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

2021-07-04 08:40:51 字數 877 閱讀 8451

誠信,心靈的呼喚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誠信,心靈的呼喚》。

誠信是什麼?農民說,誠信是秋天裡結出的豐碩果實;老師說,誠信是師生間白玉般純潔的感情;工人說,誠信是辛勤勞作下生產出質**優的產品,我說誠信是兩根小指拉鉤後的百年不變,千年不悔。

翻開中華民族五千年的文明史,會發現,以誠實守信為做人根本的故事比比皆是。幾千年來,我們也看到,因失去誠信導致國破家亡的例子也可信手拈來:商紂失信,加速了國家的滅亡;楚懷王失信,不但亡了國,還使一代賢臣——屈原飲恨汩羅江;吳三桂失信,留下千古罵名……

誠信,世間最美好的。 它是小朋友將拾到的一分錢放在警察叔叔手裡時臉上的欣喜,它是少先隊員宣誓時眼中的閃光。 它是焦裕祿推開鄉親柴門送去的那一陣春風,它是孔繁森將藏族老媽媽凍傷的雙腳捂進懷中的深情。

它更是中華民族能屹立於世界民族之林的一張王牌。

也許我們只是一株小草,無法如鮮花般迷人燦爛;也許我們只是一弘清泉,無法如大海般浩瀚奔騰;也許我們只是芸芸眾生中一平常之人,無法如偉人般驚天動地萬人矚目,但也絕不可丟棄誠信這做人之本,立事之根!

聽!有個聲音大聲地說:道德是做人的準則!

聽!有個聲音真誠地說:這世界需要新的道德。

愛國守法,明禮誠信,這世界才會有美好的結果。讓我們同祝道德之河永遠奔流,讓我們共喚誠信之歌永遠唱響!

誠信是耀眼璀璨的陽光,他的光芒普照大地;誠信是廣袤無垠的大地,他的胸懷承載山川;誠信是秀麗神奇的山川,他的壯麗淨化人的心靈;誠信是最美麗、最聖潔的心靈,他讓人問心無愧、心胸坦蕩。

讓我們都做誠信的人吧,讓我們呼喚誠信的春風吹綠每個人的心田!因為誠信是生命中最絢麗的色彩,是我們屹立於天地之間的腳下基石,是茫茫大荒,漠漠古今,那一點浩然正氣,千里快風!

同學們,讓我們守住誠信的陣地,笑看誠信之花的絢麗綻放!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

沐日月清輝揚民族光華 浩然正氣是中華民族幾千年來歷久不衰執著追求的完美精神氣質。南宋文天祥的述志詩 正氣歌 以其浩然正氣與南宋朝廷苟且偷安的 邪氣 鬥,與元統治者的威脅利誘 邪氣 鬥,留取丹心照汗青 共產主義者李大釗 要為人間留正氣 大義凜然犧牲在張作霖的屠刀下。著名詩人朱自清臨終前雖貧病交加,也以...

弘揚民族精神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發言的題目是 弘揚民族精神 什麼是祖國?祖國就是我們腳下的這片土地和土地上的人們,是每乙個中國公民,是我們整個中華民族。祖國是我們大家的家。祖國在那裡?祖國就在我們面前,就在我們的教室裡,就在我們的校園裡,就是我們每天面對的同學 老師 家人。祖國的興亡...

弘揚民族精神 傳承民族文化演講稿

三年四班李思佳 指導教師 唐曉峰 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 弘揚民族精神傳承民族文化 在中華民族歷盡風霜的蒼茫大地上,燃燒著五千年來傳承不息的文明之火,它點燃了千千萬萬個炎黃子孫的奮鬥之夢。泱泱中華,滾滾逝水,多少英雄豪傑,多少文人墨客,多少勤勞勇敢 智慧型的中國人,他們前赴後繼 關懷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