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揚教師精神演講稿

2021-12-30 03:40:50 字數 1042 閱讀 2414

弘揚教師精神,爭做羅田名師

白廟河中心小學喻卉

弘揚教師精神,爭做羅田名師,應該有童心一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教師的童心應始終與無數顆稚嫩的童心一起跳動,直到永遠。

做一名好教師,不能把自己的工作僅僅看成是傳授知識,而忽視對孩子人格的培訓培養,不能只關心孩子的學習結果,而不關心孩子的基本素質是否向好的方向發展。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培養孩子的素質不能離開知識的傳授,離開了豐富、健康、有用的知識,要形成良好的素質是根本不可能的,因此,只有科學地把握好教書育人的關係,並且將其合理地貫徹到自己的實際工作中去,才是乙個合格、稱職的好教師。

做一名好教師,要根據孩子的身心發展狀況和特點,有針對性地指導孩子的學習,並在孩子的特長方面給予指導,教師要對孩子品德,勞動文體活動以及同伴關係等方面的表現要作了公正的評價,要嚴格的要求孩子,對好的行為進行表揚,對不良行為提出批評,並根據孩子的個性指導孩子的發展方向,但嚴格不是越嚴越好,更不是冷冰冰的嚴厲,俗話說:「一分嚴格之中摻上九分感情之蜜,才能成為甘露。」只有甘露才能滋潤禾苗茁壯成長。

做一名好教師,自己要時時、處處、事事嚴格要求自己,言行一致表裡一致,堪為孩子的表率和楷模,以自己的模範行為來教育和影響了解孩子的內心世界,維護他們的自尊心,發揚他們身上閃光的美好東西,能使他們體驗到教師對他們的愛。

做一名好教師,要轉變傳統的教育觀念,樹立現代教育觀、樹立正確的兒童觀、質量觀,面對未來的資訊社會,教師應首先改變自己的工作方式、生活方式乃至學習方式,由應試教育轉到素質教育的軌道上來正確指導孩子發展方向,因材施教促進孩子健康發展,培養他們德智體美勞各方面的素質和才能。

做了一名教師,或許我永遠也沒有萬眾矚目、鮮花簇擁的時刻;或許我會永遠平凡而清貧,但是我卻每天被孩子們簇擁在中間,遠離世俗的喧囂,享受到了孩子們的歡笑,面對無數張純真的笑臉,面對一雙雙純潔無邪、充滿信任的目光,無論再苦,我也心甘情願地付出與承受。我想我是幸福的,因為我擁有了孩子們的愛,我是富有的,因為我擁有了孩子們的世界。我在這片神聖的土地上耕耘,灑下辛勤的汗水,我竭盡全力地去爭取做好一名好教師,用自己無私的愛心給予孩子們更多的「陽光」和「雨露」,因為我相信,我的付出不會白費,今天的一株株幼苗,將是明天一棵棵的參天大樹,這就是生活給予我的最豐厚的饋贈。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篇一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1919年5月4日以大學生為主青年人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今天,是五四運動發生的93周年之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

弘揚五四精神演講稿

1919年5月4日以大學生為主青年人在北京發動了偉大的反帝反封建的愛國運動,其革命浪潮迅速席捲全國。五四運動如一聲春雷,震醒萬千暗夜中徘徊的靈魂。它拉開了中國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序幕,為中國的未來開闢了一條全新的道路。今天,是五四運動發生的93周年之際,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回顧歷史,緬懷先烈,從五四運動...

弘揚129精神演講稿

在我們身邊不就又很多這樣的例子嗎?如在1988年的奧運會上,我國桌球隊的隊員們戰勝了對方後,使我國獲得了參加奧運會以來的第一塊桌球金牌,也使得桌球成為了我國的國球,這不就是在建設祖國嗎?還有就是在今年的奧運會上,在男子110公尺蘭冠軍劉翔在直徑跑道上戰勝了黑人,為我們全亞洲爭了光還為我國爭了光,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