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1-03-03 20:27:27 字數 4237 閱讀 2484

神華烏海能源西來峰煤化工分公司焦化廠

二〇一一年十二月二二日

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計畫

2023年4月份我廠機修一車間、機修二車間通過人員調整及車間重組後,成立了機修車間,目的在於更好的進行車間管理及檢修作業的調配,我車間在保證生產順利進行的同時,更合理、更高效的完成廠領導下達的工作任務,同時在工作中很好的做到了修舊利廢,合理的利用了廢舊材料,為公司節省了大量的經費支出,車間在隱患整改和治理方面高度重視,通過合理安排和有效的措施,確保了安全裝置隱患在規定時間內得以消除,確保裝置的完好及正常運轉。同時在檢修作業過程中做到了安全措施到位,不違章作業等。以下是機修車間2023年度工作總結及2012度年工作計畫:

一、 2023年度工作總結

1、安全管理方面

1>員工安全培訓

首先,我車間根據年初制定的2023年度安全培訓計畫,對員工進行定期的安全學習與培訓,通過培訓不但曾強了員工的專業技能,更重要的是提高了員工的安全責任意識,具體培訓內容如下表:

由於檢修作業強度大、作業頻繁、環境多變,我車間高度重視員工的安全培訓,充分利用班前會時間組織員工系統的、針對性的學習,通過各種渠道調動職工的積極性,提高員工的安全意識。

2>安全培訓理論聯絡實際

車間、班組所組織的安全培訓不緊緊要從提高員工專業技能水平方面作為出發點,更重要的是要與現場實際的檢修作業專案進行結合,做到理論聯絡實際,真正的讓員工將理論知識進行貫徹,從而提高員工的綜合素質。

為了更好的貫徹,我車間在檢修作業前制定了詳細的作業流程,並在作業過程中的到了不段的完善,從而確保檢修作業的高質、高效的完成,作業前作業負責人要首先對勞保用品及工器具進行詳細檢查,確保完好性。其次,進行作業前的危險源辨識工作,並進行分工。第三,作業負責人與生產車間當班工段長進行作業前的安全交接,確保檢修作業能安全進行,第四,作業完畢後清理檢修作業現場。

真是有了完善的車間管理體系,才確保了我車間檢修作業在保證安全的的前提下,更合理、更高效的完成廠、部下達的工作任務。

2、計畫性檢修及隱患整改完成情況

1>計畫性檢修完成情況

我車間根據每月編制的計畫性檢修專案,合理有序的安排各項大、中、小修專案,在提高了檢修作業效率的同時,更重要的是保證了生產的順利進行。

我車間在2023年度共計完成計畫性大、中修專案共計78項,小修共計7580項,主要大、中修列表如下:

2>裝置突發事件應急處理

在生產過程中由於人為巡檢不到位或裝置缺陷等原因會出現裝置檢修應急處置,對此我車間從人員配備及工器具的管理方面都有充足的考慮,隨時待命,當應急搶修情況出現時,我車間會第一時間組織作業人員,準備所需工器具,並進行合理的分工,團結一致,確保廠生產的安全、穩定進行。

在2023年期間我車間主要進行以下項的裝置裝置應急搶修作業,主要包括:

c207減速機的恢復,

化二清理脫硫塔、封堵盲板,

化一抽堵脫硫再生塔盲板、

備一c103皮帶更換、

備一更換b120驅動滾筒、

煉二3#裝煤推焦車託煤底板無法收回應急處理、

恢復備二b221皮帶垂拉裝置並粘接b221皮帶等。

3>隱患完成情況

安全隱患整改方面,我車間在能源公司、煤化工公司及廠部等組織的各項安全裝置檢查過程中查出的安全隱患共計1120項,按照「五定」原則都按期進行了有效的整改和處理。保證了生產的順利進行。

3、本安管理體系完善、運**況

從我廠本質安全管理體系建設、貫徹到具體實施以來,車間領導都以身作則高度重視,積極引導和動員車間全體員工權利配合廠部的相關工作,保證了體系的順利實施,並在體系執行過程中根據自身情況進行了不斷地改進和完善。確保了我車間本安建設與廠部保持同步、穩定、有序的進行。現將本安體系建設中各項工作的運**況匯報如下:

1> 本安體系目標指標的制定

我車間為了進一步加強車間本質安全管理體系的建設,提高車間安全管理水平,落實各級管理責任,按照廠部要求,根據車間實際工作需要,車間再1月份制定了2023年度目標指標管理方案,共6項,對每一項進行了相應的考核,確保車間2023年工作的順利進行。

2> 危害因素環境因素的再辨識

4月份按照安健環部要求,車間組織全體員工對危害因素、環境因素進行了重新辨識,首先車間利用班前會組織員工學習了能源公司及煤化工公司的《危害因素辨識、風險評價及風險控制管理程式》、《環境因素識別、評價管理程式》,使員工掌握其辨識方法,員工根據本崗位的實際情況,對危害因素、環境因素進行了全面辨識,共辨識危害因素324條、環境因素71條,同時在5月份組織工段長以上管理人員、技術人員開展專業性、系統性的危害因素辨識工作,共辨識新增危害因素3條,並從勞保用品穿戴、強化崗位培訓、加強巡檢、增設安全防護設施等幾方面,制定了相應的管控措施。

為了更好的結合體系建設,規範員工崗位操作,車間組織全體員工在原有的基礎上對各崗位操作手冊進行了重新修訂、審核、彙總,修訂後的操作手冊內容涵蓋了《崗位責任制》、《安全生產責任制》、《崗位應知應會》、《崗位危害因素》、《檢修作業安全操作規程》、《作業指導卡》、《現場處置方案》等幾大方面內容,做到了修訂後的操作手冊更加符合崗位實際操作需要,並且統一印刷裝訂好後下發到了每位員工的手中。

