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課堂教學工作總結

2021-10-13 01:56:12 字數 966 閱讀 4340

課堂教學是教學過程的中心環節,是實施素質教育的主梁道。本學期又是實施新課程的起始年,如何在課堂教學中體現新歷年,轉變教師角色和教師的教學行為,是我們更關注的問題。為實施好新課程,搞好課堂教學質量,教學領導堅持經常深入課堂教學工作第一線,深入課堂聽課,評課,分析指導教學工作,通過前段時間的聽課,歸納起來我校課堂教學有如下特點:

一、 由重教轉為重學

多數教師在教學中注重學生的學。讓學生自主學習知識,主動**知識,調動學生學習積極性,變讓我學,為我要學。

二、 由重結果轉為重過程

教師們改變了把現成結論直接呈現給學生的局面,更重視發現知識的過程,讓學生在發現知識中有情感體驗,發展學生思維,培養能力。

三、 轉變了學生學習方式

教師更注重學生主體性,許多老師都能把問題設計留給學生,讓學生自己提出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表現突出好的有鄒海燕、陳玲、張健,所教的班級,他們的學生在生活中可隨處提出問題,觀察能力特別強。

四、 採用開放教學

教師注重課內知識與生活實際聯絡,注重課內知識與現代科技知識聯絡,把課內知識延伸到課外,由封閉教學轉為開放教學。

五、 現代資訊科技有學科整合,由單一**轉為多**運用。

存在問題:

1、 個別教師還處理不好教與學的統一,結果與過程的統一。

2、 學生主動學習、合作學習方式還需綜合研究。

3、 個別青年教師組織教學能力還需加強。

採取措施:

1、 加強新課程學習,幫助教師樹立新理念,認真組織教師深層次地學習新課程有關資料,開展主題研討,促進教師教育觀念轉變。

2、 加強教師自學。要求教師每學期寫出2萬字讀書筆記,開展學理論,強內功「五個一」活動。

3、 為教師創設出學習聽課機會,提公升教師素質。

4、 開展多形式教學研究活動,促進教師們學習、交流、合作、反思。

綠園區正陽小學

2023年10月

期中課堂教學工作總結

綠園區正陽小學

2023年10月

互動課堂教學工作總結

一學期的學校工作又落下帷幕。在這一學年中學按照縣教育局的工作思路與工作重點,緊緊圍繞135互動課堂教學模式進行教學,依靠全體教職工,積極進取 努力開拓 奮發拼搏,學校的各項工作又上了乙個新台階。學校始終以 高標準 嚴要求 創一流 為總體目標,以 深化教育教學改革,紮實推進素質教育為核心,以135互動...

高效課堂教學工作總結

教師 梁波 通過一年來的學習,我理解了高效課堂就是課堂的高效率,也就是在一節課內用最短的時間,最優的方式,而取得最佳的教學效果,向課堂 40 分鐘要效率,把老師和學生都從題海和補課中解放出來,讓教師快樂地教,讓學生快樂地學。為促進教學設計,教學實施和教學評價的提高,大面積提高課堂教學質量,我校組織全...

語文高效課堂教學工作總結

語文小組合作學習教學工作總結 2011年秋季學期即將結束,現將高效課堂教學具體工作總結如下 一 激發學生學習興趣,提高學生語文素養 在新課改的大背景中,學生的自主學習,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已成為教師關注的熱點,討論 交流 等學習方式已成為課堂的主流。我在語文課堂教學中,力求做到讓學生變得鮮活,讓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