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目標七年級上冊英語教學反思

2021-03-04 07:52:35 字數 1500 閱讀 9587

杜九周一提起任七年級英語課,聽起來似乎很輕鬆,很多人都認為七年級課程淺顯,而且學生好管理,老師當然要輕鬆一些。其實不然。七年級正是打基礎的階段,培養學生良好的聽、說、讀、寫的能力對以後初中英語學習很重要。

因此,我覺得自己肩上的任務重大,教學上不敢有一絲的懈怠。現將我對七年級英語教學的一些認識總結如下:

1.關於朗讀:英語作為一門語言,讓學生在基礎學習階段養成大聲朗讀,敢於開口是非常必要的。在日常教學中,我最害怕不開口的學生。

我認為只要他(她)開口讀、說英語了,那麼他(她)這一生學習英語都將不會存在任何的障礙了。所以在開學最初的幾個星期階段,我特別提醒我的學生們,一定要開口出聲且大聲的朗讀英語。針對個別性格內向、羞於開口的學生,則要將其列為重點關注物件,致力於先張口,再出聲,最後大聲朗讀。

一天之計在於晨,這句名言對於英語學習來說,更是如此。早自習上,我想盡辦法讓學生們去讀,以不同的形式,朗讀不同的內容,充分挖掘學生們讀的潛能,讓學生們都能開口說英語。

2.關於單詞教學:很多時候我們不得不承認,學生的英語考試成績是和學生的單詞量完全成正比的。新目標英語這套教材的單詞量大是眾所周知的。

為了讓學生從識記單詞拼寫這個繁重的負擔中解脫出來,我想我們應該在第一時間向全班學生講述正確的識記單詞拼寫的方法,同時幫助其摒棄他們在小學階段可能業已形成的死記硬背的方法。在教學過程中,我堅決要求學生依據單詞發音來識記單詞的拼寫。所以在單詞教學方面,我一般遵循三步走的順序。

1.跟讀。讓學生先學會讀單詞,做到看到單詞,讀音能夠脫口而出。

2.記住漢語意思。可以由老師報中文解釋,學生讀出英文單詞;在課堂句型操練中,進一步鞏固單詞的讀音和中文意思的聯合掌握和運用。

3.最後才要求學生開始識記單詞的拼寫。事實上,此時由於學生對很多單詞的過目率非常的高,他們可能已經在不知不覺中掌握了本單元裡為數不少的新單詞的拼寫了。

3.關於音標:不同的英語老師對音標的出現時機看法不同。我想只要適合班級學生特點和自己教學風格的,都是可行的。

儘管如此,我個人認為在七年級下學期或八年級上學期再逐步滲透音標教學,可能更為合理。因為經過七年級上學期的英語學習之後,每個學生各自都會自覺不自覺的形成一套適合自己的英語學習方法與方式,隨後我們增加音標的教學,以促進他們進一步自學英語的效果,可以說是水到渠成,一氣呵成了。

4.關於課堂活動模式:英語課堂上的同桌對話模式,我想應該一直被提倡。因此,在七在教學過程編排上,也盡量多的編排對話操練,以爭取讓學生有盡量多的機會展示,尤其是每個單元的sectiona(包括sectionb的前半部分)句型,更是有必要以兩人或四人一組等模式充分操練。

而此時,教材後面的聽力材料則完全可以作為早自修朗讀內容,其中個別超綱單詞,不妨也加以解釋,以作為擴充套件學生單詞量的乙個輔助手段。

5.關於後進生控制與轉化: 眾所周知,英語學習的兩極分化現象,是令我們英語老師最頭痛的。我們甚至可以發現,即使在小學畢業生中,就已經存在一定程度上的兩極分化了。

為此,在七年級開學階段,根據初步的觀察、調查與測試,盡快掌握班級中英語學習後進生的情況,並且在教學過程中給予更多的關注與關心,持續地給予他們精神上的鼓勵,積極幫助他們重樹學好英語的信心,在課堂設計上更多的傾向後進生 。

111新目標英語七年級英語教學反思

七年級 2 3 英語期中考試試卷分析 本學年是我第一次接觸七年級英語教學,也是第一次接觸人教版英語教材.所以這第一年一直在熟悉教材,摸索教法,了解學生.在教學方面並未取得比較突出的成績.從上學期到本學期每次考試,我所教七 2 七 3 班雖從未得過倒數,但也從未名列前茅.本次期中考試,我的兩個班考的不...

新目標英語七年級上冊教學計畫

一 本學期的指導思想 在本學期的英語教學中,突出學生主體,尊重個體差異 面向全體學生,關注每個學生的情感,激發他們學習英語的興趣,幫助他們建立學習的成就感和自信心,培養創新精神 注重過程評價,促進學生發展,建立能激勵學生學習興趣和自主學習能力發展的評價體系 目標設計以學生技能,語言知識,情感態度,學...

七年級上冊英語教學反思

黃曉旭 本學期,我擔任七年級的英語教學工作,使用人教版的英語教材,通過上學期的教學,學生的知識面提高了,基礎好的學生有的知識不用講 練,基礎差的學生沒有興趣,練了也不會,我很著急,不知顧哪些學生好,而新課程改革是強調課程要促進每個學生身心健康的發展,培養學生良好的品質的終身學習的能力,新課改倡導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