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心得牢固樹立節能意識,建立節約型機關

2021-08-30 17:45:36 字數 963 閱讀 4845

當前,我們國家正在大力提倡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作為黨委機關工作人員更應該以實際的行動來響應國家號召,為建立節約型機關,在節能減排做出貢獻。建立節約型機關,關鍵是機關工作人員在思想上要樹立勤儉節約的意識、在具體工作中堅持勤儉辦事的原則,從點滴小事做起,強化各種節能措施,不斷完善內部管理,使機關節能工作處於動態的科**行之中。

一、強化節能意識,養成節約習慣。加大宣傳力度,利用各種形式和載體,提高機關工作人員的節約意識,在保證正常工作的基礎上,做到「四節約、兩注意」:節約用電、用水、用紙、用能,注意能源利用率、注意能源再使用率。

在機關內部開展節約人人有責、人人有為的活動,及時發布節能知識,倡導合理用水、科學用電的新觀念,杜絕各種浪費現象的發生。

二、加強後勤管理,完善管理制度。完善機關財、物使用管理制度,定期開展檯面檢查,通報各種不良現象,確保機關內部資源的合理、有效使用,做到裝置有人修、浪費有人管。建立節約使用的相關規章制度,通過制度保障節能措施落實到位,從節電到節水,從節紙到節油,從節約辦公用品到建築節能等。

比如下班後必須關閉電燈和用電的辦公裝置;會議室的空調在會議一結束時就關閉,辦公室夏季空調溫度設定在27℃—28℃,開空調時不得開門窗;衛生間使用,做到人走水電關;白天杜絕長明燈,盡量利用自然採光,燈光能滿足辦公需要即可。盡量使用網路傳遞檔案資料,少用紙質材料;傳真機,影印機上的紙張可以雙面使用,這樣做至少可以節約近一半的紙張等。

三、制定收費標準,採用節能技術。在機關辦公樓裡,不同辦公單位較多。對水電費用要麼不考核、要麼考核不嚴格,具有「大鍋飯」的現象。

改變這種現象,可以進行分戶計量改造,給各科室分別安裝水電表,按實際用量收費,確保節電節水。在此基礎上,分設辦公區域和公用區域電路,對公用部位和公共設施,採用節能技術,安裝定時開關裝置,辦公日的非工作時間和節假日全天自動停電,以輔助照明系統解決短時照明問題。對空調、熱水器等大容量用電設施,也應規定定開關機時間,通過對大容量設施的定時開關和調整執行時間,以求達到節電節支的雙重效果。

辦公室杜絕「長流水、長明燈」現象。

「意識」學習心得

黨員幹部樹立 四個意識 心得體會 今年初,縣教育局黨委會檔案 關於進一步增強教育系統 四個意識 大討論活動方案 的通知,要求按檔案開展活動,目的是增強教育系統廣大幹部職工的 四個意識 作為一名黨員,要牢固樹立政治意識 大局意識 核心意識 看齊意識,在思想上 政治上 行動上要同 保持高度一致,對照 四...

《建立幸福企業》學習心得

按照公司第二季度的學習要求,工作之餘認真閱讀學習了由著名管理專家 幸福企業理論開拓者岳川博先生撰寫的 建立幸福企業 讀完該書之後可以看出,岳川博質疑現代管理學之父彼得 德魯克的 創造顧客 學說,認為德魯克立論的基礎是不正確的,混淆了目的與工具,將企業經營管理活動中的個別活動如營銷和創新神話了,並且認...

初中老師師德學習心得 樹立良好的教師形象

隨筆教書育人是教師的神聖職責,作為教師,如果僅僅完成教書的任務是遠遠不夠的,必須在完成傳授知識的同時,加強 育人 這一巨集偉工程。然而,要想很好的完成育人的任務,教師必須加強自身的師德修養,正如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所言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如何樹立起良好的道德形象呢?其包括的內涵十分廣泛,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