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9愛國運動演講稿

2021-10-09 19:30:57 字數 1121 閱讀 3290

由一二九愛國運動想到的

各位老師、全體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明天就是12月9日,每年的這一天,我們都會追憶起2023年12月9日,想起那些在中華民族到了危難關頭,冒著生命危險走上街頭請命、吶喊、示威遊行的青年學生。他們高呼著「停止內戰、一致對外」、「打倒日本帝國主義」的口號,迎著國民黨反動派的刺刀、警棍,奮勇前行,他們用自己的青春和熱血掀起了全國抗日救亡運動的新高潮。

79周年後的今天,我們在這裡紀念一二.九運動,就是要學習和發揚一二.九愛國精神。

我們的祖國曾經落後,相信她不會永遠落後。但是我們不能忘記祖國過去所受的苦難,我們不能忘記那些無私奉獻,用自己的生命為後人創造了乙份幸福安康生活的先輩們。同學們更不能忘了你們肩負著的乙份責任,建設祖國的責任你們責無旁貸。

因為你們是青年學生,是中華民族的青年學生!因為我們都是中國人,不屈不撓、勇往直前的龍的傳人!

今天,面對和平與發展的當今世界,作為新時期肩負著祖國的未來,承載著民族期望的青年學生。你們面臨的不再是戰爭的洗禮,而是各種競爭的壓力。你們的報國之舉也不再是拋頭顱、灑熱血,而是學知識、建家鄉。

其實,無論是戰爭還是競爭,我們都需要一顆愛國之心,只有高尚的愛國情操才能支撐起中華民族的脊梁,也才能使中華民族永遠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

儘管目前我們的國家已非昔日那個貧窮、落後的中國,祖國已是乙個蒸蒸日上,日漸繁榮,團結進步,具有著強大的國防力量和經濟基礎的中國,我們已經理直氣壯地收回了香港和澳門,如願以償地加入了世界**組織,神州飛船已經成功實現了載人航天,我們還成功地申辦了2023年奧運會,全世界正矚目我們中國。但是,我們的國家還稱不上強大。一些反華勢力還在製造事端,為我國的發展和富強設定障礙。

「落後就要挨打」這一至理名言,我們的祖國必須要強大起來。

同學們,你們肩負著國富民強的重大責任,你們要繼續發揚一二.九愛國運動學生熱愛祖國、頑強拼搏、勇於競爭的精神,把這種精神用到你們的學習上,相信,只要你們志存高遠,刻苦學習,就一定能取得優異的成績;你們要以「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為己任,努力學習,報效祖國;你們要踏著先輩的足跡,文明守紀,發奮學習,克服一切缺點錯誤,用你們的智慧型和雙手,千方百計使我們的祖國更加強大,更加美麗,更加繁榮昌盛,使我們的人民在世界的每乙個角落都能挺起腰桿走路,都能自豪的說:「我是中國人」,這才是炎黃子孫應有的實際行動,應該具備的拳拳的愛國之心。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同學們。

20愛國運動演講稿

12.9愛國運動演講稿,12月9日被紀念為一二九學生愛國運動的興起,是當時的大學生興起的愛國救亡運動,民族興亡,匹夫有責,提倡每個人都加入運動抗日救國的運動中來,下面是第一公文網整理的紀念129愛國運動演講稿 12.9愛國運動演講稿 各位老師 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想必大家一定還記得在去年的國慶大閱兵...

12 9愛國運動知識競賽

12.9愛國運動知識競賽策劃書 活動背景 1935年的12月9日,北平 北京 大中學生數千人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舉行了抗日救國示威遊行,反對華北自治,反抗日本帝國主義,掀起全國抗日救國新高潮,史稱 一二 九 運動。這是中國共產黨領導的一次大規模學生愛國運動。1 活動目的 為紀念 一二 九 運動。弘揚...

12 9愛國運動策劃書

紀念 12.9 愛國運動78周年策劃書 1 活動背景 1935年12月9日,在北平爆發的12.9運動,是廣大青年愛國學生在中國共產黨地下黨組織領導下的一次偉大的抗日救亡運動。他在全國人民中,廣泛的宣傳了中國共產黨關於停止內戰一致抗日的政治主張,表達了中華民族的共同意志和要求,推動了全國人民抗日救亡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