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產表態發言

2021-03-03 20:27:27 字數 4480 閱讀 2423

在分公司「上產誓師大會」上的發言

再接再厲創新高,誓當分公司的排頭兵馬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今天,分公司在這裡隆重召開油氣生產現場動員與誓師大會,作為長嶺採油廠採油二隊隊長,我的心情非常激動。因為,新的重任伴隨著新的希望再一次地落在了我們的肩上。在此,面對分公司和廠領導寄予的殷切期望,我代表採油二隊把我們的決心和倡議在這裡向大家宣示。

一、以「幹」字當頭,在夯實穩產基礎上再接再厲。

面對嚴峻的產量形勢,是進還是退,一直是採油人天天都要面對,時時都要回答的問題。我們的回答是,發揚石油人「滾石上山」的拼搏精神,以降低自然遞減率為主線,精細管理保穩產,立足穩產再超產。

1、強化四個結合,進一步夯實穩產基礎。

一是動態分析與現場實幹相結合,精細資料錄取,精細動態分析,苦幹、實幹,進一步提公升油水井管理水平,優質高效完成各項生產任務;二是生產現狀與生產歷史相結合,理清單井、井組及區塊的產量變化規律,找準穩產措施著力點;三是單井管理與井組管理相結合,從單井入手,對每個小層進行精細分析,掌握區塊內同型別油砂體的分布規律,從而把握油藏管理的主動權,為每一項措施的提出和實施提供科學依據;四是員工個人願景與企業整體利益相結合,著力打造一支勇於拚搏,甘於奉獻的員工隊伍。工作目標是,措施有效率﹥90%,累計增油110噸;含水上公升率低於﹤2,自然遞減率控制在﹤14%,綜合遞減率為﹤12% ,力爭創出歷年來最好水平。

2、精細注水,為穩產打基礎。在注好水,注夠水的基礎上,分析注水效果,總結經驗,在實踐中探索科學合理的注水方式,提高驅油效率。

針對含水上公升與地層能量不足的矛盾,我們要牢固樹立「油水並重,注水優先」的指導思想,通過對各個區塊和井組的逐一分析總結,根據不同區塊地質特點,制定不同的注水方案。對油水井對應關係較強,油井含水上公升較快的井區實行「統一注採強度,優化注水週期」的方法進行單井配注;對能量低的井區,採取「提高注水強度,給力注採效率」的方法;根據生產變化統一調整注水方案,提高整體注採效率。工作目標是,在動液面、產液量保持基本穩定的前提下實現含水穩中有降,由90.

8%↓90.5%;日增油量3噸。

3、細化動態分析,為穩產決策提供科學依據。不斷完善注採井網,增加驅油方向,提高驅油效率。通過細化動態分析,結合周小結,旬分析,月調整,實行「三個同步」,牢牢把握穩產主動權。

「三個同步」是:堅持單井分析與井組分析同步,井組分析與區塊分析同步,油井分析與水井分析同步,徹底改變從現象找原因的僵化思路,建立以動態分析為依據的穩產決策機制。工作目標是:

油井綜合利用率﹥90%,開井時率﹥99%。

4、嚴密跟蹤氣水交替驅油實驗,為穩產、超產探索新途徑。

目前,在我隊進行的氣水交替驅油實驗是局開發處等部門為長嶺採油廠全年超產60000噸作出的一項重大部署。現有注co2井8口,對應油井25口。由於是先導實驗,配合相關單位平穩注氣是一項難度較大的工作,其中,僅錄取資料的工作量既為一般注水井的幾倍。

但是,為了為保證實驗的正常進行,我們將在現有工作的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注氣井資料錄取規定》和「定壓生產」措施,降低氣體對幫浦效的影響,做到隨時跟蹤,及時監督,保持溝通。我們的工作目標是:確保資料錄取的及時率、全准率達到100%;見氣井平均幫浦效≧38%。

