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五型機關演講稿學校

2021-03-04 06:38:12 字數 2217 閱讀 6222

傾心育人 ,靜聽花開的聲響

——深化五型機關建立,爭做教書育人排頭兵

曾幾何時,高空翱翔的鷹帶給我們諸多啟示,它把嚮往與希望寫在天空,寫在展翅的瀟灑與自豪中。如今的古城長清在「建立五型機關,爭做五型幹部的」主題活動中正如乙隻展翅欲飛的雄鷹,每乙個機關,每乙個長清人都張開了希望的風帆,在區委領導的強勁東風中開啟了奔向新的成功的彼岸!

做一名教育工作者真的是一種幸福,他不像工廠,機械的操作,定型的產品,日復一日的重複相同的生活。我們的孩子可能隨時帶給我們超越想象的快樂。但是,教育乙個點,牽動的卻是千千萬萬家庭的希望和幸福。

我們教體局從根本上理解區里提出的「建立五型機關,爭做五型幹部」這一活動的真正內涵。立足教體工作實際,認真做好「快」、「實」、「新」、」效」四字工作。力戒形式,真抓實幹,出台了《關於加強教師職業道德建設的實施意見》《工作問責實施意見30條》等相關檔案。

堅決拋棄開展活動一陣風、走形式、做樣子的想法。王局長在五峰朱莊小學調研時發現,離家較遠的學生中午回家吃飯路途中存有安全問題等隱患,與教育辦、學校研究決定可率先在簡小、部分完小推行「小食堂」,極大方便了家長,確保了學生安全。這樣的務實精神深深感染帶動著整個教體系統。

石麟小學,一座氤氳著深厚文化底蘊的古老學校,在這次主題活動中如東風入春水,參與的激情如飛奔的浪花激起萬千的熱情;學校以此活動作為我校超越發展、快速提公升的重要契機。確立石麟小學建設成「底蘊豐厚、歷史悠久、特色鮮明、成就非凡」的省市名校,打造一支「學習型、創新型、競爭型、服務型、實幹型」的幹部和教師隊伍。

「人不讀書,則塵俗生其間,照鏡則面目可憎,對人則語言無味。」而對於教師則尤甚。我校借助「書香校園」的深度建設,引導教師讀人本主義、生本主義、多元智慧型理論的書籍。

將經典的教育論著如《給教師的建議》等讀深讀透。給教師推薦當代最前沿的教育教學論著。提高「課堂教學效益」為切入點促進課程改革;加強教育科研,以研促教。

讀書是讀文字的純真,把書讀進心裡,不攀不比,寧靜從容,頭上頂著自己的腦袋,每天過自己的人生,這是乙個人的氣度和境界。讀書雖然不能改變生命的長度,但卻時時增加著生命的厚度。唯此,老師才是好先生!

才能用奔騰的一渠活水滋養孩子們鮮活生動的心靈。

李政道說:「乙個人想做點事業,非得走自己的路。要開創新路子,最關鍵的是你會不會自己提出問題,能正確地提出問題就是邁開了創新的第一步。

」 我想每乙個長清人都能深切地意識到,我們的家鄉已經朝著春天邁出了堅定的第一步,因為我們有了敢於創新的領頭人。敢於創新就是勇於承擔責任。在教育工作中創新體現在注重教育理念創新,破除因循守舊、不求進取的思想,樹立憂患意識和與時俱進的理念,大力倡導創新精神,不斷提公升教育思想,科學指導教育教學實踐,努力創造科學發展的新模式。

京劇進校園,我校是區內唯一的試點學校。學生們的唱腔字正腔圓,台步有板有眼。學校開發的「方正人生」寫意課程,「出口成章」言語課程,「彬彬有禮」禮儀課程進入課堂,與培養石麟學生的獨特的生動活潑與大氣內斂探結合起來。

如果你隨時推開我們學校教室的門,你會看到孩子們爭先恐後舉起的小手,聽到他們稚嫩但是響亮而精彩的回答。杜校長聽了一節普通的課後給其中乙個叫吳昊的二年級孩子發了這樣一張優點卡:你有一雙善於發現的眼睛,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兒,乙個善於思考的大腦,石麟就應該培養像你這樣的孩子。

如果您的孩子把這樣一張卡片帶回家讓您簽字,您是否能感受到孩子那成功的喜悅呢?我們每位老師都在尋找孩子們身上的每乙個亮點,用優點卡去強化,從而帶動孩子朝更好的方向發展。

老師的實幹與服務更多的是一種感情與精力的傾情投入。孩子肚子疼了給他揉,鼻子破了幫他擦,給孩子撐傘,調節父母矛盾,端水吃藥……

「古今興盛皆在於實,天下大事必作於細」,工作意味著奉獻,而不是索取;工作意味著吃苦,而不是享受;工作意味著在某些方面作出犧牲,而不是享有特權。

在平凡的崗位上如何實現人生價值?相信許多人在思考,許多人在追求,也有許多人感到困惑迷茫。有句話說得好:

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乙個人的價值取向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也是人生進步的動力所在。

偉大往往是在平凡的夾縫中閃光。朋友們,之要亮出你的真誠、執著和自信,在平凡中,讓我們一起奉獻。我想,如果我們每個人都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好普通的價值,無數個平凡就成了偉大,無數個普通就成了非常!

「為什麼我的眼裡常含淚水,因為我對這片土地愛得深沉。」每一次讀到艾青的這句詩,我都禁不住想:詩人的情感世界裡有著怎樣的感動,而這些感動又是怎樣化作澎湃的激情?

教學多年,我終於找到了答案:正是對教育工作的熱愛,讓我們沉澱出對這份職業熾熱的激情。默默無聞,愛崗敬業,無私奉獻,無怨無悔,這就是我們教育人的真實寫照。

我生活在這個青春洋溢、拼搏進取的群體,我願意用我的青春詮釋奉獻的真諦,今天我們傾心育人 ,明天我們將靜聽花開的聲響!

建五型機關,做五型幹部學習心得

做 五型幹部 學習心得 作為石家莊第二實驗中學的一名黨員幹部,我認真學習石家莊教育局印發的 建立五型機關 檔案精神,立足本職崗位,自覺提高黨性修養,積極投身建立活動,努力爭做 五型 機關幹部。一 勤奮刻苦,爭做學習型機關幹部。學習是進步的階梯,我們在建立學習型機關活動中,牢固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在學...

演講稿爭做評建先鋒演講稿

1956年,當阜陽高師速成班建立的時候,沒有人會想到51年後的今天,阜陽師範學院會取得今日的成就。五十餘年的滄桑巨變,抹去了師院多少的榮耀,淡去了師院多少的艱辛。但是,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了她豐富的積澱,辛酸的發展道路上記下了她曾經走過的步履足跡。然而,無論是艱辛還是榮耀都已經成為過去,20xx年5月1...

說服型演講稿

好的,現在我們可以從腦海深處把小學 課本找出來,翻開它,你就會發現我們的 課本裡就充斥這各種類似於 歌唱祖國 走向新時代 春天的故事 茉莉花 等等這樣高難度的中國民歌,就算是號稱是兒童歌曲的 讓我們盪起雙槳 也都是具有一定難度的,舉例唱一段 想想當年的 課上,是不是幾乎每個人都唱的面紅耳赤,一副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