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語文培優補差計畫好

2021-03-04 06:38:12 字數 903 閱讀 9462

紅旗區金穗大道小學楊俊嶺

一、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我們班共有學生43人,通過上一學期期末考試成績,我對班上的學生的學習情況有了基本的了解。就語文這門學科,優等生佔71%,中等生佔17%,學困生佔12%.本學期為進一步提高全班整體成績,仍然抓好培優補差工作,特別學困生,要緊抓不放。

二、培優補差名名單:

培優名單:王詩語姜弈林李寶妍李籽涵梁偉晨肖茗月姜芷萱、姚俊明李明宇江佳遙

輔差名單: 李家豪姜聽軒崔集程李翊嘉李春瑜賈昊澤趙成豪王弘翰馬家旺張柏銅

三、具體措施:

1、培養學生良好學習習慣

課堂上嚴格要求學生,關注每一位學生,鼓勵他們上課認真聽講、積極發言。家庭作業要認認真真地完成,不能少寫、漏寫、不寫,要求家長必學檢查、簽字。

2、強化優等生

優等生已經具備了一定基礎,對課內的學習較為輕鬆,應對優等生提出較高的要求,多讀課外書籍,多做課外練習。對他們多鼓勵、多表揚,使其成績更加優秀。

3、加強對學困生的關注程度

在平時的教學中,多關注學困生,不吝嗇表揚和鼓勵,使學生感到心情愉悅和學習的樂趣。背誦課文對學困生必須一一檢查過關。

4、鼓勵學生幫助

鼓勵組內優秀生的方法,來幫助學困生。在幫助被人的同時,也提高了自己。

5、、多和家長溝通交流

學生的在校表現和學習情況要及時反饋給家長,請家長根據自己孩子的情況適當輔導,多多鼓勵孩子,讓孩子增強自信心。

6、營造班級學習氛圍

老師多給學生關愛,讓他們感受多班級的溫暖,採用不同的獎勵辦法,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使每乙個學生都能明確自己的學習目的,不是為別人,而是為自己;從而形成良好的學習風氣,從「要我學」變為 「我要學」。

總之,一定要把培優補差工作落到實處,多關心學生、幫助學生,給他們力量與自信,讓孩子們在班集體中一同快樂學習、健康成長。爭取每個孩子取得優異成績。

一年級語文培優補差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本著 沒有教不好的學生,確保教好每乙個學生 沒有差生,只有差異 的原則,從學困生抓起,課內與課外相結合,實行成功教育,並長期堅持下去,真正讓學生樹立起學習的信心和勇氣,克服自卑的心理。在學生中形成 趕 幫 超 濃厚的學習氛圍,使每個學生學有所長,學有所用,全面提高學習成績,全面提高教學...

一年級語文培優補差計畫

一年級四班第二學期語文培優輔差計畫 劉本秀一 成績基本情況分析 一年級四班共有學生67人,插班5人。男生42人,女生45人。二 培優 一 培優物件 金忠燃 朱奧雨 胡莎 李好 湯雅欣等。二 對優等生主要是訓練他們的思維,培養他們的探索能力,主要要採取以下措施 1 改進學習方法,培養自學能力。2 要讓...

一年級語文上冊培優補差輔導計畫

一 工作指導思想 提高優生的自主和自覺學習的能力,進一步鞏固並提高中等生的學習成績,幫助後進生取得適當進步,讓後進生在教師的輔導和優生的幫助下,逐步提高學習成績,並培養較好的學習習慣,形成學習的基本能力,培優補差要落到實處,發掘並培養一批學習尖子,挖掘他們的潛能,從培養學習能力入手,訓練良好學習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