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副年終總結,總經理年終總結

2021-03-04 06:13:17 字數 4676 閱讀 4293

長沙分公司工程副總年終總結

2023年度工作總結和2023年度工作規劃

2023年是國家大力調控房地產行業後初見成效的一年,房地產企業調整了開發進度,導致商品房精裝業務業績比去年同期有所降低,在此情況下,全體員工仍堅持「安全、質量、效益」的信念,緊緊圍繞全年的工作目標,同心同德,強化管理,在各職能部門的共同努力下,解放思想,轉變觀念,圍繞「外樹形象拓市場,內抓管理提素質,降本增效求發展」的方針,進一步深化分公司內部改革,積極開拓市場,基本完成了年初制訂的各項經營目標。

【2023年工作回顧及存在主要問題】

一、突出效益機制,立足穩中求進。

近年來,施工企業競爭日趨激烈,對我們的質量、成本和效率提出更高的要求,在確保既有規模市場的前提下,努力開拓新市場,分公司主要領導親自跑市場、談業務,並實施了全民營銷的管理方案。在各專案和職能部門的能力合作下,基本完成年初預訂的產值。今年我們完成產值xx億元,**款項xx億元。

建築市場是我們施工企業生存和發展的空間,在各種挑戰並存的複雜環境下,我們不但要發揮自身的技術優勢、信譽優勢、關係優勢等,穩定現有的市場與規模,還要及時調整經營理念,既要揚長,也要攻短,堅持多元化發展戰略不動搖,努力開闢和占領新興領域。目前我們的產品結構單一,過於依託於恆大地產專案,酒店、大型場館等還是一片空白。在做好恆大產品的同時,也在不斷提高自營專案份額。

二、強化管理機制,規範精細管理。

市場經濟的發展和企業生存的目標必然要求我們在管理上向深處發展、向精細化發展,要向標桿企業和兄弟分公司看齊。進一步建立健全各項規章制度乃當前發展之要務,為此我們今年著重開展了如下工作:

1、 貫標工作。今年,分公司建立工程管理規範、成本控制規範、倉儲管理規範、採購管理規範,實施了u8材料管理系統,使各專案管規範化,標準化、系統化、流程化,今後我們繼續完善和規範現有流程和制度,規範各項管理。

2、 安全管理。「安全第一,預防為主」。我們始終以零事故為目標嚴於律己,以提高

全員的安全意識為重中之重,加大安全投入,全面落實安全教育,堅持崗前培訓、安全例會和安全考核並重,並在分公司工程部設立質安專員監督實施,開展定期與不定期的安全檢查,發現問題立即整改,嚴格做到**安全教育不放鬆,特殊工種持證上崗率100%,層層落實安全責任制,並簽訂安全責任狀。同時我們積極制定各項應急預案,配備應急救援人員和救援器材,並適時組織應急救援演練,極大地提高了全員的應急技能。

3、 質量管理。在專案管理中我們始終堅持質量管理與安全管理「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我們通過宣傳動員、教育考核、督導檢查、簽訂責任狀等多種措施,不斷提高全員的質量責任認識;工程建設中,我們強化「事先預控、施工過程把關、事後檢查」的全過程質量管理,嚴把材料關,從貨源上有效地保證質量,對工程建設中的質量問題採取及時發現、限期整改,並依託新材料、新技術的引進不斷完善施工工藝。

為便於資訊傳遞,互相溝通,協調一致,我們將由分公司工程部全權負責,加強對施工現場的工程質量、安全文明施工的管理,有效地提高了工程質量。

4、 成本管理

成本部完成了新開工專案的專案經理責任書,勞務合同等事宜;做到了及時性和標準化,在提高成本的準確性的同時加大了力度控制成本;專案部的簽證用工增加了考勤表原件;完成了電梯間安裝石膏線位置補砂漿人工費定價;要求各專案部在完成進度50%前必須完成核算工作,並由成本部進行調整,以免超付進度款;為減少勞資糾紛,新開工程分配的勞務班組需填寫《勞務班組分配審批表》給公司審批,並且與工班簽定責任書;前期人工費單價不統一的情況,後期結算按合同簽訂時間進行調整,其他人工費均對照合同條款嚴格執行;與其他分公司對比利潤點,了解差距,查詢原因;加快了工班人工費結算和**商材料結算進度,提高工班和**商滿意度。

