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會小結家園協作共促幼兒成長

2021-03-03 21:02:55 字數 871 閱讀 1794

家長會小結:家園協作、共促幼兒成長

準備兩個星期的家長會終於圓滿的結束了。來到實小幼兒園這個大家庭中是我第二次開家長會真是緊張的不得了,想想自己平時面對家長有話可講,可是一想到要面對這麼多的家長聚集在一起,難免還是有些緊張,不知所措的。在開家長會前的兩個星期中在園長的指導下將家長會發言稿修了一遍又一遍。

看著稿子一遍一遍的修改直到星期五晚上還是在不停的修改,心裡面沒有了底氣;好在在班內兩位搭檔的支援、鼓勵下圓滿的將家長會結束。

在離家長會的時間越來越近中,家長們陸陸續續的來到班內,在自願的基礎上自由選擇做的地方,看到家長越來越多,心裡更加的緊張了;心裡想到再怎麼緊張也不能表現出來。慢慢的8點30的時間到了,家長們也是緊張的不得了、不敢相互討論交流。在家長緊張的氛圍中我先來個開場白。

活動中為了消除家長的緊張、緩解班內的氛圍我們先組織家長到四樓進行了遊戲體驗活動,讓家長感受遊戲的快樂,增強家長之間的相互了解。遊戲開始《泡泡糖》時班內的男爸爸們還躲在後面不好意向前參加,之後再老師的邀請下爸爸們也參與到了活動中,並且玩的特別的嗨無拘無束的。活動結束後回到教室裡家長的玩耍的心似乎還沒有被收回來。

結合剛才玩耍的遊戲和家長一起總結出遊戲給我們帶來的好處。

隨後的家長會結合***中的**和孩子一起討論了如何在一日活動中滲透幼小銜接。與家長的互動中也能感受到家長對孩子的重視。在王梓淇媽媽的親子閱讀分享讓家長會了解親子閱讀的好處。

王淮揚媽媽部落格的分享中了解部落格給我們帶來的益處,給孩子記錄成長的美好。

活動結束中與幾位媽媽交流,媽媽們說其實都不是孩子的問題,關鍵就是我們家長的問題。今天在家長的反饋表中看出家長對孩子的重視、對我們活動的支援,能夠從自己的反思中尋找到不足。

活動最後結束中以《從此刻起》來結束,希望爸爸、媽媽們能夠像詩歌中所說的一樣做最棒的爸爸、媽媽,成為孩子人生中最重要的朋友。

家長會小結

關莊鎮柏樹塬小學家長會小結 學校 柏樹塬小學 時間 2014.12.05 柏樹塬小學家長會小結 我校每學期一次的家長會終於落下了帷幕,為了這次家長召開得順利而又圓滿,學校員工全員參與,積極布置,精心準備,凝聚了全體師生員工的心血和智慧型,特別是看到一間間用心布置的教室,還存留著濃濃的愛意,回味著家長...

家長會小結

鮑集中心小學家長會小結 為了加強學校教家庭教育的溝通,促進家校聯合,更好的溝通和交流,達到共同培養學生的目的。2011年5月10日,四 六年級組織召開了全體家長會。家長會在各自教學班開,鮑校長作了重要講話。之後,各班的家長與班主任 科任老師交流。在全組老師的努力下,家長會取得了圓滿成功。本次家長會主...

家長會小結

樂民二中七年級 9 班家長會小結 楊正朝 2012年11月17日在學校組織下本學期加長會得以順利召開,本次家長會達到了預期的目的,除了少數同學的家長請假不能來外,其餘都來了。家長們聽得很認真,對於教師提出的要求,他們願意接受 當舉例講到自己孩子的一些表現時,都發出了會心的笑聲。現對本次家長會小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