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演講

2021-03-04 04:47:34 字數 1120 閱讀 5334

各位領導、評委、同事:

大家晚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尋常崗位,何不做激揚文字指點江山的教師》

當聽到題目「我是誰」的時候,小小的問題居然難住了我,我究竟是誰呢?

想到臨近畢業的時候,我在圖書館讀到一本書,是當代教育大家乾國祥老師的《破譯教育的密碼》。乾國祥名字並不足夠響亮,起初他是一名鄉鎮中學教師,吸引我的是直到今天他也沒有太多的光環和頭銜,不是不能,而是不願意。兒童原本的天真、好奇漸漸退化,應試教育讓他們過早地學會爭鬥、計算和幸災樂禍。

幹老師想給孩子一種積極的生活方式,讓他們能夠從容地應對一切生活的**與壓力,成為幸福的孩子。

夢使得他與蘇州大學教授、全國人大常委、中國教育學會副會長朱永新等人一起,來到祖國最邊遠的大草原,在經常停水停電氣候異常的鄂爾多斯開展了轟轟烈烈的新教育實驗。這得到了國家的支援,成為全國教育科學「十五」規劃重點課題。

這項公益性事業,道路並不平坦,學校的執行甚至要靠愛心人士的捐贈,然而他們面對一切艱難險阻,迎難而上的執著打動了我,我想這也許就是所謂的人生意義吧。學校裡沒有工資,只有幾百元一月的基本生活費,工作的門檻卻不低,除非你呈交一萬字的個人閱讀史,你得用自己的精神成長史打動他們。這麼傲嬌的事業我成了它的粉絲。

花了兩天時間寫了詞真意切的文章,幾乎要拋開一切,隻身前往無親無故的大草原。

時光飛逝,轉眼已過三年。當初的種種想法隨著公升學壓力的逐年增加漸漸淡去。現在的我也逐漸明白,尋常崗位不意味著就要走向平庸。

還記得,剛畢業的我,帶著孩子們在青華園玩盲人走路的遊戲,在遊戲中教會他們相互信任;

還記得活動課上教他們朗誦,孩子們搖頭晃腦、投入感情時滿眼含淚的樣子;

還記得舉辦詩歌創作大賽,孩子們寫出了「春天到了,我想把花兒埋在土裡,等到了秋天,再拿出來,讓秋天也有花的香。」這樣大師級的作品。

還記得,孩子們在**上得知我的生日,為我送來大大的手工作品紙質蛋糕;

還記得,運動會上,我一路奔跑為他們加油,時隔一年,孩子依然在作文中表達感激之情。

還記得,孩子們紛紛稱呼我為雁姐,悄悄地把自己的小秘密和苦惱告訴我,向我尋求幫助。得到孩子信任的老師是多麼幸福!

青春正好,何不去做激揚文字指點江山的教師!願在以後的工作中依舊做意氣風發的自己,願我們的孩子,在母語的空間裡,精神得到自由的飛翔,情感得到健康的成長,智慧型發出閃耀的光芒!

我的演講結束,謝謝大家!

我是誰為了誰演講

我為什麼要做老師?我無數次地問自己 是因為我看見過我的老師在深夜孤燈下認真批改我們不認真的作文!是因為我看見過我的老師臉色蒼白地在講台上深情地講我們祖國!是因為我看到了一顆顆純潔的心在對我純潔地訴說 是因為我理解了我的老師為什麼甘願寂寞 是因為我理解了我的老師為什麼孜孜執著。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

我是誰演講比賽流程

我是誰 演講比賽的詳細流程 1 比賽時間 5月23日 周四 上午9 30 12 00 2 比賽地點 總部會議廳 3 參賽人員 語文組 數學組 英語組 總部各入圍人員共12人。4 比賽裁判 許總 宋校 林校 朱校 曾校 李校 5 詳細流程 1 簽到表 人事部 2 12位參賽者提前抽籤確定演講順序 人事...

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大討論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作為一名人民教師,認真研讀 學習了劉雲山同志的 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 文章後,給了我很大的啟迪和震撼,引起我對自己展開一場深刻的自我反思。由此我聯想到我們作為老師要清楚 我是誰 要知道 為了誰 要明白 依靠誰 乙個人在社會中扮演著不同的角色,每個人的身上都賦予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