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開展自查工作通知

2021-03-03 20:27:30 字數 1460 閱讀 5900

關於開展「一定三有」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

執行落實情況自查工作的通知

各鄉鎮黨委:

按照市委組織部要求,現就農村開展「一定三有」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執行落實情況自查工作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自查內容

1、關於「一定三有」政策落實情況。包括:(1)本鄉(鎮)村黨支部書記崗位職責是否明確;其他村幹部崗位職責是否明確;對村黨支部書記和其他村幹部是否建立考核制度。

(2)本鄉(鎮)多少個村兌現落實了按照不低於當地勞動力平均收入水平確定村黨支部書記報酬待遇的政策,標準是多少,是否建立了報酬待遇正常增長機制;尚未兌現落實的,還有多大差距,何時落實到位。(3)本鄉(鎮)多少個村建立村黨支部書記養老保險制度,標準是多少;尚未建立的,說明原因並明確何時建立到位。(4)本鄉(鎮)多少個村建立村黨支部書記離任生活補助制度,標準是多少;尚未建立落實的,說明原因並明確何時建立到位。

(5)本鄉(鎮)多少個村建立村黨支部書記政治成長激勵制度,主要有哪些具體舉措和成效;尚未建立落實的,說明原因並明確何時建立到位。(6)本鄉(鎮)多少個村統籌解決其他村幹部報酬待遇等問題;有哪些具體措施。

2、關於「四議兩公開」工作法落實情況。(1)本鄉(鎮)是否印發檔案進行安排部署。(2)本鄉(鎮)全面推廣「四議兩公開」工作法的村覆蓋面有多大;借鑑「四議兩公開」工作法建立類似工作機制的面有多大。

截至目前,尚未建立落實的面有多大,說明原因並明確何時建立到位。(3)本鄉(鎮)多少個鄉鎮(村)組織開展「四議兩公開」工作法專題培訓。(4)截至2023年9月底,本鄉(鎮)每個行政村平均實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進行決策多少次,最多多少次,最少多少次。

二、自查時間和方式

自查工作從10月中旬開始,月底結束,主要採取實地核實、查閱資料、問卷調查、個別訪談等方式,調查了解「一定三有」政策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落實情況。

三、幾點要求

1、加強組織領導。要高度重視這次自查工作,鄉(鎮)黨委書記要親自督促檢查,確保自查工作取得實效。同時,要把「一定三有」政策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落實情況納入各鄉(鎮)黨委書記黨建述職的重要內容,作為年度考核的重要專案。

縣委組織部將適時到各鄉(鎮)進行檢查調研。

2、建立自查台賬。要認真填報《「一定三有」政策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落實情況台賬》,經鄉(鎮)黨委書記審批,並加蓋單位公章,及時上報縣委組織部。同時,要結合實際建立本地的具體臺賬表。

3、形成自查報告。要圍繞自查內容,認真開展自查活動,形成自查報告,真實反映「一定三有」政策、「四議兩公開」工作法落實情況,並就下一步工作創新及安排提出意見建議。

自查報告(電子版)和台賬請於10月24日前報送縣委基層辦。

**:0912-562537

聯絡人:付芝蓉

郵箱:附表:「一定三有」政策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落實情況台賬

中共綏德縣委組織部

2023年10月18日

「一定三有」政策和「四議兩公開」工作法落實情況臺帳

單位鄉(鎮)黨委(蓋章時間:2023年月日

注:在是(否)選項上打「√」。

關於開展安全專項自查通知

各施工單位 監理單位 為確保安全生產,現要求各單位結合各自的生產實際,進行一次全面的有針對性的專項自查。現就自查工作要求如下 一 提高認識,加強領導,認真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各單位領導一定要高度重視安全生產工作,牢固樹立以人為本和安全發展的觀念,認真貫徹 安全第 一 預防為主 綜合治理 的方針,在臨...

關於開展廠務公開工作自查的通知

西城區廠務公開協調小組 西廠開辦 2008 2號 關於開展廠務公開工作自查的通知 各企事業單位廠務公開協調 領導 小組 各街道 根據西城區2008年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意見的安排,為促進西城區企事業單位 廠務公開民主管理工作手冊 在各單位更好的落實,區廠務公開協調小組辦公室將對企事業單位廠務公開工作...

關於開展反洗錢專項自查工作的通知

為貫徹落實江蘇保監局 關於再次開展風險排查工作的通知 不斷提高公司風險防範能力,積極推進內控合規和風險化解工作,保障和促進公司持續快速健康發展,決定在開展反洗錢專項自查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時間安排 2010年7月7日至8日 二 檢查重點與方式 一 檢查重點 1 組織建設 2 內控制度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