二、從「細節」著手,在提高主要技術經濟指標上再接再厲。

降低維護性作業井次、延長檢幫浦週期是衡量採油隊採油工程技術管理的主要技術經濟指標,也是完成**生產任務的重要技術保障。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在**生產的每乙個環節上堅持從細節著手,建立從單井到井組到區塊再到隊部的「階梯管理」模式,使每一口油水井的生產動態資訊時時都處於監控和傳遞之中,包括井口壓力、電流、瞬時流量等每乙個現場資料都要經歷小班錄取、班組核實、主管審核、隊部彙總、領導決策的流程後才能上報,從而最大限度的發揮每個細節的功能和作用,提高生產執行與技術管理的效率和質量,為穩產提供有力的組織和決策保障。工作目標是,全年實現作業井次96井次,較去年(122井次)下降26井次;檢幫浦週期610天,較去年(462天)延長148天。

1、緊扣影響產量的每乙個環節,精細管理生產執行中的每乙個細節。

針對我隊所管區塊油井井斜大,結垢、腐蝕嚴重和秋冬季節的氣候特點,以嚴格執行「三定一落實」制度為主導,輔之以「熱洗、燜井、加藥、調參、掃線」「五小」措施,加強油水井管理,做到全員參與,務求實效。

一是最大限度地降低回壓對產量的影響。主要從二個方面採取措施:(1)進一步加強加藥幫浦和加藥水箱管理,精心調整流量,確保加藥的連續、穩定;同時,合理確定加藥劑量,最大限度減少藥劑對集輸系統和汙水處理系統的影響;(2)、對井距遠,液量低、含水低等回壓易公升高的油井,採取定期熱水掃線的辦法降低回壓,合理確定掃線時間、用水量及溫度,在保證效果的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特種車輛的使用時間,降低執行費用。

二是根據生產動態,及時調整生產引數、生產制度和管理措施。在進一步落實高產井管理責任制的同時,加強對低產、低液、低效井的管理;進一步提高油井綜合利用率和單井效益。工作目標是,全隊所管油井的井口回壓不高於正常值0.

1mpa。藥劑使用量控制在計畫之內。

三、以「七想七不幹」為指導,做到「三個堅持」,在安全生產上再接再厲。

堅持「任何可能的風險都必須事先控制,任何潛在違章都必須時刻預防,任何時候都不能放鬆安全教育」的安全生產管理理念,做到:1)、堅持隊部各路管理人員班前碰頭會制度。對當天安排、部署的工作,凡涉及安全事項的都要細化到防範措施的每一步由誰負責,意外情況如何處理,做到防微杜漸;2)堅持生產執行中的「階梯負責制」。

凡是事關安全或產量的事項,主要幹部到現場指揮,一般事項由隊安全員或技術員督導把關;3)堅特「安全隱患零容忍」原則,事前嚴細準備,事中嚴謹操作,事後嚴格考核。工作目標是:消除安全隱患,杜絕安全事故。

堅持「安全管理人文化」。立足現有條件,緊密結合油區實際,把安全生產、清潔文明生產同步納入班組文化建設。1)堅持班前對當日工作進行安全分析和班後安全講評。

每週召開一次安全專題會,不斷強化職工的安全意識和安保技能,從而使安全生產從要求轉變為職工的自覺行為。2)入冬前對各崗位生產環境和各項操作規程進行一次安全狀況評價,消除制度隱患,完善現場設施,使各項制度更具操作性,生產現場更加規範化的要求。3)認真抓好巡迴檢查制度落實情況的檢查和抽查,從細處著手,把安全生產落實在生產過程的每乙個環節和每乙個操作行為之中,以「三定」即定人頭,定時間、定標準為措施對所檢查出的問題進行整改。

工作目標是:管理人性化,操作規範化。全年無一起大、小事故發生。

堅持裝置管理以規範為準則,以嚴細為基本,以效率為標準。實行基礎資料和現場管理並舉,以「群管、群修」為手段,紮實做好裝置保養及維修工作,改善抽油機等各類生產裝置的技術狀況。1)堅持分類管理。

分別制定管理制度和異常情況處理措施,確定責任人。對全隊現有裝置按功用分為抽油裝置,加藥、加溫裝置,其他輔助裝置;按現狀分為良好,一般、老化;在措施上相應採取保持、維護、特保。使之更具針對性、操作性和有效性。

2)堅持裝置管理動態化。針對裝置所承擔的任務性質,執行環境和機體變化,及時對操作規程、巡檢點號等進行完善和補充,進一步完善基礎資料,為裝置動態管理提供可靠依據。3)堅持「群管、群修、群養」的裝置現場管理措施,抓好裝置的現場維護保養,建立裝置管理「嚴、細、勤」的工作模式。

