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9」紀念活動演講稿

2021-08-31 07:55:17 字數 854 閱讀 3881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我是高一年級十班學生武鈺姣,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有一種東西,它承載著人們的希望,這種東西有虛有實,看不見,也摸不著,卻能在心中產生一股巨大的力量,它叫做夢。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著乙個長長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乙個偉大的中國夢。它讓我們的祖國民富國強,讓每個人都擁有愛和自由。

每個怒放的生命如綻放的花朵,在溫暖的陽光下自由的呼吸,在清風中搖曳自己的風姿,在朗朗明月下進入美麗的夢境。

當今中國,國家理念與人民期盼同聲相應;個人夢想與民族夢想一脈相承。

遙首那風雨飄搖,山河破碎的崢嶸歲月,中國人民正遭受內憂外患的苦難,而渴求知識,求真理的廣大愛國青年,懷著一顆熾熱的心衝破國民黨軍警的阻攔,舉行示威遊行,是他們喊出了時代的呼聲,喚醒了沉睡的中國人民。

國家之夢,反映國民之夢;個人之夢,融為民族之夢。

在這個知識改變命運的時代,在父母雙親投注無限期望的目光注視下。我,乙個普通的高中生,我的夢很簡單,就是努力學習,考取理想的大學。讓父母過上好日子,自己成為乙個有用的人。

我相信這不僅僅是我乙個人的夢,這也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學的夢,是中國千千萬萬個高中生的夢,千千萬萬個高中生的夢將匯聚成乙個偉大的中國夢。當千千萬萬的父母過上好日子,千千萬萬的高中生成為國之棟樑的時候,我們的中國夢沒有理由不實現。

每個人都有乙個美麗的「中國夢」,就好像每個人都可以仰望星空,而每個人的星空是不一樣的,星光共聚灑在我們的臉上,照亮每個人的人生,也照亮了燦爛的中華民族,照亮了絢麗的中國夢。

為了照耀中國,閃耀世界,也為了自己的夢想,開始努力吧!

放飛我們的夢想一起加油。

我的夢!中國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演講稿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一座豐碑的紀念 今天,有乙個青年,懷揣著一顆滾燙的心來到這裡,等待記憶用她那滄桑的雙手翻過歷史七十張厚重的扉頁。今天,同樣有千千萬萬個這樣的青年,在祖國的天南海北,飽含深情的等待歲月神聖而又莊嚴的送來乙個七十六年的輪迴。當一種叫作紀念與緬懷的情結,穿過那個激 情燃燒的崢嶸的時代,在歷史的天空中,劃出...

紀念12 9運動演講稿

十二月九日,乙個普通但不平凡的日子,時間倒流,回溯到1935年,陽光依然懶懶散散,冬日依舊寒冷淒清,但空氣卻急速的流動,因為在北平 歷史的故都發生了驚天動地的事件 為反對投降和壓迫掀起了學生總運動,到處是掛滿的標語,到處是飄舞的紙單,到處是舞動的小旗,到處是怒吼的口號,到處是浴血沸騰的青年,這一天白...

紀念12 9運動演講稿

紀念12.9運動演講稿紀念12.9運動演講稿 今天,我來了,一手拿著橄欖枝,一手拿著保衛橄欖枝的槍,不要讓橄欖從我手中話滑落,請注意不要讓橄欖枝從我手中話滑落。這是已故巴解組織領導人阿拉法特的一句。和平,是人類永恆的追求,任何阻礙和平發展的人或組織都將被正義的力量所消滅。正如阿拉法特所說,當受到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