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工序質量保證措施

2021-03-04 04:58:36 字數 2618 閱讀 4916

一、質量保證模式

為完善產品質量,確保使用者滿意,提高管理的質量意識、質量責任,促進相互協作精神和技能水平的提高,確保工程達到合同要求,爭創市級優質工程。我公司從工程的準備工作開始,到工程的竣工保修期滿的整個施工過程中,將不折不扣地貫徹落實iso9002 質量管理模式,建立質量體系檔案和標準,形成質量管理體系。

通過建立iso9002 質量保證模式,使工程質量管理活動有乙個質的飛躍,從而更有力地保證產品從市場調研、採購、生產過程到竣工驗收、交工後服務全過程的質量控制,確保向使用者提供合格產品、完善服務。

二、質量目標及承諾

1、質量目標:工程質量達到符合合格驗收標準。

2、質量承諾:保證履行合同,工程產品符合設計和規範要求,為業主做好服務工作,滿足業主的需求,使業主滿意。

三、質量管理組織機構

專案經理部設有質安組、工程組、物資組、後勤組。專案經理部工程部、質安部由專案技術負責人管理。

建立由專案技術負責人負責的技術管理網路,嚴格實行局頒發的各項施工技術管理辦法。

建立技術人員、各部門的技術負責制,貫徹執行國家和上級頒發的有關標準和技術規範。

四、質量保證體系

質量控制總程式

五、自檢驗收程式

自檢驗收程式

六、各工序全過程質量控制體系

各工序全過程質量控制體系

七、原材料檢驗控制程式

原材料檢驗控制程式

一、人員保證

1、建立符合招標檔案要求的專案經理部組織機構,並明確各部門的職責和分工。

2、施工前對參加本工程施工的全體人員進一步加強質量意識教育,增加全員質量意識,樹立質量第一的觀點,提高遵守質量管理制度的自覺性,加強職業道德教育,提高員工的工作責任心,用令人滿意的工作態度來保證工程質量。

3、加強崗前學習培訓,凡參加本工程建設的施工生產人員,不論進場時間先後,上崗前必須參加施工操作規程、施工工藝方法和施工質量標準的崗前學習,

4、特別是施工質量標準,更要求生產工人熟練掌握,並組織考試,符合考核標準的工人才允許參加本工程施工。所有特殊工種工人必須持證上崗。

5、採取勞動工資與質量密切掛鉤新的分配形式,以施工質量作為分配工人浮動工資的乙個主要標準。

6、實行獎優懲劣制度,對嚴格執行質量管理制度,按圖施工,施工質量優良的個人和班組給予獎勵,對工作粗心大意,造成質量事故的,給予處罰,並及時調離現有工作崗位。

二、裝置保證

1、關鍵裝置,專人負責使用和維修保養,保證機械裝置在施工時能正常運轉。

2、機械按工程的時間和數量要求進場,保證工期按計畫進行。

三、材料保證

1、各種施工材料進場時要有相應的合格證書或質量證明書,有關人員負責對購進材料的數量、型號、規格、證明檔案等檢查核實,並組織檢驗,合格後才能將材料用於施工。

2、砂、水泥、碎石等材料按規範要求的頻率抽檢和送檢,不合格材料不用於施工,防止因材料問題造成返工,以保證工期。

四、技術保證

施工前組織工程技術人員認真閱讀施工圖紙和技術規範,明確施工質量和工期控制的關鍵點,編制施工組織設計、確定施工方法,根據各種綜合條件,合理安排各工序的施工順序,選用合理的施工工藝和施工裝置投入工程施工。

建立技術交底制度,將質量要求、施工方法及工期要求準確地傳遞到施工生產第一線。開工前首先組織有關技術人員和施工管理人員聽取技術交底,同時在作業隊伍內部實行上一級向下一級,逐級交底的制度。即專案技術負責人向專業技術負責人交底,專業技術負責人應及時向工序施工技術員交底,施工技術員直接向作業人員交底,做到級級交底,責職分明。

對各種記錄**、試驗**、報告等建立技術擋案,保證各種資料的規範和完善。

定期開現場技術會,通過現場監督,周密檢查,吸取施工經驗,不斷提高技術水平和管理水平。

每晚工程例會制度。每天晚上匯集主要負責人以及所有技術人員包括專案經理部負責人、技術主管、駐地監理工程師等參與例會,進行當日工作總結和次日甚至近期內的工作安排,協調資源分配、解決施工遇到的進度和技術上的困難。

五、質檢、試驗保證

1、試驗配置與職責。工地試驗室由專業工程師領導,配有2 個經考核取證的試驗員。工地試驗室的職責是對本工程專案負責,為施工現場服務,為駐地監理工程師傳遞可靠資訊,其試驗單據經過監理工程師的認可納入施工驗收資料之中。

2、試驗種類及檢測頻率。試驗種類包括:工程試驗、原材料試驗、現場試驗。工地試驗室按要求配備檢測工具、儀器;嚴格取樣,現場跟班,準時送樣檢測。

3、所有的試驗室裝置在使用時按要求的頻率檢測、標定。強化質量檢驗制度,加強工序控制,堅持班組工序自檢、質檢員專檢、質檢組複檢(或抽檢)的「三檢」制度。所有施工工序完工後,由各班級長以設計圖紙及技術規範為依據自檢,自檢合格後,再通知作業隊質檢員專檢;質檢組加強對工程質量關鍵部位或隱蔽工程的複核,合格後再經監理工程師驗收簽證,再進入下一工序的施工。

六、工程質量責任制

工程竣工後,定期組織有關職能部門進行工程回訪,貫徹實施工程質量責任終身制。

七、重點工序的質量控制

1、對技術難度大,對工程質量影響較大且不容易控制和檢驗的工序,根據需要可定為重點特殊工序。

2、對重點特殊工序除按照一般工序進行控制外,還將加強以下幾個方面的控制:

① 作業人員必須經過培訓合格並具有崗位操作證才可以上崗作業。

② 制定作業指導書,並按其規定進行操作。

③ 制定詳細的技術質量和安全措施,並嚴格執行。

④ 對使用材料、儀器裝置的質量精度進行嚴格檢查,確保其滿足規定要求。

⑤ 加強過程監控和記錄。

特殊過程重要工序質量保證措施陳濤

為貫徹中建系統的質量理念,根據公司下達的 質量管理手冊 及 專案策劃書 嚴格執行國家 行業 地方標準規範 操作規程,特制定以下適用於xx工程的 工程質量特殊過程 重要工序質量保證措施 以確保本工程的特殊過程 重要工序的質量處於受控狀態 本質量保證措施主要從模板工程 鋼筋工程 混凝土工程 大體積混凝土...

質量保證措施

一 工程質量保證措施 質量目標 消除質量通病,創精品工程。分項工程合格率100一次驗收合格率100 鋼筋焊接合格率100混凝土r28合格率100 消除跑模 蜂窩 麻麵等質量通病,混凝土結構內實外光,稜角平直,接頭平整。工程質量保證體系 1 質量體系網路圖 附後 2 質量保證體系的建立和執行為使嚴格的...

質量保證措施

目錄一 工程概況 3 二 質量目標 質量保證體系 質量管理措施 6 三 施工質量控制要點 13 五 防治質量通病措施 19 六 接受建設單位質量檢查措施 19 七 接受監理和社會質量監督的措施 20 八 對隧道完工的保護措施 20 九 缺陷責任期內對工程的維護方案 23 十 考核與獎罰 24 質量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