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五型機關,做五型幹部學習心得

2021-03-04 06:38:12 字數 1389 閱讀 1817

做「五型幹部」學習心得

作為石家莊第二實驗中學的一名黨員幹部,我認真學習石家莊教育局印發的「建立五型機關」檔案精神,立足本職崗位,自覺提高黨性修養,積極投身建立活動,努力爭做「五型」機關幹部。

一、勤奮刻苦,爭做學習型機關幹部。學習是進步的階梯,我們在建立學習型機關活動中,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在學習中不斷解放思想、提公升幹事創業能力,特別是增進和諧、維護和諧的能力。

1、是完善學習制度。堅持實行「五個一」學習,每週讀一篇好文章、每月讀一本好書、每季度提交乙份學習體會、每半年組織一次學習筆記檢查、每年年底進行一次學習效果考評,激發了我們的學習熱情,提高了我們的素質能力。

2、是豐富學習內容。社會的多元化發展,需要知識全面的複合型人才。堅持政治學習和業務學習同步進行,理論學習的高度、業務學習的深度和知識學習的寬度有機結合。

認真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和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結合本職工作進行深刻剖析,積極改革工作方式,提公升服務水平,變被動服務為主動服務。同時注重組織後勤同志進行理論和業務學習,努力打造一支覺悟高、業務精、服務好的後勤隊伍。

二、牢記宗旨,爭做服務型幹部。

作為學校總務處的幹部,要轉變服務觀念,規範服務行為,提高服務質量,完善服務體系,並落實首問負責制,用紀律抓好作風轉變,用良好服務解決群眾問題,服務效率得到極大提高。始終堅持一切為教師和學生著想,以真心、真情、真切、真誠的服務,體現人生的價值追求。努力提高總務處職工的責任意識,精神面貌和工作態度明顯改善,服務意識和服務水平明顯提公升,形**人勤勉敬業、恪盡職守的良好氛圍。

三、開拓進取,爭做創新型幹部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要牢固樹立幹部意識,不斷創新工作思路,創新服務方式,創造性地開展工作。總務處開展「敢為人先、敢冒風險」解放思想大討論,要求本部門通過思路創新、體制創新、管理創新、技術創新等手段,建立一支能幹事、敢幹事、幹好事的職工隊伍,形成協調發展的良好局面,極大地推動了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四、愛崗敬業,爭做效能型幹部

1、有責任意識,要有強烈的工作責任感和事業心,時刻保持敏銳的工作態度,以高度的責任心一絲不苟的對待每項工作、每件事物和每個環節,不能有半點草率、疏忽和大意。

2、有全域性意識,有圍繞全域性、謀劃全域性、服務全域性為目標,從全域性著眼,從細處入手,從小事做起,把工作做到更圓滿,更紮實。

3、有效率意識,充分發揮主管能動性,善於思考、總結和積累,善於發現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善於在工作中把握規律性,進而不斷改進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

五、自律守紀,爭做法治型幹部

作為一名黨員幹部,牢固樹立勤政廉政的思想,時刻牢記共產黨員的先進性的標準,自覺加強黨性修養,加強法制觀念,抵制不良風氣,保持思想純淨。遵紀守法,自覺遵守國家法律法規、黨的各項組織紀律,一切按章辦事,不越位,不推脫,在行動上從嚴自律,檢點言行,時時自重、自醒、自警、自勵。淡泊名利,時刻保持一顆為公之心,正確對待個人得失。

甘於清貧和寂寞,不講攀比和特殊,以儉為榮,不奢侈浪費。

建五型機關演講稿學校

傾心育人 靜聽花開的聲響 深化五型機關建立,爭做教書育人排頭兵 曾幾何時,高空翱翔的鷹帶給我們諸多啟示,它把嚮往與希望寫在天空,寫在展翅的瀟灑與自豪中。如今的古城長清在 建立五型機關,爭做五型幹部的 主題活動中正如乙隻展翅欲飛的雄鷹,每乙個機關,每乙個長清人都張開了希望的風帆,在區委領導的強勁東風中...

建立五型班組學習心得1

班組是企業的細胞,是企業最基層的組織。企業的一切工作最終都要通過班組得到落實。企業的成功離不開班組的穿針引線和辛勤勞動。所以,搞好班組管理就是搞好企業管理的基礎。安全型班組 認真學習公司的各項安全管理規定,堅持對關鍵現場進行安全巡檢,將安全警語標識放置在明顯的位置杜絕職工麻痺大意思想,我們要在實際工...

五型機關建立規定

建立 五型 機關相關規定 1 首問負責制 1.1.機關部門和相關直屬單位的崗位人員,對來本部門辦事 問詢的人員,第乙個接待的工作人員應起身熱情接訪,了解來訪者的意圖。凡屬本崗位職責範圍內的事項要耐心細緻的解答。1.2.凡屬本部門其他崗位需要答覆和辦理的事項,要主動陪同來訪者到其他崗位,做好銜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