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沙小學家長會活動總結

2021-03-03 21:02:55 字數 1084 閱讀 1849

白沙小學家長課程開課情況總結匯報

按照上級統一安排,2023年11月17日上午8:30-11:30我校成功舉行了家長課程的開課。

在這次家長課上,各班的家長人數來的比較齊,家長出席率達到98%。各個班級的學生家長都能積極配合學校的工作,準時到學校參加家長課。可見,我校學生的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是非常重視的,對學校的工作是支援的。

到校的家長們都能認真聽課、聽講座、聽班主任及任課教師對學校及學生各方面情況的匯報,加強了雙方交流。家長會的氣氛熱烈、內容充實。通過本次家長會,收效很大。

一、提前準備。為了開好本次家長會,學校提前印發了開課通知書,通知開課的時間、目的,印發了家長課程反饋單、家長作業紙和簽到表。教師進行了認真備課和作業設計。

學校宣傳欄更新了內容,校門口設定了歡迎牌,教室黑板書寫了歡迎辭。校園內衛生整潔,環境優美。規劃了車輛停放區並由專人管理,安排好了安全保衛工作。

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

二、家長課上,各班班主任認真講課,對當前的學校教育,家庭教育中存在的問題進行了剖析,同時進行了交流和溝通。

三、將校園安全、衛生防疫作為本次家長課程的一項內容,進一步提高防範意識。

四、鼓勵家長進行認為成功的經驗交流。提出了一些好的建議:如應注意學生的養成教育、心理教育、看電視問題、讀書問題、管理好零花錢、不吃零食、注意個人衛生等等。效果良好。

五、學校對家長提出建議和希望。

1、支援學校及教師的工作。多和學校、教師聯絡,及時了解自己子女在學校的表現及生活學習情況。

2、要求家長及時交流和溝通。

3、一定嚴格遵守學校的作息時間,督促學生按點到校,消除安全隱患。

六、學校家長會結束後,家長又翻閱了學生的作業本、練習冊等,了解學生的學習情況,針對學生的學習情況作了進一步交流。

本次家長課有效地加強了家長和老師的聯絡和交流,學生家長也認識到了家庭教育的重要性,並從中學到了一些有效的教育方法,家長紛紛表示今後一定要改變自己的家庭教育觀念,學習先進的家庭教育方法,同時加強和老師之間的聯絡,互相配合,教育好每一名學生。

本次家長會增進了學校、家庭之間的了解,增強了雙方的溝通和信任,取得了預期的目的。相信家長課後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會更加順利,家校溝通會更加和諧。

白沙小學

2012.11.17

小學家長會總結

3 十月一假期學生安全是本次會議重中之重。首先張校長先發表了對學生安全教育的一系列講話。深入淺出,形象生動的講解了一些安全注意事項。後高主任有具體的非常詳細的說到了一些如防學生溺水防電防火等知識,可見無論是上級還是本學校對學生安全是緊抓不放的。4.在隨後的交流會上,家長互相交流教育孩子的心得體會,大...

小學家長會總結

2015 2016 學年第一學期家長會總結 一 家長會準備與到會情況。1 學校對本次家長會的召開格外重視,按照要求提前對班主任做了具體要求,班主任提前準備了發言稿,布置好班級,設計好歡迎詞。努力營造一種親切 和諧的氛圍。每個年級都把全批改的母語 數學 漢語作業本提前擺放在學生課桌上,教室的衛生和課桌...

小學家長會總結

期中考試結束了,我校1 6年級都召開了家長會。這次家長會應該說做到了準備比較充分,效果良好。1 從開學初就把開家長會列入了學期工作安排。在開家長會之前的半個多月的時間裡,利用校務會又多次強調,準備家長會相關事情。2 臨近家長會的時候,各班家長會的發言稿有提前交到了主任室。大部分班級的班主任發言稿都經...