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上半年家長學校工作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243 閱讀 5083

家長學校是溝通家庭和學校的橋梁,是家長們研討家庭教育規律,切磋家庭教育藝術,提高家庭教育水平的組織場所。正是認識到這一點,我校家長學校在普及家庭教育知識,提高家長素質,促進學校、家庭、社會三結合教育中起到了積極的作用。現將本學期家長學校計畫總結如下:

一、完善各項規章制度,讓家長學校工作順利開展

建立教育教學管理制度、家長聯絡制度等。在實施過程中有布置、有檢查、有總結。為了使家庭教育與學校教育一體化,我校定期召開家長會與家長進行溝通,並利用「家長聯絡本」 做好家校聯絡,同家長共同研究教育學生的好方法。

班主任及時向學校匯報溝通情況,對好的方法及建議,學校及時採納。

二、 開展多種多樣的活動,把握切實有效的教育途徑

1、定期召開家長會。

家長會是學校教育工作的一項常規性工作。我校堅持每學期至少召開兩次家長會,以解決學校教育教學中存在的普遍性問題,每次家長會召開之前,教師都要認真備課,把學校的辦學思想和現階段的工作目標作為家長會的主要內容。同時嚴格要求教師,不准把家長會開成成績報告會或批評會,要求有針對性,確實能幫助家長樹立正確的教育觀念,掌握有效的教育方法,促進學生的健康發展。

2、讓家長積極參與學校的各項活動

利用假期讓家長給孩子寫一封信,在三八節這一天孩子為媽媽做一件事,讓媽媽寫下她們的感受,組織家長與孩子合辦手抄報,請家長來給二年級孩子講述革命先烈的優秀事蹟,以「行孝道,知感恩」的主題進行教育活動。讓家長委員會成員參與學校的活動,[, , , , ]演出非常成功,受到了領導的一致好評。

三、 提高素質,為孩子樹立學習的優秀榜樣

學校重視引導家長教育孩子先從自我做起,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影響感染孩子,樹立起作為孩子首任教師的責任感。

同時,信任孩子是教育孩子的基礎。家長缺乏對孩子的信任,一味指責、埋怨孩子,會導致親子關係的緊張,「關閉」了孩子與家長交流的通道。

四、抓住每個宣傳陣地,利用每個宣傳方式,做好家校工作。

1、寒暑假及時發放《致家長的一封公開信》,內容涉及學習習慣、學生安全教育相關工作等。

2、利用學校**群、校訊通平台,宣傳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向家長提供一些講座及親子活動的資訊。

3、及時將上面發放的有關家庭教育的資料發放給家長,讓家長了解現今先進的家庭教育理念。

五、做好學校心理學專業的相關培訓工作,重點對全體班主任進行了培訓,提高了教師疏導孩子及家長心理工作的能力。

家庭是重要的學習場所,學習已成為每個人乃至整個社會開啟富裕之門的鑰匙,學習終將成為每個人一種回報無限的投資。我們願盡最大的努力使家長學校辦得有聲有色,讓更多家長參與並受到教育。讓更多家庭配合學校教育,共同建立美好的明天!

2023年上半年學校工作總結

通過實施 效能風暴 全體教職工的敬業精神得到了提高,每位教師都能做到認真上課 積極科研,做好每一項工作。二 開展 平安校園 建立,安全教育工作抓出特色 學校在安全工作中注重對學生進行安全主題教育與實踐演練活動,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1 加強學生校內安全管理。學校重點加強對單親家庭子女 特困家庭子女 ...

2023年上半年學校工作總結

本學期,在縣教育局的領導和關心下,在社會各界的支援下,全校教工按照學年初的計畫和學期初的工作思路,一起忠於職守,務實工作,學校各方面的工作開展順利,也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下面,就工作情況進行總結。一 主要工作 1 抓好安全工作。學校不惜花費人力 物力和財力做好安全工作。學校繼續組織全校師生學習 揚芬中...

家長學校工作總結2019

2014年度 瀋陽市第五十三中學 2014年12月15日 家長學校工作總結 2014年度 著名教育家蘇霍姆斯基說過 只有學校教育而沒有家庭教育,或者只有家庭教育而無學校教育,都不能完成培養人這一極其艱鉅而複雜的任務。所以,家庭教育是整個教育的乙個重要組成部分,正受到前所末有的普遍關注,學校是專門的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