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12 9運動演講稿

2021-08-31 22:28:41 字數 1637 閱讀 6041

十二月九日,乙個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時間倒流,回溯到2023年,陽光依然懶懶散散,冬日依舊寒冷淒清,但空氣卻急速的流動,因為在北平--歷史的故都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件--為反對投降和壓迫掀起了學生總運動,到處是掛滿的標語,到處是飄舞的紙單,到處是舞動的小旗,到處是怒吼的口號,到處是浴血沸騰的青年,這一天白雲為之翻湧,大海為之咆哮,黃河長江為之怒吼,中華大地為之震顫,因為乙個蹂躪不屈的民族在甦醒,乙個多災多難的國家在抗爭,我們不會忘記,不會忘記這一天,七十六年前的這一天:我們更不會忘記,更不會忘記那些在敵人的恐怖下,高呼著口號散發著傳單而不惜拋頭顱,撒熱血的青年。

是他們,在國家存亡的關頭,振臂高呼,促使了反動派的妥協。

是他們,在民族生死的毫髮間,熱血橫灑,促使了民族的覺醒。

是他們,以他們的實際行動,展示了青年的熱血豪情,以他們大無畏的勇氣,詮釋了青年的含義。我們不會忘記他們,那些可敬可愛的青年,他們是民族的拯救者,他們是中華民族的先驅。

那麼,處於二十一世紀和平下的中國大學生們又該如何去展現青春的風采呢?

難道我們真的希望,當我們年老時,翻憶起年輕時的影集只能看到那單調的,苦澀的毫無意義的青春嗎?

難道我們真的希望雖然快樂但平庸地度過青春,然後平庸的度過餘生嗎?不會的,我相信,沒乙個有理智,有熱血的青年大學生都不會希望自己平平庸庸一輩子,我們都渴望理想的實現,艘刊物自己的青春大發光彩。

那麼,同學們,努力吧,趁我們還年輕。

年輕就是資本,年輕就是能力,年輕就是全部。朋友們,別再有那麼多的猶豫,別再有那麼多的彷徨,別放慢我們年輕的腳步,勇敢而執作的向前走,前方便是海闊天空。

朋友們,努力吧,趁我們還年輕世界屬於我們,未來屬於我們"12.9"運動告訴我們,一切愛國者都把祖國的利益看得重於一切。"12.

9"運動告訴我們,個人的理想、前途與祖國的命運是緊密相連、休戚相關的。傑出的**家拉赫瑪尼諾夫說國:"如果你失去了祖國,你便失去了自己。

""唇亡而齒寒",作了亡國奴,連人格和自由都得不到,還談什麼個人利益與幸福呢?!"位卑未敢忘國憂",前人為我們留下的寶貴的精神遺產,決不能在我們手中失去!

誠然,我們的祖國還不先進,還處於發展中。然而,愛國是不以祖國富裕為前提的。"窮目益堅,不墜青雲之志"。我們偉大的

同學們,讓我們以"12.9"運動的青年學生為榜樣,"樹愛國之心,立報國之志"。以鋼一般的意志,火一樣的熱情,投身到我們偉大的社會主義祖國現代化建設的熱嘲中來吧。

舊的悠悠死去,新的悠悠生出。這是歷史的演化。

歷史的車輪在緩緩的移動著,在經歷了無數次痛苦與磨難後,祖國兒女依然不屈不撓!我,1個跨世紀的弄潮兒,深深感到了天下興亡,匹夫有責的重任!

記得古羅馬哲學家維吉爾曾經說過「命運始終厚愛勇敢的人」。讓我們在文化學習中,勇做乙個汲峭攀登的人;在業餘生活中,敢做時間的主宰者;在社會實踐中,爭當乙個活雷鋒。同學們,讓我們勇敢地站起來,高舉著「弘揚愛國之情,樹立報國之志」的旗幟,向著祖國的繁榮,經濟的騰飛,民族的振興而奮勇前進吧!

同學們,今天,我們的國家已非昔日的貧窮與落後的中國,我們已是乙個蒸蒸日上的,日漸繁榮的,團結進步的,具有著強大的國防力量和經濟基礎的,具有著偉大的愛國主義精神和民族精神的自立世界民族之林的國家.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我們全國各族人民正在努力建設我們偉大的國家.

同學們,你們是國家未來的棟樑,祖國明天的希望,你們肩負著中華民族復興和發展的使命.讓我們踏著先輩的足跡,努力學習,用我們的智慧型和雙手,把我們的祖國建設的更加強大,更加美麗,更加昌盛。

紀念12 9運動演講稿

紀念12.9運動演講稿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今天,我來了,一手拿著橄欖枝,一手拿著保衛橄欖枝的槍,不要讓橄欖從我手中話滑落,請注意不要讓橄欖枝從我手中話滑落。這是已故巴解組織領導人阿拉法特的一句。和平,是人類永恆的追求,任何阻礙和平發展的人或組織都將被正義的力量所消滅。正如阿拉法特所說,當受到外界...

演講稿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一座豐碑的紀念 今天,有乙個青年,懷揣著一顆滾燙的心來到這裡,等待記憶用她那滄桑的雙手翻過歷史七十張厚重的扉頁。今天,同樣有千千萬萬個這樣的青年,在祖國的天南海北,飽含深情的等待歲月神聖而又莊嚴的送來乙個七十六年的輪迴。當一種叫作紀念與緬懷的情結,穿過那個激 情燃燒的崢嶸的時代,在歷史的天空中,劃出...

12 9運動演講稿

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各位同學,大家好!歷史的列車,載著曾經的榮辱,帶著深沉的思索,駛入乙個新的世紀。二十世紀像一首歌,有高音也有低調 二十世紀像一條路,有平坦也有坎坷 二十世紀,沐浴著科學之光,又渴望清新的空氣 二十世紀,經歷過戰爭的洗禮,呼喚著和平的橄欖枝。二十世紀,記載著中華民族的屈辱和血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