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標英語七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2021-03-04 07:43:28 字數 1998 閱讀 3135

【一】本學期的指導思想:

在本學期的英語教學中,突出學生主體,尊重個體差異;面向全體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培養創新精神;注重過程評價,促進學生發展,建立能激勵學生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能力發展的評價體系;目標設計以學生技能,語言知識,情感態度,學習策略和文化意識的發展為基礎;採用活動途徑,倡導參與,採用任務型的教學模式,讓學生在老師的指導下參與和合作等方式,實現目標。總之,讓學生在使用英語中學習英語,讓他們在使用和學習英語的過程中,體味到輕鬆和成功的快樂。

【二】所教班級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本屆七年級新生曾在小學學過一,二年英語。但由於在小學英語課並

未受到足夠的重視,他們在寫的技能方面基本上沒有得到過訓練,字母還不

能規範的書寫,更別提什麼單詞,句子。在讀,說方面,語音也有不少需要

糾正的地方,由於各小學授課,英語基礎也差參不齊。

另外,所教班的學生在情感態度,學習策略方面還存在諸多需要進一步解決的問題。例如:很多學生不能明確學習英語的目的,沒有真正認識到學習英語的目的在於交流;有些同學在學習中缺乏小組合作意識;大多數同學沒有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不能做好課前預習課後複習,學習沒有計畫性和策略性;不善於發現和總結語言規律,不注意知識的鞏固和積累。

本學期教育教學內容及教材分析:

(新目標新版)七年級英語(上冊)共12個單元:3個預備篇單元和9個正式篇單元。全書採取任務型語言教學模式,融匯話題、交際功能和語言結構,形成了一套循序漸進的生活化的學習程式。

每個單元都列出明確的語言目標,主要的功能專案與語法結構,需要掌握的基本詞彙;每單元分section a和section b以及self check三部分:

section a部分是基本的語言內容,section b部分是知識的擴充套件和綜合的語言運用。self check部分,供學生自我檢測本單元所學的語言知識之用。它採用「語言的輸入——學生的消化吸收——學生的語言輸出」為主線編排的。

通過確定language goal,採用聽、說、讀、寫,自我檢測等手段,有效提高語言習得者的學習效率,有利於習得者的語言產出,體現了以學生為主體的思想。

【三】教學目標

通過學習,力求每一位學生能開口說英語,能用英語進行簡單的會話,使每一位學生都能得到不同程度的提高。

【四】具體措施:

1、認真鑽研教材,備好每乙個教學環節,寫好活頁教案,充分利用活頁教案。

2、積極參加集體備課,保證集體備課的質量。通過集體備課研究每單元的教學策略,特別注重對不同課型教學的研究。

3、課堂上多使用英語以及直觀教具,給學生創造良好的教學環境。

4、在教學中根據目標並結合教學內容,創造性地設計貼近學生實際的教學活動,吸引和組織學生積極參與。學生通過思考、調查、討論、交流和合作等方式,學習和使用英語,完成學習任務。

5、重視26個字母的正確書寫和語音教學。

6、語言點講解要做到精講多練,舉一反三,使學生理解準確、深刻、透徹。

7、加強對學生學習策略的指導,為他們終身學習奠定基礎。

8、要充分利用現代教育技術,利用計算機和多**教學軟體,探索新的教學模式,開發英語教學資源,拓寬學生學習渠道,改進學生學習方式,提高教學效果。

9、加強詞彙教學。包括單詞拼寫,詞義記憶;教師及時聽寫或抽查,培養學生積累詞彙的好習慣。

10、重視朗讀和背誦,每天背誦課文中的對話並適時默寫,培養學生的語感。

11、做好培優補差工作。

以平時的作業為基礎,加強學習方法的輔導;結合考試,查漏補缺;多對後進生輔導,布置單獨的作業,讓他們在小進步、小轉變中體味學習的快樂,樹立學習的自信,盡快成長起來。

12、溝通:要每個月的與家長和學生進行溝通,也要讓家長和學生之間進行定時的溝通。與家長之間可以採用**溝通,家訪,以及家長到學校。

於學生之間可以採用單獨談話,在作業批改的後面寫上一些話。

最後,讓學生在使用英語中學習英語,讓學生成為good user而不僅僅是learner。讓英語成為學生學習生活中最實用的工具而非累贅,讓他們在使用和學習英語的過程中,體味到輕鬆和成功的快樂,而不是無盡的擔憂和恐懼。另外。

教師之間團結結協作,共同進步,做好初一年級的教學工作。

新目標英語七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七年級英語上冊第一單元section a學案 人教版新目標七年級英語上冊教學計畫 2013 09 02 12 59 23 分類 英語教學 標籤 新目標八年級教學計畫英語港 舉報 字型大小大中小訂閱 一 本學期的指導思想 在本學期的英語教學中,要面向全體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

新目標七年級英語下冊教學計畫

二郎鄉中學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七年級 1 2 3 班英語教學工作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七 1 班現有學生58人,其中女生22人,七 2 班現有學生59人,其中女生30人,七 3 班現有學生60人,其中女生25人。經過一學期的學習,從上期期末成績來看,兩極分化還是比較明顯。大部分學生學...

新目標英語七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二 教學重難點 1.where questions with from where questions with live what questions 2.where questions affirmative statements prepositions of place 3.adject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