進一步加大裝置管理檢查考核力度,細化考核指標,為穩產提供堅實的裝置保障。工作目標是:裝置基礎資料的齊全性、規範性、準確性、相符性100%,裝置完好率100%,裝置利用率﹥90%,紅旗裝置達標率﹥90%。

裝置事故率為零。

四、進一步深化以「五項勞動競賽」活動為主題,以「穩產、超產」為目標的競賽活動在提公升隊伍整體素質上再接再厲。

以「比貢獻、比效益、比安全、比水平、比作風」為競賽內容,建立「三基建設」與「五項勞動競賽」一體化激勵機制,搭建班、隊雙層 「比優、賽好」競賽平台,在採油、維修、測試等生產班組全方位開展「一人一井一面旗」評比活動,增強員工的崗位價值感和主人翁責任感,大力倡導「油井靠我管理、產量在我心中,尊嚴在愛崗」的採油理念,為穩產、超產提供強有力的思想保證。1)堅持「重點井承包管理責任制」。把日產油1噸以上的高產井、管理措施複雜的難管井和邊遠井列為重點井,逐井制定管理措施,實行責任到人,並由幹部、班長、技術骨幹掛點管理,實行每週一次巡查講評,每月一次檢查考核。

2)堅持以「寧可累彎腰,不要臉發燒」為工作導向,把壓力和挑戰分解在每個人每一天的每一項具體的工作之中,激發員工穩產、超產的決心和信心。 3)堅持「差異化管理」員工隊伍。針對不同崗位、不同工種和每個員工個體的不同,立足崗位實際和現有條件開展形勢任務教育和秋冬季安全生產技術培訓。

運用班、隊兩個平台,採取專題講座、現場答疑等方法從思想境界到技能水平全面提公升員工隊伍的綜合素質。工作目標是:超額完成全年各項生產任務及技術經濟指標,誓當分公司基層單位各項工作的排頭兵。

各位領導,各位同事,在衝刺「超產6000噸」的關鍵時刻,我代表長嶺採油廠採油二隊在此發出以下倡議:

1、 立足崗位,再接再厲創佳績。

面對嚴峻的超產任務形勢,我們要發揚石油人不畏艱難,滾石上山的精神,深入開展「立功在崗位」勞動競賽,為實現超產目標再努力,再拚搏,再創佳績。

2、 精細管理,再接再厲促超產。

超產是我們每個人必須承擔的重任,我們要以產量為中心,精細管理,精益求精,全力以赴保超產,實現超產與安全雙豐收。

3、 堅定信心,再接再勵保超產。

面對超產6000噸的壓力與挑戰,我們一定要堅定信心,凝心聚力,奮勇爭先。在分公司的正確領導下,銳意進取,攻堅克難,敢於擔當,為實現分公司定下的6000噸超產目標而努力奮鬥。

我們的目標一定要達到!我們的目標一定能夠達到!

長嶺採油廠採油二隊

2012-9-6

表態發言上崗表態

表態發言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同事們 大家好,今天會上宣布了組織上對我的任命,在此我衷心感謝分公司領導對我的信任和厚愛,同時也感謝同事們這幾年來對我的關心 培養和支援。我將把今天作為乙個新的起點,盡快進入新的角色,以良好業績回報領導的信任,同事們的支援。在此,我作四方面的表態 1 在學習工作方面,我將繼...

工作會議上的表態發言

三 以關注民生為重點,狠抓和諧強保障 一是進一步加大環境治理力度,為職工群眾創造良好的社群環境。開展以衛生為重點社群環境綜合治理活動。利用各種媒介宣傳普及衛生防病知識 強化環境意識,動員廣大群眾參與到和諧社群建設之中。二是積極做好職工 居民 職工家屬的養老保險 醫療保險等工作,配合民政部門做好城鎮居...

在集體廉政談話上的表態發言

廉政談話是 治未病 的一種有效方法,旨在通過談心談話,關口前移 提前預防,及時解決苗頭性 傾向性問題,促進領導幹部廉潔自律,達到教育 挽救和保護幹部的目的。今天,縣紀委在這裡組織新任領導幹部集體廉政談話活動,這是領導對我們年輕幹部關心 愛護的具體體現,也是促進我們始終保持清政廉潔作風 努力當好人民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