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標英語七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2021-03-04 06:35:12 字數 2913 閱讀 4042

七年級英語上冊第一單元section a學案

人教版新目標七年級英語上冊教學計畫

2013-09-02 12:59:23| 分類: 英語教學 | 標籤:新目標八年級教學計畫英語港 |舉報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一、本學期的指導思想:

在本學期的英語教學中,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培養創新精神;目標設計以學生技能,語言知識,情感態度,學習策略和文化意識的發展為基礎;突出學生主體,尊重個體差異;採用活動途徑,倡導參與,採用任務型的教學模式,讓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參與和合作等方式,實現目標;注重過程評價,促進學生發展,建立能激勵學生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能力發展的評價體系。總之,讓學生在使用英語中學習英語,讓他們在使用和學習英語的過程中,體味到輕鬆和成功的快樂。

二、七年級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本屆七年級新生曾在小學學過三年英語。小學英語課沒有受到足夠的重視,在寫的技能方面基本上沒有得到過訓練,字母還不能規範的書寫,更別提什麼單詞,句子。在讀,說方面,語音也有不少需要糾正的地方,況且各小學授課英語基礎也差參不齊。

另外,學生在情感態度,學習策略方面還存在諸多需要進一步解決的問題。很多學生不能明確學習英語的目的,沒有真正認識到學習英語的目的在於交流;有些同學在學習中缺乏小組合作意識;大多數同學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能做好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學習沒有計畫性和策略性;不善於發現和總結語言規律,不注意知識的鞏固和積累;

三、目標:

鑽研新課標新教材,不斷提高教師的知識水平和教學水平,做到教學相長。

四、具體措施:

1、每天背誦課文中的對話。要求學生背誦並默寫,培養語感。

2、每天記5個生詞,2個常用句子或習語。

3、認真貫徹晨讀制度:規定晨讀內容,加強監督,保證晨讀效果。

4、堅持日測、周測、月測的形成性評價制度:對英語學習實行量化制度,每日、每週、每月都要給學生檢驗自己努力成果的機會,讓進步的同學體會到成就感,讓落後的同學找出差距,感受壓力。由此在班裡形成濃厚的學習氛圍,培養學生健康向上的人格和競爭意識。

5、對後進生進行專門輔導,布置單獨的作業,讓他們在小進步,小轉變中體味學習的快樂,樹立學習的自信,盡快成長起來。

6、關注學生的情感,營造寬鬆、民主、和諧的教學氛圍。

7、實施"任務型"的教學途徑,培養學生綜合語言運用能力

8、在教學中根據目標並結合教學內容,創造性地設計貼近學生實際的教學活動,吸引和組織他們積極參與。學生通過思考、調查、討論、交流和合作等方式,學習和使用英語,完成學習任務。

9、 加強對學生學習策略的指導,為他們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10、 要充分利用現代教育技術,利用計算機和多**教學軟體,探索新的教學模式,開發英語教學資源,拓寬學生學習渠道,改進學生學習方式,提高教學效果。

【五】課程安排及教學進度:

第一周—第三週:學習starter部分,完成小學英語到初中英語的過渡。教讀國際音標

第四周—第五周:unit 1-unit 2 階段性檢測

第六周—第七周unit 3-unit 4 階段性檢測

第八周—第九周unit5-unit 6 階段性檢測

第十周review unit 1-unit 6 複習迎接期中考試

第十一周—第十二周unit 7-unit 8 階段性檢測

第十三周—第十四周unit 9-unit 10 階段性檢測

第十五周—第十六周unit 11-unit 12 階段性檢測

第十七周—第十九周review unit 7-unit 12 複習迎接期末考試

三、本學期將採用的教育教學方法:

英語的教育教學方法很多,各有優、缺點,我們可以針對不同的情況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來加以彌補。針對我教的班級,本學期本人打算用下列方法對他們進行教育教學:

1、用英語教英語(teachenglishinenglish);

英語畢竟是一門語言,訓練的是學生的聽、說、讀、寫、譯的綜合能力,在教學的過程中需要對學生的聽、說、讀、寫、譯的能力進行很多的訓練,這就要求我們用英語來教英語,在課堂上對學生進行各種能力的訓練。

2、用英語想英語(thinkenglishinenglish);

用英語想,也就是用英語思考。學英語而不用英語思考,一定學不好。用英語思考就是在用英語進行表達和理解時,沒有本族語思考的介入,或者說本族語思考的介入被壓縮到了極不明顯的程度。

這是真正流利、熟練的境界和標誌。

3、背誦和多種練習結合

實事求是的說,大量背誦課文與大量多種練習的結合,乃是對於一切各不相同條件下的英語教學的普遍有效的方法。4、針對不同的教學內容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

英語的內容較多,包括語音、詞彙、語法、交際等等內容,如果對每一項內容都採用同樣的方法來進行教育教學,那麼即使是再好的學生也不可能學好,再好的教師也不可能教好。因而,針對不同的內容採用不同的教學方法是不可違背的。

四、本學期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的方法:

1、體現學生的主體地位,發揮教師的指導作用。充分發揮學生的主動性和積極性,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幫助學生摸索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了解和掌握記憶規律,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培養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2、突出語言的實踐性,注重培養學生綜合運用英語的能力。

3、盡量使用英語,適當使用母語。

4、備好學生、課本、課標,確立最佳教案。

5、根據教學內容,進行教學創新,嘗試不同的教學方式,激發學生的學習慾望。

6、語言點講解要做到精講多練,舉一反三,使學生理解準確、深刻、透徹。

7、擴大學生的課外閱讀量,增強語感,循序漸進,逐漸提高閱讀理解能力。

8、加強書面表達訓練,每一單元結合內容布置相應的書面表達練習,擇優選讀,講解技巧,使學生逐漸找到英語寫作的竅門。

9、實行分層次教學。制定出培優扶差的目標生,分層次輔導,分層次練習,分層次要求,使不同程度的學生都能有所提高。

10、合理利用課外資料,重點題要重點練習、重點講解,做到主次分明,講求實效

極準備,不能疏忽大意,結合學生個體的特點,執行最準確的教學行為,相信在老師們的努力下,初一課程一定能為生所宜授。

新目標七年級英語下冊教學計畫

二郎鄉中學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七年級 1 2 3 班英語教學工作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七 1 班現有學生58人,其中女生22人,七 2 班現有學生59人,其中女生30人,七 3 班現有學生60人,其中女生25人。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從上期期末成績來看,兩極分化還是比較明顯。大部分學生學...

新目標英語七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二 教學重難點 1.where questions with from where questions with live what questions 2.where questions affirmative statements prepositions of place 3.adjectiv...

新目標英語七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四 學情分析 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從上期期末成績來看,學生學習目的明確,態度端正,掌握了英語學習的一些基本方法,能夠積極主動認真地學習,大部分學生學習成績良好,但還有極少部分學生沒有明確的學習目的,缺少學習的熱情和主動性,自覺性較差,相應的學習習慣也差。主要原因是沒有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學生覺得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