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稿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2023-02-09 21:51:04 字數 1401 閱讀 6980

一座豐碑的紀念

今天,有乙個青年,懷揣著一顆滾燙的心來到這裡,等待記憶用她那滄桑的雙手翻過歷史七十張厚重的扉頁。今天,同樣有千千萬萬個這樣的青年,在祖國的天南海北,飽含深情的等待歲月神聖而又莊嚴的送來乙個七十六年的輪迴。

當一種叫作紀念與緬懷的情結,穿過那個激-情燃燒的崢嶸的時代,在歷史的天空中,劃出一條紅色的軌跡;當一種湧動熾熱的民族情懷,化成一座不老的豐碑,矗立在時間的彼岸,鐫刻著又一次青春勃發的寓意。回眸處,我正閱讀著一部浩瀚的史書,在裡面努力尋找那些曾經為了民族和青春吶喊過的名字,但日月卻把它鍍成鎏金的經典,幻化成那個時代最絢麗的史詩。

於是,我開始讀懂了七十六年前用英勇與年輕所書寫的似千鈞雷霆、萬里長風、歷經風雨而光華不褪的那個紅色故事。

也許,那是一場注定了的關於血與火的洗禮,滅絕人性的侵略無情的把浸泡過淚水的屈辱拋向了正昏昏欲睡的中國。東北淪陷,華北告急,北方五省告急,中國告急,全民族在告急。可悲啊!

鐵蹄與刺刀就這樣把渴求平靜的夢踐踏與分割的支離破碎。可恥啊!內戰與妥協更讓巨人來不急抵抗,雙手卻扼住了自己的喉嚨。

痛心疾首啊!望著不曾甦醒的天穹,望著布滿傷痕的土地,望著只剩下麻木的面孔,望著在亡國滅種邊緣的彳亍與徘徊,中國怎還有供奉祖先靈位之地!不,決不!

豈有堂堂中國空無人。「打-倒日本帝國主義」、「停止內戰」、「一致對外」。

2023年12月9日,一場由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波瀾壯闊、聲勢浩大、挽狂瀾於即倒,扶大廈於將傾的抗日救國****由北平一觸即發,席捲了中華大地。街道上飄揚的旗幟,半空中緊握的拳頭,那衝鋒的身影,那激昂的呼喊。那時書生的文弱卻裂變成一場洪水、一次風暴、一座噴湧的火山。

一條捍衛炎黃子孫尊嚴的長城在拼得十萬頭顱血,需把乾坤力轉回的中國青年學生的熱血中拔地而起。

從此,乙個民族甦醒了、憤怒了、沸騰了。怒髮衝冠衝的天驚石崩,氣貫長虹。抗爭的大幕由一雙雙還緊握著筆桿的手奮力拉開,一次改變華夏蒼生的劃時代的合作也由此孕育於前赴後繼的共鳴之中。

一群學生與乙個民族一種精神的契合描繪出了70年前中國近代史上最感人與欣慰,振奮與激昂的悲壯剪影。

穿越歲月的烽火,伴著歷史的煙雲,追尋火紅的足跡,踏平坎坷的旅程,不能忘卻的是誰點醒民族的迷懵與復興的明燈。即使青春不回,年輕不回,生命不回,但她早已在一二九這個只屬於青春的祭壇上雕琢出又一幅中華民族瑰麗的精神圖騰。

當逝者如斯,今天的我們是否還要以先鋒的姿態連同悲昂的呼吸一同叩問靈魂?從遠方,從記憶,從年輕的心臟迸發出一聲響雷,洞穿無數熾熱的胸膛。

聽吧!衝鋒的號角依舊響徹在每個當代大學生的心中,面對著一座紀念的豐碑,高舉起一二九運動不息的聖火,接過振興老工業基地戰鬥的旌旗,時刻報效這生於斯長於斯的中華故土。家鄉的山山水水不正是我們演繹與挑戰的舞台嗎?

第四次產業革命的金鼓也就成了我們一代驕子律動的脈搏。為了一座豐碑的紀念,只要把青春寫成鏗鏘的誓言,讓閃光的年華綻放在振興遼寧、建設遼寧、發展遼寧的大潮中。因為我相信,錚錚鐵骨揚炎黃子孫之浩氣,烈烈丹心鑄千古華夏之雄魂。

紀念12 9運動演講稿

十二月九日,乙個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時間倒流,回溯到1935年,陽光依然懶懶散散,冬日依舊寒冷淒清,但空氣卻急速的流動,因為在北平 歷史的故都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件 為反對投降和壓迫掀起了學生總運動,到處是掛滿的標語,到處是飄舞的紙單,到處是舞動的小旗,到處是怒吼的口號,到處是浴血沸騰的青年,這一天白...

紀念12 9運動演講稿

紀念12.9運動演講稿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今天,我來了,一手拿著橄欖枝,一手拿著保衛橄欖枝的槍,不要讓橄欖從我手中話滑落,請注意不要讓橄欖枝從我手中話滑落。這是已故巴解組織領導人阿拉法特的一句。和平,是人類永恆的追求,任何阻礙和平發展的人或組織都將被正義的力量所消滅。正如阿拉法特所說,當受到外界...

12 9運動演講稿

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各位同學,大家好!歷史的列車,載著曾經的榮辱,帶著深沉的思索,駛入乙個新的世紀。二十世紀像一首歌,有高音也有低調 二十世紀像一條路,有平坦也有坎坷 二十世紀,沐浴著科學之光,又渴望清新的空氣 二十世紀,經歷過戰爭的洗禮,呼喚著和平的橄欖枝。二十世紀,記載著中華民族的屈辱和血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