自己的光和熱,才能讓21世紀真正地成為中國的世紀!

12 9運動演講稿

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各位同學,大家好!歷史的列車,載著曾經的榮辱,帶著深沉的思索,駛入乙個新的世紀。二十世紀像一首歌,有高音也有低調 二十世紀像一條路,有平坦也有坎坷 二十世紀,沐浴著科學之光,又渴望清新的空氣 二十世紀,經歷過戰爭的洗禮,呼喚著和平的橄欖枝。二十世紀,記載著中華民族的屈辱和血淚...

演講稿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一座豐碑的紀念 今天,有乙個青年,懷揣著一顆滾燙的心來到這裡,等待記憶用她那滄桑的雙手翻過歷史七十張厚重的扉頁。今天,同樣有千千萬萬個這樣的青年,在祖國的天南海北,飽含深情的等待歲月神聖而又莊嚴的送來乙個七十六年的輪迴。當一種叫作紀念與緬懷的情結,穿過那個激 情燃燒的崢嶸的時代,在歷史的天空中,劃出...

紀念12 9運動演講稿

十二月九日,乙個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時間倒流,回溯到1935年,陽光依然懶懶散散,冬日依舊寒冷淒清,但空氣卻急速的流動,因為在北平 歷史的故都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件 為反對投降和壓迫掀起了學生總運動,到處是掛滿的標語,到處是飄舞的紙單,到處是舞動的小旗,到處是怒吼的口號,到處是浴血沸騰的青年,這一天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