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家完小課堂教學工作總結

2021-03-04 05:52:58 字數 937 閱讀 9301

課堂是教師教學的主陣地,課堂教學時教學工作的主線,也是提高教學質量的關鍵,大半學期已經過去,現將我校課堂教學情況總結如下:

一:主要成績:

加強「和諧高效,思維對話」相關理論的學習,使每個教師對「和諧高效,思維對話」課堂教學有了深刻的認識,並能將學到的理論運用到教學實際中,指導課堂教學,組織廣大教師認真學習市「和諧高效,思維對話」課堂教學模式及評價標準,為課堂教學打下堅實的基礎。通過對全校教師深入課堂聽課,從總體上看,大多數教師掌握了「和諧高效,思維對話」課堂教學的模式,並能在課堂教學中得到體現,中青年教師表現的較好,他們在課堂教學中,積極創設教學情境,調動學生的學習興趣,組織引導學生合作**,鼓勵去發現問題,尋找解決問題的策略,引導學生質疑,培養學生的創新思維,體現了以學生為本的新理念,精心設計練習題,一些教師在中青年教師的帶動下,通過聽課、改課等活動,課堂教學水平在原有的基礎上邁出了一大步,教學效果明顯。由於課堂授課水平的提高,因此,我校教學質量上了乙個新的台階。

二:存在的問題

發展不平衡,和兄弟學校相比仍存在許多的問題,概括起來主要有以下幾個方面:

1、 電化教學、多**教學缺乏,課堂教學氣氛低沉,制約課堂教學效果,影響教學質量的提高。

2、 教師指導不到位,學生的主題地位體現的不夠。一些教師由於受舊的教學方法的影響,課堂教師講,學生聽的現象仍然存在。合作**流於形式,沒有效果。

3、 不注重學生的能力培養,只重視基礎知識的傳授。課堂上只顧及傳授知識,對一些課堂教學中的問題,沒有很好的組織學生去探索,讓學生通過動腦、動口、動手等活動尋找答案,而是直接給予答案,學生自我展示的機會被教師剝奪了,學生的思維受到束縛,更談不上創新。

三:整改措施:

深化教研活動,開展課堂教學達標競賽,讓青年教師走出去,學習先進的教學經驗,不斷地改進課堂教學中存在的問題,定期召開課堂教學研討會,認真聽取每個教師的意見和建議,集思廣益,共同提高。加強聯誼活動,學習先進學習的經驗,來彌補自身的不足,使我校的課堂教學有新的突破。

互動課堂教學工作總結

一學期的學校工作又落下帷幕。在這一學年中學按照縣教育局的工作思路與工作重點,緊緊圍繞135互動課堂教學模式進行教學,依靠全體教職工,積極進取 努力開拓 奮發拼搏,學校的各項工作又上了乙個新台階。學校始終以 高標準 嚴要求 創一流 為總體目標,以 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紮實推進素質教育為核心,以135互動...

期中課堂教學工作總結

課堂教學是教學過程的中心環節,是實施素質教育的主梁道。本學期又是實施新課程的起始年,如何在課堂教學中體現新歷年,轉變教師角色和教師的教學行為,是我們更關注的問題。為實施好新課程,搞好課堂教學質量,教學領導堅持經常深入課堂教學工作第一線,深入課堂聽課,評課,分析指導教學工作,通過前段時間的聽課,歸納起...

高效課堂教學工作總結

教師 梁波 通過一年來的學習,我理解了高效課堂就是課堂的高效率,也就是在一節課內用最短的時間,最優的方式,而取得最佳的教學效果,向課堂 40 分鐘要效率,把老師和學生都從題海和補課中解放出來,讓教師快樂地教,讓學生快樂地學。為促進教學設計,教學實施和教學評價的提高,大面積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我校組織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