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管理系統需求分析報告

2021-03-04 04:53:54 字數 2485 閱讀 9719

人事管理系統需求規格說明書

題目:人事管理系統的分析與設計

學院科信學院

專業: 電子資訊工程

學生姓名: 李富恆 080072109

李龍080072135

董將080072117

孟令澤080062217

指導教師崔冬

目錄引言 2

1編寫目的 2

2背景 2

3定義 2

4參考資料 2

1.任務概述 3

1.1目標 3

1.2條件和限制 3

1.3執行環境 3

2. 資料描述 4

2.1 靜態資料 4

2.2 動態資料 4

2.3 資料庫描述 4

2.4 資料字典 4

2.5 資料採集 5

3.功能需求 5

3.1 功能劃分 5

3.2功能描述 6

4.效能需求 7

4.1 資料精確度 7

4.2 時間特性 7

4.3 純收入 7

4.4 收入/投資比 7

4.5 投資**期 7

4.6 敏感性分析 8

5.執行需求 8

5.1使用者介面 8

5.2硬體介面 8

5.3軟體介面 7

5.4故障處理 8

6.其他需求 9

本報告是關於人事管理系統專案的可行性論證報告,其目的是論證該項目的必要性和在企業當前條件下實施的可能性,從而防止造成物力、人力資源等方面的浪費,使企業的人事管理工作系統化、規範化、自動化,從而達到提高企事業管理效率的目的。

主要讀者:具有使用該系統意向的客戶

所建議開發軟體的名稱:人事管理系統.

專案的任務提出者:人事部

開發者: 李富恆、李龍、董將、孟令澤

使用者: xx公司人事部

實現軟體的單位: xx公司軟體開發及測試中心

專案使用的軟體:visual studio 6.0 和sqlserver2005軟體

本文件中沒用到專業術語定義和縮寫詞的原文

楊選輝,資訊系統的分析與設計,北京:清華大學出版社,2007,

(1)支援企業實現規範化的管理;

(2)支援企業高效率完成勞動人事管理的日程業務,包括新員工的加入時人事檔案的建立,老員工轉出,辭職,退休等;

(3)支援企業進行勞動人事管理及其相關方面的科學決策,如職工的個人資訊查詢等。

1建議開發軟體執行的最短壽命:5年。

2進行系統方案選擇比較的期限:1個月。

3經費**和使用限制:公司支付。

4硬體:cpu pⅲ、記憶體256m。

5網路裝置:具有10~100m的網絡卡。

6軟體:sqlserver2005和vistual studio 6.0.

1執行環境:本軟體應使用windows 2000、windows xp作業系統。

2開發環境:本軟體應使用windows 2000、windows xp作業系統。

靜態資料是系統內部有關的資料結構與操作規程。具體可包括:員工基本資訊表,出租資訊表,貨物清單表,公司明細表,預約資訊表,管理員資訊表。

動態資料報括程式執行時輸入和輸出的資料,具體是資料庫的各個表的各個不同元組與屬性值,就是存入的和取出的貨物資訊,查詢條件,公司情況等。

sqlserver2005,物件導向關係型資料庫

收集員工資訊由系統管理員輸入電腦。

1員工各種資訊的輸入。

2員工各種資訊的修改。

3對於辭職、退休、開除員工資訊的管理。

4按照某種條件,查詢統計符合條件的員工資訊。

5 對查詢、統計的結果列印輸出。

本系統所具有的功能主要有:

普通員工登入系統

普通員工檢視員工資訊

系統管理員登入系統

系統管理員對系統資訊的管理。

系統管理員對資訊的查詢。

**的生成。(如「職工花名冊」、「職工住址表」、「變更備忘錄」等)

普通員工檢視時能精確的檢視到自己想要看到的資訊。員工的生日精確到日。生成**的資訊要準確。

響應時間,更新處理時間,資料轉換與傳輸時間,執行時間均不得超過0.5秒。

硬體環境:鍵盤,滑鼠,顯示器,印表機

windows 2000 server 中文版 oracle 8i windows 98 中文版 windows xp 中文版 powerbuilder 6.5 執行庫

可能的硬體故障有:突然斷電,網路中斷,宕機等.短時間可以修復的故障,待故障修復後繼續工作.如故障不能馬上修復,可用手工方式繼續工作,待故障修復後將資料補充輸入計算

該系統要能夠很好的執行在 window nt, window 2000 server, window9x, windows xp 等作業系統環境下.針對不同公司工作習慣的差異,本軟體有多處需要進行功能開關的設定.

人事管理系統需求分析報告

人事管理系統 1 市場需求分析報告 在競爭越來越激烈的社會裡,企業人事管理就越顯示出其不可缺性,成為企業乙個非常重要的模組。企業人事管理系統主要是用於員工個人相關資訊的管理。使用人事管理系統,便於公司領導掌握人員的動向和人員的綜合素質,及時調整人才的分配,使用計算機對人事勞資資訊進行管理,具有檢索迅...

人事管理系統需求分析

1 引言 需求規格說明書是需求分析的產物,它是軟體系統生存期中軟體定義階段的最後乙個步驟。作為整個軟體開發過程的指南,它也是軟體開發人員開發出符合使用者要求的軟體的基礎。1.1 編寫目的 軟體需求說明書的編制目的是為了使使用者和軟體開發者雙方對該軟體的初始規定有乙個共同的理解,使之成為整個開發工作的...

程式設計人事管理系統需求分析報告

第一部分 慨述 1.專案名稱及背景 專案名稱 人事管理系統 開發背景 2.文件說明 詳細說明本人事管理系統應具備的業務功能。技術人員開發程式的依據,指導後續的概要設計 詳細設計和資料結構設計。第二部分 任務說明 1.需求總覽 公司需要開發一套人事管理系統,以實現企業資源的資訊化 標準化管理,全面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