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食品安全知識競賽試題

2022-05-08 13:00:04 字數 1032 閱讀 3542

一、選擇題:(共10題,每題5分)

1限期使用的產品,應當在顯著位置清晰地標明什麼?( )a、生產日期 b、安全使用期

c、生產日期、安全使用期或者失效日期

2、以下單位中有權對損害消費者合法權益的行為進行社會監督的是?( )

a、消費者協會 b、工商行政管理局c、行業協會d、任何單位和個人

3、商品保質期和儲存期哪乙個更長?( )

a、保質期b、儲存期

4、經營食品的經營戶應該具有什麼證照?( )a、營業執照 b、衛生許可證 c、衛生許可證和營業執照5、經營者與消費者進行交易,應當遵循什麼原則?( )a、自願、平等 b、公平、誠實信用

c、自願、平等、公平、誠實信用

6、安全食品應該包括?( )

a.無公害農產品、綠色食品、有機食品

b.草雞蛋、牛奶、海產品 c.水果、蔬菜、麵包7、腸道傳染病是由於什麼引起的?( )

a.吃了不清潔的食物b.遺傳c.吃得太多

8、纖維素是腸道的「清潔工」,它的主要**是什麼?( )a.蔬菜b.精細公尺麵c.肉類

9、為預防食物中毒,應該做到什麼?( )a.少吃涼拌菜b.

多吃水果c.多吃熱的飯菜10、食用購買來已超過保質期的食品而中毒,損失由誰負責?( )a、生產者b、銷售者c、消費者

二、判斷題(共10題,每題5分)

1、巧克力糖是高階營養品,對人體發育有好處,兒童少年要常吃。( )2、學生正處在長身體時期,吃的越多越胖,身體長的越好。( )3、精白公尺、精白麵粉比粗糧、雜糧的營養成分多,要提倡常吃。

( )4、人參、蜂王漿、鹿茸是高階營養品,學生常吃有利於生長發育。( )5、糧穀類與豆類食品混合食用,可以蛋白質互補,提高食品的營養價值。( )

6、常吃黃色、綠色蔬菜及動物肝臟、雞蛋、紅薯等食品,可以保護視力。( )

7、兒童青少年應該多喝含咖啡因的可樂飲料。( )8、為了使肌肉發達,應該多吃瘦肉、少吃糧食。( )9、蜂蜜中有部分結晶析出時說明蜂蜜已經開始變質。

( )10、標有「不含膽固醇」字樣的食用油才是好油。( )

小學生食品安全知識競賽試題

19 校園周圍幾百公尺以內不得開辦電子遊藝廳?200 公尺 20 產品自售出之日起 15 日內,發生效能故障,消費者可以選擇什麼三包服務?換貨或修理 21 消費者向經營者購買商品後,還應該向經營者索取什麼?購貨憑證 22 經營者應當向消費者提供有關商品或者服務的真實資訊,不得作什麼宣傳?引人誤解的虛...

小學生食品安全及膳食營養知識競賽試題

1 消費者在消費過程中其合法權益受到侵害時,可以撥打全國消費者申訴舉報統一 這個號碼是什麼?12315 2 在銷售散裝食品時銷售人員必須持有效健康證明,操作時須戴什麼?口罩 手套 帽子 3 在中國境內市場銷售的進口食品,必須使用哪種標識?中文 4 食品標籤上必需標註的內容是什麼?保質期 生產日期 詳...

小學生食品安全知識

一 學生購買食品應注意哪些問題 1 到正規商店裡購買,不買校園周邊 街頭巷尾的 三無 食品。2 購買正規廠家生產的食品,盡量選擇信譽度較好的品牌。3 仔細檢視產品標籤。食品標籤中必須標註 產品名稱 配料表 淨含量 廠名 廠址 生產日期 保質期 產品標準號等。不買標籤不規範的產品。4 食品是否適合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