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喜歡老師的理由

2021-05-18 07:09:10 字數 1191 閱讀 4317

1、懂尊重。尊重學生,平等對待,真誠相處,絕不出口傷人,更不把學生當成累贅和無知。

2、會微笑。一笑天地寬,笑一笑十年少,伸手不打笑臉人,會笑的人親切、和善。

3、人善良。善良的人,內心寬廣,為人誠懇,對人真實,人見人愛。

4、 心真誠。真心為學生著想,不自私,不貪功。

5、說笑話。幽默人生,智慧型人生,懂得調劑生活,享受人生。

6、愛表揚。好話讓人如沐春風,壞話讓人如見毒蛇。就算批評,也應注意技巧。原則是以事論事,絕不秋後算帳,懂得表揚更能激發人的積極狀態。

7、 多寬容。學生畢竟年少,誰人年少不犯錯。

8、少苛責。太過嚴肅的責罵,只能讓學生害怕一時,絕不能實現長效教育,只有以情交心,才能實現以心換心,觸動心靈。

9、話簡潔。切忌變成長舌,嘮叨,念經式教育,容易惹人反感、生厭,激發學生逆反情緒,導致師生矛盾。

10、人優雅。德高為師,身正為范。為人師表,學生表率。注意言行舉止,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11、不偏心。關注每位學生,呵護家家的太陽,偏心是教師的師德缺失,相信每個學生均能長成參天大樹,對待好生要有欣賞的讚美之情,對待後進生要有等待花開的耐性。

12、懂學生。懂得學生,貪玩,愛吃,好動。適時滿足學生合理的要求,或者創造條件為學生搞一些有益的活動。

13、作業少。童年不應該淹沒在作業堆裡,應該教育的紮實不應出現在二十一世紀的教師工作中。作業適量即可,多做一道不見得好很多,少做一道不見得差很多。

14、成績好。保證學生對所學知識懂得、會用,能經常體驗到學習的成功,培養學生的持續興趣,應考時可以胸有成竹,別出現大片沒見過,老師忘了講的大綱規定內容。學生能擁有良好成績就行。

15、不告狀。老師的嘴巴可以多用來與學生和諧交流,別有事沒事拿起**就告狀,別開口閉口與家長投訴:你的孩子上課又不認真。

16、站一國。換位思考,經常站在學生的角度想問題,不要老把自己的童年苦難說得太過悽慘,而彰顯現代孩子的富足與幸福。因為現在的孩子少了重要的家庭成員,兄弟姐妹,很快連表兄表妹也沒有了,他們的苦悶、無聊有誰知道與關心?

17、成一片。有顆童心,澄明,清純,滿足,容易幸福。

18、互問候。半歲的小孩子都知道,常叫他名字與他玩的人最親,學生更知道。

19、常聯絡。時空阻隔不了關心的距離,q上發問節日問候,送一朵感謝之花,世界從此更為寬廣與美麗。

20、會感恩。人的社會,哪天不交往?得到了幫助,記得說聲「謝謝」,就算對方是學生。正因為是學生,老師對他的感謝更具份量與榜樣作用。

學生喜歡老師的理由

1 懂尊重。尊重學生,平等對待,真誠相處,絕不出口傷人,更不把學生當成累贅和無知。2 會微笑。一笑天地寬,笑一笑十年少,伸手不打笑臉人,會笑的人親切 和善。3 人善良。善良的人,內心寬廣,為人誠懇,對人真實,人見人愛。4 心真誠。真心為學生著想,不自私,不貪功。5 說笑話。幽默人生,智慧型人生,懂得...

學生最喜歡的老師

學生最喜歡的老師 個人事蹟材料 高新區 轉眼間,從教已有十一年的時間了。在這十多年來,我一直從事教育教學工作 擔任班主任,並在近幾年擔任副校長。不管從事哪種職務 哪項工作,我都盡心盡力,堅持 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好 的原則。一 作為班主任,合理管理班級,創設良好的班級氛圍 1 在班內成立四人小組 不...

做學生喜歡的老師

小學數學研修日誌 高爾基說 誰愛孩子,孩子就愛他 只有愛孩子的人,他才可以教育孩子。不管你是教哪門課的老師,還是哪一型別的老師,始終要求教師首先必須要愛學生。熱愛學生是對教師職業道德起碼的要求。一 關愛學生,用 愛 去感化學生 老師在學生心目中是崇高的 神聖的,這種崇高和神聖需要用教師的愛心來支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