5、 採購管理

採購部實現了採購合同由分公司統一簽定,確保同一材料在同一時期內的**一致,實現了夾板、浴室櫃統一採購;掌握了材料**動態,並及時將相關資料報送預算部投標;積極參與到與**商的材料結算中去;和石材**商協調結算周期長等事宜,確保石材的**;

6、 倉儲管理

加強了倉儲管理制度和流程的培訓,制定了人才後備計畫和培訓計畫,普及u8材料管理軟體操作;責任到人,注重倉管工作的延續性,新到崗人員必須進行培訓方可上崗,調動或離職人員,必須盤點交接清楚,方能相關手續;跟進專案多餘材料的調撥使用,有效降低材料積壓;加強監控工班材料限額領用,控制材料浪費。

7、 工程管理

落實了技術和安全技術交底,對材料浪費,隨意堆放等現象進行了規範;協助專案部完善施工日誌和安全日誌;建立了勞務合同彙總,並對工班簽定工程量、進度、質量進行監督,對工班合同總量進行控制;協助專案處理安全事故和勞資糾紛,有效降低負面影響和相關成本;對新班組進場進行了規範,對班組實行了黑名單制度,凡是工程質量不過關,進度嚴重滯後,工班配合力度不達標的工班,清除出場,並在全公司範圍內不再錄用。

8、 向兄弟分公司取經

11月由分公司職能部門和專案經理代表前往重慶和廣州分公司考察學習,通過學習其他分公司的工程管理、現場管理、材料管理、客服管理等,各部門積極行動,舉一反三,認真查詢和其他分公司存在的差距,完善了各項規章和流程。

三、營造人才機制,提公升資訊化建設。

施工企業之間的競爭歸根結底是人才的競爭、技術的競爭,重視技術、重視人才是分公司領導的共識。

1、通過廣泛宣傳和正確引導,在分公司內部形成了濃厚的學習氛圍,管理人員間你追我趕,在管理上爭效益。

2、資訊化建設穩步推行。資訊化管理有助於提公升管理水平,降低管理成本,加強管理效率,提高決策資訊質量,對企業的長遠發展有著至關重要的意義,因此今年我們大力推行u8材料管理系統,從材料預算、材料採購、材料發放、材料異常等各方面加強控制,為實施erp系統做好準備。

當然,在總結全年所取得的成績的同時,我們也必須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問題和不足,需要認真予以解決:

一是企業承接工程規模與實際操作人員人數間的矛盾較為突出。隨著x公司品牌的進一步提公升,隨之而來的便是承接工程規模和缺乏合適專案經理、工班投入人手不足的矛盾進一步凸顯,表現出了工程訂單多、管理人員缺乏、工班人數特別是熟練工人少的局面,這種「粥多僧少」的局面嚴重阻礙和制約了工程進度和新專案的開展。

二是工程規模與規模效益間的矛盾較為突出。由於各工程規模不一及專案經理在管理水平上的參差不齊,加之其他諸多主客觀因素制約,工程規模與工程效益間的矛盾也表現得尤為突出。據統計好的專案盈利可達18%,而差的專案部存在虧損,好差之間的懸殊達20%左右。

這也是今後我們在專案管理上所要著重解決的問題之一。

三是安全管理落實尚不到位。儘管公司規定各專案部必須實行職工安全教育、安全培訓,切實加強各環節的安全管理,但由於各專案部相對分散,加之人員流動性較強,給公司安全管理的實施帶來了諸多不便,從而導致安全管理和安全檢查相對滯後,今年雖未發生重大安全責任事故,但發生的安全責任小事故較多。

四是管理體制、機制還落後於要求。我們的管理體制、機制與市場經濟發展的要求相差甚遠,與其他同行業相比,有著明顯的差距和不足。雖然在一些機構設定和運作機制上進行了一些改革,也取得了一定的效果,但仍需提高,尤其是我們績效管理和資訊化管理的推行尚處於初級階段,新的激勵機制尚未成熟,不能有效地激發廣大員工的積極性,從而制約了整體素質的提高。

【2023年工作的目標和措施】

新的一年已經開始,新的挑戰和考驗將促使我們不斷創新發展思路,在發展中促轉變,在轉變中促發展,以新的舉措努力實現新的工作目標。

2023年,我們長沙分公司全年工作的指導思想是:效益優先,安全第一,質量至上,成本最低;在歷史的起點上,努力實現新的跨越。

在新的一年裡,分公司的具體工作目標是:

