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一二 九演講稿

2022-11-05 07:51:06 字數 838 閱讀 2442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同學:大家晚上好!說實話,首先,我感到很慚愧,我為我的無知道歉,在此之前,我對一二九運動的了解是如此膚淺!

但是,在我聽了前面各位學友慷慨激昂的演講之後,我感到我的血液在沸騰,我再也無法控制好我的情緒,似乎那偉大的一幕就在眼前。恨不能我也是其中的一員,一起高喊擁護29軍抗日、發揚29軍抗日傳統、打倒日本帝國主義。那該是怎樣的一種激情啊!

但是我們並不缺少高談闊論,我們需要的是深沉的思考。現在,七十二年已經過去,黨的十七大也已勝利召開。七十二年中,我華夏大地經歷了日本鐵蹄的蹂躪,內戰的洗禮,也經歷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的興奮,十年動亂的催殘以及改革開放的喜悅......

短短半個多世紀,我們的國家就已經走在了全民奔小康的康莊大道上。但我們對先烈的思念應該隨著時間的變遷而淡漠嗎?我們的愛國情思應該隨著年代的久遠而深深的埋藏在心底嗎?

毫無疑問,答案是否定的。我們談愛國,愛國遙遠嗎?不,愛國就在身邊。

當你在公交車上主動讓座時,你就是在傳承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當你不亂扔垃圾,不隨地吐痰,不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時,你就是在傳播中華民族的現代文明。這些看起來都只是小事,但她就是愛國的表現,也就這些小事,問問自己,我都能做到做好嗎?歷史她不是一頁書籤,可以供我們輕佻地把玩;歷史應該是一段段螺旋上公升的階梯,她可能很陡峭,但正因如此,我們才可以靠著它不斷的抵達乙個又乙個新的高度&&我們應當記取隔著72年光陰的一二九運動,記取以學生為先鋒的全民抗日高潮中英勇的民族精神符號。

我們也是學生,新世紀的大學生,我們也有我們的激情,我們這個時代的使命,乙份義不容辭的復興和發展中華民族的歷史使命。來吧,朋友們!讓我們一起踏著先輩們的足跡,按著十七大描繪的美好藍圖,勇敢往前衝吧!

衝出亞洲,衝向全世界!讓中華民族傲立於世界之顛。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一二九演講稿

上台,向主席台鞠躬,再面對觀眾鞠躬 尊敬的各位評委,在座的各位熱血沸騰的同仁們,大家好 我是今天的12號選手,我叫 我演講的題目是 紀念12.9 青春獻祖國 平靜的音調 曾有許多救國的故事,還印在我們的腦海中 也曾有多少力量,將歷史之河擊的波濤洶湧 還有那一代代年輕的面孔,他們心底的青雲之志。公升調...

紀念一二九運動洋演講稿X160

紀念一二九運動洋演講稿 x160 x160 傾訴與歌唱一 月亮瘦成一把割草的鐮刀掛 在夜空群星的長髮撫過河流和山崗 是誰之手在我的胸膛 拍動河水與浪花 是誰之手在我的眼裡點燃 長夜不息的篝火 我諦聽著馬蹄表的響聲 一次次敲打著我脆弱的心臟 誰也不能忘記 那洞穿了厚重的上層和歷史的日子一二 九運動無論...

一二 九運動演講稿

一二 九運動精神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 溯今而古,亙古而今,無論哪一朝代,風華正茂的青年都是豪放,充滿激情,以民族大任為使命的一代,當時間的車輪碾到今天的時候,當掛曆上赫然顯示12月9號的時候,我相信,身為青年的我們,我們中的每乙個人都不會忘記這一天,十二月九日。十二月九日 乙個普通但不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