4>職業健康管理方面

(1)車間制定了年度職業健康培訓計畫,按照計畫,有針對性的對員工進行職業健康知識的培訓。根據廠部職業病體檢要求。2023年6月,車間共組織75人到烏海蒙中醫院進行體檢,9月又對2023年未參加職業病檢查的車間25名員工到烏海市職業病防治所進行職業病檢查,從體檢結果看,未發現職業禁忌人員和職業病患者。

同時對75名正式職工的安全檔案重新進行了建立、完善。

(2)環境因素檢測公示方面,每月都及時給員工公布廠裡對噪音、粉塵、有毒有害氣體檢測結果,針對超標的崗位,進行了針對性的職業病預防措施的制定。

5>環境管理方面

(1)加強宣傳教育,增強員工環保意識

為紀念2023年「6·5」世界環境日,宣傳環保法律法規,增強車間員工關心環保、支援環保、參與環保的積極性,加強環境保護工作,組織各工段員工積極開展了「世界環境日」宣傳教育活動。

(2)加強現場管理

對檢修作業完畢後的現場清理工作我車間制定了詳細的《檢修作業現場清理制度》,並要求各工段進行嚴格的落實和實施,確保裝置的正常運轉和環境的有效保護。

4、雙增雙節的落實情況

雙增雙節方面我車間共計完成大項52項,包括廢舊機封經研磨後的再利、利用廢舊皮帶做壓條、利用廢舊材料製作焊接吊裝護欄、防護箅子、利用廢舊減速機、機幫浦等組裝進行再利用、使用自製的校正器校正搗固錘、修復焦爐水封蓋、修復鼓風機(節約了配件開銷)等共計為公司節省資金約421500元

在今後的工作中我車間在雙增雙節方面堅持充分調動每一名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強化降本增效的各項措施,努力增強價值創造能力,積極推進觀念創新、體制創新、機制創新、管理創新、技術創新,組織和動員廣大職工在「雙增雙節、盈利攻堅」活動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確保活動取得實實在在效果,達到預期目的。

5、技術更新改造方面

我車間在技術更新方面,從提高裝置、設施的使用壽命、使用效率、節能減排、優化設計等幾個重點方面出發,充分發揮和利用每位員工的聰明才智,使得我車間在技術更新方面有了長足的進步。主要技術改造有:備煤一車間圓盤給料機增設下料稍筒、測繪預製c104不鏽鋼漏斗、更換迴圈氨水節能幫浦、更換玻璃鋼結晶槽、恢復技改二期再生塔塔盤、製作引射器清理專用支座、母液加熱器技改、裝煤推焦車軌道吹掃裝置、安裝技改備一汙水幫浦、安裝1836振動篩等共計74項。

二、 2023年工作計畫

1、 計畫性檢修的實施

根據廠部制定的2023年大中修計畫以及車間每月制定的檢修計畫合理安排檢修作業人員及檢修專案,在確保安全措施及具備檢修條件情況下高效、合理的完成廠部安排的各項工作。

2、本安管理體系執行計畫

2023年年初按照廠部要求,結合我車間實際情況制定2023年度目標指標管理方案,確保本安體系的順利進行。

我車間計畫將在2月份進行本安體系法律法規的適用性評審,進一步完善車間法律法規相關資料。

4月份我車間從將結合車間實際情況,組織車間全體員工進行危害因素及環境因素進行了重新辨識工作,並審核、修訂危害因素管控表及環境因素辨識表。

5月至7月我車間將陸續進行車將管理制度的重新審核、下發工作,包括:檢修安全操作規程及工具器安全使用規範、機修車間崗位操作手冊以及車間所使用的記錄表樣等。

理論聯絡實際方面,加大體系檔案的傳達、落實工作,現場方面我們通過對檢修場所、工器具、裝置等實施定製化管理,履行包機到人、責任到位的管理方針,使每位員工都建立強烈的責任感,切實、高效的做好我們的本質工作。

3、雙增雙節實施方面

我車間將繼續充分調動每一名員工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發揚特別能吃苦、特別能戰鬥的精神,強化降本增效的各項措施,努力增強價值創造能力,積極推進觀念創新、體制創新、機制創新、管理創新、技術創新,組織和動員廣大職工在「雙增雙節、盈利攻堅」活動中奮勇爭先,建功立業,確保活動取得實實在在效果,達到預期計畫目的。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9

興平小學校2009年工作總結及2010年工作要點 2009年,興平小學以 的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緊緊圍繞區教育局提出的 教育質量提公升年 工作重點,秉承學校傳統,堅持學校 為教師成長服務,為學生發展服務 的思想,積極建立和諧校園文化,努力培植師生成長沃土,不斷豐富學校內涵文化,全面提公升辦學...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19

興平小學校2010年工作總結及2011年工作要點 本學期,我校以 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以深入實施素質教育為目標,不斷強化學校內部管理,著力推進教師隊伍建設,進一步提高學校辦學水平和教育教學質量,提公升學校辦學品位,促進學生健康 活潑發展。現將一學期以來的工...

2023年工作總結及2023年工作展望

2014年工作總結 在過去的3年中,通過各位領導和同事的幫助,綜合部順利的完成了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現對一年來的工作進行總結與歸納,並對新一年的工作作出展望,如有不妥之處懇請領導批評指正。一 2014年工作總結 1 恪盡職守,認真做好本職工作 一年來,我認真履行崗位職責,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