1、發展規模穩中有公升,全年完成施工產值xx億元,利潤xx萬元,回款率達到xx%;

2、品牌工程加速遞增,工程合同履約率100%,竣工工程合格率100%,無質量事故,爭創各項優質工程;

3、安全一絲不苟,全年安全無事故;

4、嚴格控制各專案和各部門成本,嚴格預算制度,部門開支、材料使用、人工費和材料款的支付,均嚴格按照預算量進行,有效降低分公司運營成本;

為了實現以上工作目標,我們將在新的一年裡,認真貫徹落實集團的要求,結合分公司實際情況,扎扎實實地抓好以下四大方面的工作:

一、調整經營思路:

2023年我們將工作重點從「保增長」改變為「促轉變」,關注點將從產值的高低,轉向施工質量、效益和可持續性發展,這對我們來說,面臨的困難與考驗比過去的一年只增未減。

當今施工企業的競爭日趨激烈,在當前市場經濟條件下,公司生存和發展的唯一出路就是把自己定位在市場,不斷做強分公司的資質和規模,在參與市場競爭過程中,不是被動地應付市場,而是要研究市場、了解市場、熟悉市場、占領市場,今年我們要繼續實施「大市場、大業主、大專案」和多元化發展戰略。針對分公司現狀,我們要進一步抓好多元化經營,優化產業結構,尋求新的經濟增長點,以適應市場變化,適時調整產品結構,今後我們將在強調以恆大地產精裝修為主的同時,加快自營業務的發展。

二、強化企業管理:

1、抓好績效管理的完善與推行。按照集團總部的部署,2023年將在全員中實行績效管理、績效考核,實行定崗、定員、定薪,充分調動廣大幹部職工的積極性。今年我們將對前期績效管理試執行的成果進行總結,通過開展對員工績效管理知識的系統性講解和培訓,使大家能夠更加深刻地認識到績效管理的意義,從而加強雙方的反饋和溝通,以制定出適合我們分公司實情的績效管理考核制度,並適時在分公司所有專案進行推廣。

同時,分公司內部要進一步強化管理職能。

2、加快資訊化管理建設程序。目前我們的資訊化建設尚處於前期試執行階段,參與部門不多,全員參與的專案也不多,今年我們將加大投入力度,實現材料管理電子化、辦公精細化,顯著降本增效。

3、強化以人為本的專案管理。人才是企業核心競爭力中的核心,專案經理又是核心中的關鍵人物,選好專案經理是圓滿履行施工合同,確保企業經濟效益和社會信譽的基礎。

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選擇和使用合格的後備人才。面對裝飾市場上的惡性競爭,為了企業的可持續發展和長遠利益,我們決不能輕易降低標準、降低門檻,亂收工班、亂接業務,面對不規範的裝飾市場,我們將以更規範的企業管理,來提高競爭能力和發展能力。

總經理年終總結

2012!銷售增長年 為全面完成2012年的目標任務而努力奮鬥 2011年終總結暨2012年動員大會發言稿 親愛的。們 下午好!2011年過去了,回首過去的這一年裡,我們有過挫折,有過困惑,有過喜悅,而更多的則是收穫。在這裡,我想感謝和我一路走過來的每一位員工,感謝你們對我的信任,是你們的努力和堅持...

物業總經理年終總結

一 全力配合集團地產開發,小區管理品質不斷提公升今年,為了配合集團的物業發展,公司調整了發展戰略,奉行 先品牌 後規模 把工作重心放在改進集團開發物業的服務品質 的思路,適度放慢對外拓展速度,集中優勢資源確保為集團開發的精品樓盤提供配套的精品物業管理。為此,公司進行了一系列的調整 首先強化了領導分工...

酒店總經理年終總結

一 科學決策,群策群力。酒店全體領導班子根據各項工作任務的要求,年初制定了全年工作計畫,提出了指導各項工作開展的總體工作思路,酒店總經理帶領各部門經理及主管 領班,團結全體員工,上下一致,齊心協力,在創收 創利 創優 創穩定方面作出了一定的貢獻,取得了頗為可觀的業績。一 經營創收。酒店通過調整銷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