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食品安全及膳食營養知識競賽試題

2021-03-04 05:59:14 字數 764 閱讀 8385

1、消費者在消費過程中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可以撥打全國消費者申訴舉報統一**,這個號碼是什麼?(12315)

2、在銷售散裝食品時銷售人員必須持有效健康證明,操作時須戴什麼? (口罩、 手套、帽子)

3、在中國境內市場銷售的進口食品,必須使用哪種標識?(中文)

4、食品標籤上必需標註的內容是什麼?(保質期、生產日期、詳細的廠址及企業名稱

5、辨別是否是含碘鹽時,可將鹽撒在澱粉溶液或切開的馬鈴薯切面上。出現什麼顏色時是含碘鹽?(如顯出藍色,是含碘鹽)

6、什麼的濫用是劣質兒童食品中化學汙染的主要問題?(食品新增劑:)

7、食品的貯存包括冷藏和冷凍兩種方式,那麼食品冷藏貯存溫度是指多少度? (4-10℃)

8、請說出一種食品中不得新增任何食品新增劑的品種?(純牛奶)

9、黃麴黴毒素多存在於什麼食品中?(發霉的玉公尺) 10、長期使用什麼器具作為食品容器會引發老年痴呆症等疾病?(鋁製品) 15、發芽馬鈴薯的主要有害物質是什麼?(龍葵素)

11、食品質量安全市場准入的標誌是什麼?(qs 標誌)

12、在賓館客房中使用的肥皂無廠名、廠址。賓館的這種行為是否違反《產品質量法》的規定》? ( 違反 )

13、校園周圍幾百公尺以內不得開辦電子遊藝廳? ( 200 公尺)

14、產品自售出之日起 15 日內,發生效能故障,消費者可以選擇什麼三包服務? (換貨或修理)

15、消費者向經營者購買商品後,還應該向經營者索取什麼?(購貨憑證)

16、吃鹽可以長力氣,對人體健康也有好處。要提倡多吃鹽,這種說法是否準確?(不正確)

小學生食品安全知識

一 學生購買食品應注意哪些問題 1 到正規商店裡購買,不買校園周邊 街頭巷尾的 三無 食品。2 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食品,盡量選擇信譽度較好的品牌。3 仔細檢視產品標籤。食品標籤中必須標註 產品名稱 配料表 淨含量 廠名 廠址 生產日期 保質期 產品標準號等。不買標籤不規範的產品。4 食品是否適合自己...

小學生食品安全知識教育

冬季到來,學生的安全教育刻不容緩。讓學生學習一些有關食品安全等知識,使學生懂得安全的重要,在購買食品時要進行選擇和鑑別。從而樹立安全意識,從精神上遠離安全隱患,加強自身素質培養 一 小學生食品安全應注意的問題 1 到正規商店裡購買,不買校園周邊 街頭巷尾的 三無 食品。2 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食品,盡...

小學生食品安全知識競賽試題

一 選擇題 共10題,每題5分 1限期使用的產品,應當在顯著位置清晰地標明什麼?a 生產日期 b 安全使用期 c 生產日期 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 2 以下單位中有權對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進行社會監督的是?a 消費者協會 b 工商行政管理局c 行業協會d 任何單位和個人 3 商品保質期和儲存期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